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營業執照年限多少年,版權的年限是多少年

時間 2021-12-22 04:10:32

1樓:華律網

或者會有很多創業者,認為只要辦理了營業執照就是長久的了,殊不知,其實營業執照也是有期限的。那麼營業執照的期限都是多久的呢?不同的公司型別,營業執照的有效期限也是不同的。

比如,個體工商戶的營業執照則就是長期的,也就是永久的,除了違法經營被工商局吊銷或是自己去申請登出外,那麼個體戶的營業執照就是長久有效的。不過其他型別:****,個體獨資企業,外資企業,代辦處等的營業執照就是有期限的,具體期限為:

****:****的營業執照有限期限一般是10年,到期後需要辦理延續手續才能繼續經營,否則認為無照經營。個人獨資企業:

個人獨資企業的營業執照有限期只有1年,到期後也可以再申請延續。外資企業:外資企業的營業執照有限期可自行選擇,可以為20年,也可以為30年,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最高只能定位30年。

代辦處:代辦處的登記證有效期也只有1年,如需經營,則需每一年都辦理延期手續。以上就是營業執照的有限期限,公司註冊後,要留意公司營業執照期限,當營業執照即將到期的時候,如還需繼續經營,就必須辦理營業執照延續的手續,否則,就會被視為無照經營,承擔無照經營的一系列的後果。

2樓:嘯凡

這個問題由兩個因素決定:

1、公司章程的約定。2、經營場所的使用期限(如果是租賃的,就看租賃期,但一般租賃合同在三年以上而公司章程沒有規定經營期限的,工商局一般按長期來發照)。

3樓:

年限是自己公司章程規定的, 一般都是20年

版權的年限是多少年

4樓:華律網

版權的有效期也就是著作權的保護期,是指著作權受法律保護的時間界限或者說是著作權的有效期限。在著作權的期限內,作品的著作權受法律保護;著作權期限屆滿,就喪失著作權,該作品便進入公共領域,不再受法律保護。《著作權法》對著作權保護期做出了明確的規定,具體如下:

公民的作品,其發表權等權利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其死亡後五十年,截止於作者死亡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作品、著作權(署名權除外)由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享有的職務作品,其發表權等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不再保護。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攝影作品,其發表權等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不再保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二十一條公民的作品,其發表權、本法第十條第一款第(五)項至第(十七)項規定的權利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及其死亡後五十年,截止於作者死亡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作品、著作權(署名權除外)由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享有的職務作品,其發表權、本法第十條第一款第(五)項至第(十七)項規定的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本法不再保護。

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攝影作品,其發表權、本法第十條第一款第(五)項至第(十七)項規定的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本法不再保護。

5樓:熊遇見土豆

1、作者為公民,其保護期為作者有生之年加死亡後50年。合作作品的保護期為作者終生加死亡後50年,從最後死亡的作者的死亡時間起算。

2、法人作品,保護期自作品首次發表後50年。未發表,創作完成50年。

3、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攝影作品,保護期自作品首次發表後50年。未發表,創作完成50年。

4、作者身份不明的作品保護期為50年(自首次發表),但作者身份一經確定則適用一般規定。

5、出版者的版式設計權的保護期自首次出版後10年。

6、表演者享有的表明身分;保護表演形象不受歪曲等保護期不受限制;其他自該表演發生後50年。

7、錄音錄影製作者許可他人複製、發行、出租、通過資訊網路向公眾傳播其錄音錄影製品的權利的保護期自首次製作完成後50年。

8、廣播電台、電視台享有轉播、錄製、複製自首次播出後50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人名義申請的是生前及死後50年,非自然人名義申請為50年

7樓:匿名使用者

版權,為著作權是也。因為不知道你問的是單位還是個人,而你版權所依附的作品是哪一種,所以:1、公民的作品的保護期限是作者的終身及其死後五十年;如果是合作作品,截止於最後死亡的作者死亡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

2、法人或其他組織的作品、著作權(署名權除外)由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享有的職務作品,其權利的保護期為五十年,截止於作品首次發表後第五十年的12月31日,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不再保護。3、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攝影作品,權利保護期為五十年,但作品自創作完成後五十年內未發表的,不再保護。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前50年及死後50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能活多久就保護多久 !

轎車使用年限是多少年,汽車的使用年限多少年?

關於汽車的使用年限詳細介紹如下 重型貨車15年,中型客運10年,小型載客汽車不設使用年限,微型貨車12年。1.各類機動車的使用年限 大 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 大型轎車除外 使用20年 小 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 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租賃載客...

皮卡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途虎話養車 皮卡車在我國屬於輕型載貨汽車,報廢年限是十年 不過可以申請延期,最多可以延長五年,延期期間一年兩審。也就是說一台皮卡車最多可以使用15年後才會強制報廢。但是其實也不用太在意這個報廢年限是10年還是15年,畢竟不管什麼車子用個10年,效能上也已經大打折扣了。 汽車使用年限報廢標準 根據國家...

專利發明的有效年限是多少年

豫眼屏媒 期限為二十年,實用新型專利權和外觀設計專利權的期限為十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四十二條 發明專利權的期限為二十年,實用新型專利權和外觀設計專利權的期限為十年,均自申請日起計算。 魚爪網 一 發明專利的期限。根據我國 專利法 的第42條規定,發明專利的有限期限為20年,在這20年期間,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