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噴汽車

時間 2021-12-21 17:22:55

1樓:

汽油直噴技術(fsi)

fsi是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的詞頭縮寫,意指燃油分層噴射。燃油分層噴射技術是發動機稀燃技術的一種。什麼叫稀燃?

顧名思義就是發動機混合氣中的汽油含量低,汽油與空氣之比可達1:25以上。

大眾fsi發動機利用一個高壓泵,使汽油通過一個分流軌道(共軌)到達電磁控制的高壓噴射氣門。它的特點是在進氣道中已經產生可變渦流,使進氣流形成最佳的渦流形態進入燃燒室內,以分層填充的方式推動,使混合氣體集中在位於燃燒室**的火花塞周圍。如果稀燃技術的混合比達到25:

1以上,按照常規是無法點燃的,因此必須採用由濃至稀的分層燃燒方式。通過缸內空氣的運動在火花塞周圍形成易於點火的濃混合氣,混合比達到12:1左右,外層逐漸稀薄。

濃混合氣點燃後,燃燒迅速波及外層。

fsi特點是:能夠降低泵吸損失,在低負荷時確保低油耗,但需要增加特殊催化轉換器以有效淨化處理排放氣體。下面分別詳細闡述:

fsi發動機按照發動機負荷工況,基本上可以自動選擇2種執行模式。在低負荷時為分層稀薄燃燒,在高負荷時則為均質理論空燃比(14.6-14.

7)燃燒。在這兩種執行模式中,燃料的噴射時間有所不同,真空作動的開關閥進行開啟/關閉。在高負荷中所進行的均質理論空燃比燃燒中,燃油則是在進氣衝程中噴射。

理論空燃比的均質混合氣易於燃燒,不必藉助渦流作用,因此,由於進氣阻力減少,開關閥開啟。而在全負荷以外,進行廢氣再迴圈,限制泵吸損失,由於直噴化而使壓縮比提高到12.1,即使在均質理論空燃燒比混合氣燃燒中,仍能降低燃油耗。

進一步說,在fsi發動機中,在低負荷與高負荷之間,作為第三執行模式而設定均質稀薄燃燒,在這種執行模式中,燃油在進氣衝程噴射,並且由於產生加速稀薄混合氣燃燒的縱渦流,開關閥被關閉。這時,阻礙燃燒的廢氣再迴圈(egr)暫不進行。與均質理論空燃比燃燒不同的是,吸入空氣量超過燃油的噴射量。

如上所述,根據fsi發動機運轉狀態,在分層稀薄燃燒到均質理論空燃比燃燒過程中,空燃比連續變化。因此,三效催化轉化器不能夠淨化排放氣體中的nox。這是因為三效催化轉化器要利用排氣中的hc或co進行nox還原反應的緣故。

在稀薄燃燒中,在排放氣體中殘留很多氧氣,不能進行nox還原反應。為了使nox**型催化劑獲得高效功能,其溫度必須保持在250-500℃範圍內。當超過這一溫度範圍發動機會自動轉換到均質理論空燃比燃燒,並通過三效催化轉化器進行廢氣處理。

然而這又與燃油經濟性下降相關,為此,必須增加廢氣冷卻裝置。利用這種冷卻裝置,排放氣體通過nox**型催化轉化而被冷卻,由於稀薄燃燒的範圍寬,催化轉化器的壽命也延長。然而,nox**型催化轉化器會受到硫侵蝕而中毒,所以必須把汽油中的含硫量儘量降低到最少。

但是,如前所述,含硫低的汽油不是到處能**的。大眾汽車公司採取的措施是,把催化劑反應溫度提高到650°以上,從而把附著在催化劑上的硫通過燃燒而加以消除。

在高速行駛時,能夠保持這樣高的催化劑溫度,但是,在城市內行駛時則催化劑溫度下降,就不能燒除附著在催化劑的硫。為此,通過nox感測器監視硫附著在催化劑上的程度,根據監測情況提高排放氣體的溫度。作為其措施,一般採用點火正時延遲,儘管這樣做會引起燃油經濟性惡化,但是為了淨化處理nox,這是不得已而為之。

2、cdc是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的縮寫,是一種“能自動識別道路狀況”的最新汽車減震系統——“自動調節及不間斷減震控制系統”。它應該屬於主動懸架系統的一種,而主動懸架系統又有主動式液壓懸架和主動式空氣懸架之分。它的原理是:

微機根據感測器送來的訊號和駕駛員給予的控制模式,經過運算分析後向懸架發出指令,懸架可以根據微機給出的指令改變懸架的剛度和阻尼係數,是車身在行駛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穩定效能,並且將車身的振動響應控制在允許的範圍內。一般說來,主動式空氣懸架的控制內容包括車身高度、減振器阻尼(衰減力)、彈簧彈性係數等三項。

用空氣壓縮機形成壓縮空氣,並將壓縮空氣送給彈簧和減震器的空氣室中,以此來改變車輛的高度。在前輪和後輪的附近設有車高感測器,按車高感測器的輸出訊號,微機判斷出車輛高度,再控制壓縮機和排氣閥,使彈簧壓縮或伸長,從而控制車輛高度;在減震器內設有電動機,電動機受微機的訊號控制。利用電動機可以改變通氣孔的大小,從而改變了阻尼(衰減力)的大小。

採用主動式懸架或持續減振控制cdc後,汽車對側傾、俯仰、橫擺跳動和車身的控制都能更加迅速、精確,汽車高速行駛和轉彎的穩定性提高,車身側傾減少。制動時車身前俯小,啟動和急加速可減少後仰。即使在壞路面,車身的跳動也較少,輪胎對地面的附著力提高。

3、“副車架”的概念,是常常在車書**現的新名詞。這種部件也並不只是大眾途銳車上才有,其它的車型上也多有配置。副車架並非完整的車架,只是支承前後車橋、懸掛的支架,使車橋、懸掛通過它再與“正車架”相連,習慣上稱為“副架”。

副架的作用是阻隔振動和噪聲,減少其直接進入車廂,所以大多出現在豪華的轎車和越野車上,有些汽車還為引擎裝上副架。

優點:在大幅提高了燃油的經濟效率的同時增加發動機的功率。

缺點:對油品的要求十分苛刻。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一樓的同志所答非所問啊.

相於對化油器車來說的。原先的車要通過化油器將油箱裡的油進行汽化才能進入氣缸燃燒。電噴就是用電子控制系統將液態油從噴油嘴直接向氣缸內噴霧。

電子控制系統可以根據發動機工作情況,在每一次噴油的時候自動作出最有利於發動機發揮功率的調整。因此同檔次的電噴發動機都比化油器發動機的效率更高一些。電噴車就是由積體電路來控制燃油噴射系統的車輛.

它可以根據發動機的工作狀態來控制噴油量,這樣就可以使燃油充分燃燒,降低尾氣汙染,,一般來說,電噴車相對於化油器車具有功率高、省油、噪音低、一次點火率高等效能優點。因此,電噴車是既經濟實用、又綠色環保的首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被一樓的誤導了,他給你講的那個應該叫“缸內直噴技術”。

4樓:處處尋尋覓覓

沒有化油器的,電子噴射的

5樓:天行龍

電噴汽車意味著:

1.一定裝有一個或多個電腦板和許多為電腦提供資訊的感測器,並通過執行器自動或輔助操控發動機等更好地工作;

2.由電腦控制使用噴油器給發動機精確供油,起碼能達到理論上的不多不少。而此之前的化油器式供油,是通過機械結構利用流體力學原理來控制供油量的,難以準確控制空氣和燃油的比例,所以從理論上說電噴發動機更能省油,當然還有一個副產品:環保。

電噴汽車的保養,電噴車怎麼保養,需要注意些什麼

每5000公里換機油機濾 其它的像空氣濾,空調濾要定期檢查 汽油濾如果你的車的汽油濾是在油箱內的話每4w到6w更換乙個就可以要是在油箱外的每2w更換乙個 汽車4s店為了吸引車主回廠會在每年的春秋兩個季節舉行服務活動月可以定期的回廠去檢查一下 免費的 定期去修理廠檢查檢查 不要等壞了才去修 5000公...

長安電噴車怠速怎麼調,電噴汽車怠速怎麼調

汽車的怠速可以自己調節到合適的區間,其中,電噴車的怠速只能通過電腦調整。電噴車的怠速一般都是通過行車電腦控制的,如需調整必須請專業人士來修改行車電腦的資料。電噴車怎麼調怠速。如果汽車怠速過高,就會出現油耗增大的情況,如果汽車怠速過低,手動擋的汽車起步就會容易熄火。電噴發動機的怠速調整一般分二種,一種...

做汽車電噴配件的都用什麼管理軟體

企道商業進銷存管理軟體系列產品是中小企業進銷存的典範軟體,該系列產品充分考慮到中小企業的管理特點,擯棄複雜難懂的財務概念,採用 傻瓜式 的設計流程,實用 與 易用 的思路貫穿始終,從而輕鬆地解決了中小企業經營管理中的一系列瓶頸問題,為企業的經營管理提供決策依據。核心功能 進貨管理 銷售管理 存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