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define巨集定義和變數定義的聯絡和區別

時間 2021-06-21 04:0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定義是全域性性的,變數定義是區域性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定義主要在預處理階段完成,由前處理器進行字元替換,變數定義則會在記憶體中為變數分配地址。

3樓:吉檀迦利

#define巨集定義的量是做常量處理的,如#define price 30,下文只要遇到price就代表常量30,他與變數的區別之一是在書出語句中printf(“%d”,a)(a為變數),這是合法的;但如果出現printf(“%d”,price)這就是不合法的。另外巨集語句在整個程式中有效,而變數只在某個函式內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1.define巨集定義是在程式執行中不可以改變的,變數可以改變

2.變數在他所定義的函式內部可以用 出了這個函式 生命週期就結束了;而define實在定義的時候就開始就開始有效,知道程式執行完畢,生命週期結束。

define的優點就是修改方便

5樓:紛採

沒有聯絡,至於區別,也就談不上

巨集定義是在編譯階段進行巨集替換,說白了就是個記號,而這些記號對應著需要替換的**,就是個方便程式設計的工具,沒有也行。當然巨集定義涉及變數,常量,語句,功能強大,不必多說。

而變數嘛,就是在記憶體或者暫存器裡面,儲存資料的容器,再詳細一點,就是某個實際存在的資料的符號地址,也就說,變數名的實際上是一些地址,為了便於程式設計才會有“名字”的。當然也不是說,變數名是指標,指標也是一種變數。

所以,毫無關係。

6樓:上海明珠醫院哮喘科

巨集定義的量為常量,且在程式中是不會改變的!!!

變數的定義是可以改變的。

c語言中巨集定義的1<<0 和直接定義1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define e1 1<<0

#define e2 1

e1+4 // 結果是16

e2+4 // 結果是5

至於是bug還是故意如此,在下就不知道了

8樓:金色潛鳥

巨集定義#define eot 1 << 0是規定在預編譯時,把 下面程式中 遇到的 詞 eot 用 字串 1 << 0 替代。

所以 不能 換成版 字元 1。

例如:權

#define eot 1 << 0

int x=1;

x = x + eot + 2;

printf("%#x ", x);

和#define eot 1

int x=1;

x = x + eot + 2;

printf("%#x ", x);

得到的結果 不同。前者 0x8, 後者 0x4--------

除非你已看過整個程式,你能確認 用 1 << 0 替代 和 用 1 替代 結果 一樣。

c語言中定義常數變數怎麼定義 用define的那種

9樓:

因為來define是一種巨集定義,源所以他屬於一種全域性型別,不需要在函式中定義,只要在源**開頭定義的話,整個原始檔都可以使用該變數,假如要要定義常數π,那就#define pi 3.1415926就可以了

例如#include

#define pi 3.1415926

int main(...)

void function(...)

有不懂追問吧,望採納

10樓:百小烏

#define pi 3.1415926

c語言中 預處理檔案(#define),巨集定義(#define)兩個寫法一樣有什麼區別?一定採納

11樓:嘟

巨集定義是預處理的

,預處理的不止是巨集定義。包括你包含的標頭檔案,預處理的定義在以後你學到編譯原理這門課的時候會解釋,他是編譯之前做的一件事情。總之,巨集定義跟預處理不是同一概念,只是巨集定義在編譯的過程中是預處理的。

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兩個不是一樣的嗎

13樓:

沒有區別。一點區別都沒有 。

c語言中預處理中(#define),巨集定義(#define)兩個寫法一樣有什麼區別?一定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define就一個,沒有兩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預處理,是在編譯前處理c程式,包括巨集定義指令#define、#undef;檔案包含指令#include;條件編譯指令#if、#ifndef等。所以你是概念混淆了。

c語言中巨集定義的define和typedef的區別是什麼

1 define是預處理指令,在編譯預處理時進行簡單的替換,不作正確性檢查,不關含義是否正確照樣帶入,只有在編譯已被的源程式時才會發現可能的錯誤並報錯。例如 define pi 3.1415926 程式中的 area pi r r 會替換為3.1415926 r r 如果你把 define語句中的數...

C語言多次賦值問題,C語言中使用巨集定義多次賦值的問題

項成郟卯 a正確顯然,b正確n2 n3直接截斷小數部分返回一個整數,c正確,賦值語句是左優先順序的,這個語句先把j賦給i,再把i賦給k,d是不正確的,和c類似,不過第一次賦值,b c 1,賦值語句的左側是變數,不能是一個表示式, 鍾全婁卯 如果要達到原來的效果,就不可能寫成後面的形式。s a i a...

c語言中巨集替換的替換規則,C語言中,巨集替換的替換規則

焉秋梵正 簡單來說 巨集定義又稱為巨集代換 巨集替換,簡稱 巨集 巨集替換是c c 的預處理中的一部分,在c 標準中有4條規則來定義替換。規則1 實參替換。本條規則描述帶引數的巨集的替換過程。對於巨集定義中的形參,在替換列表中,如果不是作為 或 的運算元,那麼將對應實參完全 相當於對實參進行求值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