C語言中,如何定義布林型變數,C語言中,如何定義乙個布林型變數?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c語言中並沒有bool型別變數。這是c++中新增的系統型別。

要在c語言中使用bool型別,可以使用自定義的方式。

1 使用整型做bool型別。

typedef int bool;

或typedef unsigned char bool;

只要是整型,都可以當做bool使用。

2 使用列舉型別做bool型別。

typedef enum

bool;

實際應用中,列舉型別較為普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c語言標準(c89)沒有定義布林型別,所以c語言判斷真假時以0為假,非0為真。所以我們通常使用邏輯變數的做法:

//巨集定義布林型別

#define bool int

#define true 1

#define false 0

//定義乙個布林變數

bool flag = false;

3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沒有bool變數,需要自己用列舉定義乙個bool變數:

enum bool ;

這樣的形式就行了。

或者可以更炫點,這麼幹:

#include

typedef enum bool bl;

void main()

其中true和false就是bool型變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加上標頭檔案

include

5樓:

用新的編譯器 或者自己定義一下

c語言中int型變數與char型變數什麼情況下不能互換

其實這種問題,從表面說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因為本來就沒有什麼嚴格意義上的能不能互換的問題。只要能在使用過程中,滿足本來的要求就可以了。例如 在將int型變數轉換為char型時,要考慮到資料的溢位問題等 char轉換為int時,要考慮到它的符號問題。在根本上只要認清它們兩者之間的區別就可以了。int...

C語言中,如何表示變數的n次方,C語言中,如何表示一個變數的n次方?

圭仁丘妍 c語言中計算一個數的n次方可以用庫函式pow來實現。函式原型 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如下 include include intmain 注 使用pow函式時,需要將標頭檔案 include包含進原始檔中。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方法表示一個數的n次方 inc...

c語言中int型變數加上double型的變數

程振 會將int型別轉換成double型別再與double型別的變數相加。型別不一樣的數相加,首先將型別轉換成一樣的然後相加,轉換原則,短型別向長型別看齊,長短指在記憶體中所佔空間的長短 得出的結果是double型.這個不需要強制轉換的,系統會自動轉換的. double,計算時會自動轉化之doub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