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用地的年限是多少年,臨時用地期限最長幾年

時間 2023-01-23 19:35:10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臨時用地期限一般不超過兩年。

臨時用地是指工程建設施工和地質勘查需要臨時使用、在施工或者勘查完畢後不再需要使用的國有或者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包括因臨時建築或其他設施而使用的土地。

《土地管理法》第五十七條。

建設專案施工和地質勘查需要臨時使用國有土地或者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其中,在城市規劃區內的臨時用地,在報批前,應當先經有關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土地使用者應當根據土地權屬,與有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或者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村民委員會簽訂臨時使用土地合同,並按照合同的約定支付臨時使用土地補償費。

《土地管理法》第五十七條。

建設專案施工和地質勘查需要臨時使用國有土地或者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批准。其中,在城市規劃區內的臨時用地,在報批前,應當先經有關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土地使用者應當根據土地權屬,與有關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或者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村民委員會簽訂臨時使用土地合同,並按照合同的約定支付臨時使用土地補償費。

臨時使用土地的使用者應當按照臨時使用土地合同約定的用途使用土地,並不得修建永久性建築物。臨時使用土地期限一般不超過二年。

2樓:蜂窩煤老馬

這個肯定是不超過五年的啦,這種臨時的用電可不是長久的,隨時都可以給拿回去,你如果是找個臨時工的話,他們就去那個魚啥泡看看。

臨時用地期限最長幾年

臨時使用土地期限一般不超過幾年?

設施農業臨時用地最長年限是多少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第15號令,物權法第12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一居住用地70年二工業用地50年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50年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請注意,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而開發商經過買地,開發,建設,銷售等等,房子的實際使用年限遠遠小於70年,同理,其他立項的房產也一樣。

為什麼臨時用地期限最多兩年

4樓:乜千凡

對大部分城市而言,建設單位或者個人臨時使用土地的期限不得超過兩年。期滿後,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應當予以騰遷;確需延長使用期限的,應當按照原審批程式重新辦理手續。

不能,建設單位和個人應當無條件騰遷。

城市規劃確定的公共綠地、公共活動場地、體育運動場地、教育用地和市政基礎設施、歷史文化保護區、歷史文化風貌保護區、河湖水面等用地必須嚴格保護,不得擅自改變用途。確需改變的,依照城市規劃調整程式辦理。

應當自領取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之日起六個月內進行施工;逾期不施工又未申請延期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失效。

臨時建築物、構築物、道路、管線和其他工程設施的使用期限不得超過兩年,期滿後由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拆除。確需延長使用期限的,必須按照原審批程式重新辦理審批手續。

擅自改變建設工程使用性質的,由市或者區、縣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處違法使用的建築面積每平方公尺一千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的罰款;不能以面積計算的,處建設工程造價總額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的罰款;對其負責人處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罰款。

臨時占用林地的期限是多少年?可否延期?

5樓:ray的遊戲世界

臨時占用林地的期限不得超過兩年,在臨時占用林地期限之前可以辦理延期,需要林業部門批准。

6樓:墨顏說歷史

根據《森林法實施條例》的相關規定,臨時占用林地的期限不得超過兩年。可以延期,但是需要向原審批機關提出延續臨時占用申請。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臨時占用林地的期限一般不超過兩年,如果想要延期的話,那麼 應當經縣級以上人民**林業主管部門批准才可以。

8樓:不會飛的肥豬

不可以超過兩年,滿足條件就可以申請延期。

臨時用地國家有無明文規定用地年限

9樓:胡茂銘

《土地管理法》第五十七條規定,臨時用地期限一般為兩年,只能按合同約定用途使用,不能建設永久性的建築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地方規定臨時用地使用年限為兩年。

臨時建築的使用期限是5年,一般為1-3年.的法律依據在哪

11樓:抄寰

具體看所在地的省一級**是如何規定的。

一般規定臨時建(構)築物不得超過兩層,使用期限不得超過兩年。臨時建(構)築物的特徵是結構相對簡易、期限不得超過兩年、層數不超過兩層、材料不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等永久性結構形式。臨時建(構)築物不予確權發證。

臨時建(構)築物不得改變使用性質,使用期滿或因城市建設需要時,必須拆除。 對於取得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批准的臨時建(構)築物,其有效期也不得超過兩年,期滿後即自行失效。即使因特殊原因需延長使用的,建設單位應在期滿前申請延期,且延期申請只能一次。

已超過兩年期限而未獲准延期,那麼它在性質上屬於違法建築。

城鄉規劃法。

第四十四條 在城市、鎮規劃區內進行臨時建設的,應當經城市、縣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批准。臨時建設影響近期建設規劃或者控制性詳細規劃的實施以及交通、市容、安全等的,不得批准。

臨時建設應當在批准的使用期限內自行拆除。

臨時建設和臨時用地規劃管理的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制定。

臨時用地能否變成永久

12樓:三阿花

不能的。rn物流用地性質問題一直以來是困惑物流發展的主要問題。rn根據國家土地管理相關限定,工業用地包括倉儲用地,所以,倉儲用地肯定是工業用地性質;但是,各地方**的做法也有分別,在物流發展早期,由於對物流性質的認識分別,也按使用用途區分:

倉儲叫倉儲用地、停車叫停車用的,運輸叫運輸用地等,但統稱為「綜合用地」。rn至於倉儲用地的性質,通常說來,應該是工業用地,使用時限應該為50年;但如果是綜合用地,使用時限只有40年(相當於商業用地)。你不妨檢視一下你的土地證,如果使用時限是50年,肯定是工業用地;如果使用期為40年,屬綜合用地(相當於商業用地);如果是綜合用地的話,就要據理力爭,估計對你是有利的,補繳的土地款要少一些。

rn此外,不顧你現在是工業或商業用地,如果想變成住宅用地(使用時限為70年),肯定要去**土管部門和規劃部門解決相關用地手續。主要的手續有:變換用地性質,交納土地差額金;規劃部門檢視該地塊現有規劃可否為住宅用地,如不是,還要規劃部門調整規劃;這些解決好以後,作為住宅事項,還要解決事項規劃,如:

規劃建築總面積、容積率、綠化率、道路預留區等等很多事項。rn總之,如想實現你的願望,肯定要與**及相關部門溝通與交流,符合**的法定要求,並解決相關手續。rn各地解決的步驟是不相同的,具體能夠去當地土管與規劃部門打聽。

rn由於你是「老地主」,按通常限定是不用招標的,可否掛牌,各地做法也是有所分別的,有的肯定要掛牌,有的不要掛牌,你最好還是去當地土地管理部門聯絡,以他們說的或相關限定為主。

13樓:傅仕

根據土地管理法規定,國家重大工程專案等需要臨時使用土地的,其使用年限不得超過兩年;臨時用地不能建設永久性建築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用地不可能變成永久,現在國家是有規定的,你最好到有關部門去了解一下吧。

15樓:我是馨兒在

辦土地證可以變成自己的。

商業用地 工業用地都是多少年的使用年限

寒雪亭亭 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 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40年 工業用地 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工廠 工業區 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50年 擴充套件資料 土地使用年限是指對合法取得的土地所享有的使用年限。土地使用權包括對土地所享有的占有 使用 收益和有限處分的權利。據市國土部門有關人士介紹,土地...

商業用地最高使用年限是多少年,我國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的土地使用權出讓的最高年限是

商業用地最高使用年限為40年,但若是商住兩用,那麼使用年限則為50年,兩種說法都對。根據1990年 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 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 工業用地五十年 三 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 體育用地五十年 四 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四...

臨時占用林地的期限是多少年,臨時占用林地復綠時有補償嗎

理論上是2年,不過上面一般不怎麼管的話,一直用都沒所謂 臨時占用林地復綠時有補償嗎 國家占用林地的補償標準是多少? 國家徵用林地補償標準 防護林 造林當年為1000元 畝,以後每增加一年,增加500到800元 用材林 跟防護林一樣 經濟林 以造林 培育全過程的投入加增值或按被徵用 占用前三年平均畝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