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的直噴和多點電噴哪個好

時間 2021-12-23 18:05:17

1樓:途虎話養車

電噴是通過電子控制的形式將燃油噴射到進氣管內與空氣混合,再由發動機的吸氣行程將油氣混合氣吸入缸內。

缸內直噴是噴油嘴從進氣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內部,因此缸內油氣的量不會受進氣閥開合的影響,而是直接由電腦自動決定噴油時機與份量。

由於油、氣的混合空間、時間都相當短暫,因此缸內直噴系統必須依靠高壓將燃油從噴油嘴壓入汽缸,以達到高度霧化的效果。

2樓:美食小小行家

買車直噴好還是電噴好呢?缸內直噴與多點電噴的區別來了解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直噴好啦!直噴發動機基本都是在高階的汽車配置上面啦!

4樓:化工儀表交流

缸內直噴發動機好。

直噴是目前最新型的汽車發動機技術。有效提高動力,降低油耗。多點電噴是在原來的技術提公升。

多點電噴也是有效提高動力,降低油耗。不過沒有缸內直噴的效果這麼明顯。只是多點的燃油注入能夠讓汽油更加充分的燃燒,當然動力就更強,油耗就更低了。

採用直噴技術後,燃油以細微滴狀的薄霧方式進入汽缸,而不是以蒸汽的方式。這也就意味著當燃油霧滴吸收熱量變為可燃蒸汽時,實際上對發動機的汽缸起到了冷卻的作用。這種冷卻作用降低了發動機對辛烷的需要,所以其壓縮比可以有所增加。

而且正如柴油一樣,採用較高的壓縮比可以提高燃料的效率。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多點電噴就是汽油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汽油燃料的噴射過程是在進氣歧管內,並由控制程式按照特定時序發出控制指令,通過電子噴油器完成。多點噴射是相對單點噴射而言,傳統的汽油發動機是在進氣歧管內使用化油器將汽油與空氣形成燃油混合氣進入氣缸內,在壓縮衝程內被點火器點燃。由於進氣歧管長短不一,位置有遠近,因此噴入每個氣缸的混合油氣的量和時間都不一致,從而導致每個氣缸工作狀況有差異。

多點電噴優缺點

優點:1、燃燒效率高,同排量能釋放出更大的動力。

2、可採用順序噴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單點噴射更精確,所以多點噴射發動機的排放更好,更經濟省油。

3、自清潔能力強,由於在進氣歧管內進行油氣混合,不免在管壁上會有沉積,但進氣歧管相對氣缸自清潔能力要更強且人為清理也更為容易

缺點:1、對油品要求比較高,包括機油

2、結構比較複雜,所以成本高

3、發動機動力相對較弱,因為油氣混合的位置不同,多點電噴油氣混合後,密度相對缸內直

直噴工作原理

缸內直噴(gdi)就是直接將燃油噴入氣缸內與進氣混合的技術。能降低油耗,提高發動機的動力效能。

直噴優缺點

優點:1、直噴發動機高壓燃油噴入燃燒室,是以細小的霧狀進入的,當它蒸發時吸收熱量,可冷卻氣缸;能稀薄燃燒,可提高燃燒效率20%,進氣量比傳統發動機多,燃燒充分,減少了c0的產生。

2、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混合氣濃度比普通電噴發動機的要低,混合氣濃度降低了,那麼經濟性也隨之提高,做同樣多的功,直噴發動機就會更省油;

優點:1、直噴發動機高壓燃油噴入燃燒室,是以細小的霧狀進入的,當它蒸發時吸收熱量,可冷卻氣缸;能稀薄燃燒,可提高燃燒效率20%,進氣量比傳統發動機多,燃燒充分,減少了c0的產生。

2、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混合氣濃度比普通電噴發動機的要低,混合氣濃度降低了,那麼經濟性也隨之提高,做同樣多的功,直噴發動機就會更省油;

缺點:1、技術要求比較高,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技術難點就是「分層燃燒」的實現

多點電噴和直噴的區別

多點電噴:

是將燃油噴到發動機每個氣缸的進氣管上,燃油在進氣管內形成混合氣,此發動機相對單點電噴燃燒效率更高,同排量能釋放出更大的動力。相對技術成熟,應用廣泛。

直噴:直噴是近年來最為流行的一項技術,這一套本來是使用在柴油發動機上的技術現在已經廣泛流行於汽油發動機上。是將燃油直接噴到發動機內氣缸,在汽缸內與空氣形成可燃混合氣,更節沒、更環保,優勢明顯。

但對缸體強度和冷卻系統噴油嘴的要求很高,現在應用較少。

發動機的供油方式直噴和多點電噴各自有什麼優缺點?

6樓:途虎話養車

電噴是通過電子控制的形式將燃油噴射到進氣管內與空氣混合,再由發動機的吸氣行程將油氣混合氣吸入缸內。

缸內直噴是噴油嘴從進氣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內部,因此缸內油氣的量不會受進氣閥開合的影響,而是直接由電腦自動決定噴油時機與份量。由於油、氣的混合空間、時間都相當短暫,因此缸內直噴系統必須依靠高壓將燃油從噴油嘴壓入汽缸,以達到高度霧化的效果。

7樓:人逐夢

直噴好。

直噴和多點電噴都屬於汽油電子噴射發動機,只是噴射控制截然不同。

直噴,優點:燃油控制更加精準動力損失少。直噴能夠將內燃機的燃料效率提高20%。缺點:對油品要求較高,一般需要配合新增劑使用。

多點噴射,優點:多點噴射發動機可以採用順序噴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單點噴射更精確,可以根據正時進行噴油,對噴油量、噴油時刻進行精確控制,所以多點噴射發動機的排放更好,更經濟省油。

缺點:結構比單點噴射的複雜,所以成本高。

汽油直噴燃燒技術(gdi)就能夠將內燃機的燃料效率提高20%。這一新技術的基礎技術的應用起源於30年代,但長期以來沒有得以發展,只是到了近兩年,由於電子技術和其它系統的效能的提高,才使這種新概念有所作為。

多點電噴就是汽油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汽油燃料的噴射過程是在進氣歧管內,並由控制程式按照特定時序發出控制指令,通過電子噴油器完成。多點電噴是相對於單點電噴來說的,傳統的汽油發動機是在進氣總管內使用化油器將汽油與空氣形成燃油混合氣進入氣缸內,在壓縮衝程內被點火器點燃。單點電噴就是在進氣總管內,由電子噴射器替代了化油器完成燃油與空氣的混合。

8樓:life光亮

對於現在的油價和經濟性來說,缸內直噴發動機會在以後成為主流的發動機。其原因就在於缸內直噴在燃油的注入上要比多點電噴車型更加更加均衡,這樣可以讓引擎工作時讓燃油更加充分的燃燒,這是多點電噴車型很難達到的。

各自優缺點:

1.缸內直噴是近年來最為流行的一項技術,這一套本來是使用在柴油發動機上的技術現在已經廣泛流行於汽油發動機上。缸內直噴的最大優勢就在於燃油是以極高壓力直接注入於燃燒室中,因此除了噴油嘴的構造和位置都異於傳統供油系統,在油氣的霧化和混合效率上也更為優異。

加上近來車上各項電子系統的控制技術大幅進步,計算機對於進氣量與噴油時機的判讀與控制也愈加精準,因此在搭配上缸內直噴技術以使得發動機的燃燒效率大幅提公升下,除了發動機得以產生更大動力,對於環保和節能也都有正面的幫助。

2.多點噴射是相對單點噴射而言,單點噴射是指只有乙個噴嘴負責向各缸噴油,噴嘴位於未分成進氣歧管之前的進氣管上,其噴油量大小根據油門大小而定。由於進氣歧管長短不一,位置有遠近,因此噴入每個氣缸的混合油氣的量和時間都不一致,從而導致每個氣缸工作狀況有差異。

多點噴射的車型,相對缸內直噴來說技術更加成熟,保養來說更加經濟,不過在燃油燃燒方面並不會有缸內直噴來的那麼明顯,會造成燃油的浪費。

汽車供油方式是直噴好還是多點電噴好?它們各有什麼特點?

9樓:途虎話養車

電噴是通過電子控制的形式將燃油噴射到進氣管內與空氣混合,再由發動機的吸氣行程將油氣混合氣吸入缸內。

缸內直噴是噴油嘴從進氣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內部,因此缸內油氣的量不會受進氣閥開合的影響,而是直接由電腦自動決定噴油時機與份量。由於油、氣的混合空間、時間都相當短暫,因此缸內直噴系統必須依靠高壓將燃油從噴油嘴壓入汽缸,以達到高度霧化的效果。

10樓:化工儀表交流

多點電噴是將燃油噴到發動機每個氣缸的進氣管上,燃油在進氣管內形成混合氣,此發動機相對單點電噴燃燒效率更高,同排量能釋放出更大的動力,但缺點是對油器要求比較高。相對技術成熟,應用廣泛;

直噴是近年來最為流行的一項技術,這一套本來是使用在柴油發動機上的技術現在已經廣泛流行於汽油發動機上。是將燃油直接噴到發動機內氣缸,在汽缸內與空氣形成可燃混合氣,更節沒、更環保,優勢明顯。但對缸體強度和冷卻系統噴油嘴的要求很高,現在應用較少。

總結:總的來說,多點電噴相對直噴來說保養更經濟、技術更加成熟,不過在燃油方面卻沒有直噴來的那麼明顯,會增加油耗,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直噴會比多點電噴的噴油更精確,燃燒更好,可以節省燃油並達到更大的馬力,但直噴相比多點電噴油品要求較高,一般需要配合新增劑使用。

11樓:

缸內直噴在中低速的時候節油效果十分明顯,但是對油品的要求很高,在國內燃油品質明顯不良的情況下,使用還是比較麻煩。

多點電噴節油效果差點,但是使用穩定性和可靠性好。

先進的未必是合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噴的意思是電子控燃油噴射系統。

這個系統就是用電子技術來控制發動機在不同工況時燃油噴入氣缸的時間和多少的。

燃油噴射的方式包括單點噴射和多點噴射。

有的高檔車同時擁有兩種噴射方式,以滿足不同工況時的不同供油量。

現在還有缸內直噴技術,就是把汽油直接噴入氣缸(就像柴油機那樣)。

燃油直接噴射式汽油機(fsi)"是奧迪獨特的技術!fsi 發動機特點是:能夠降低幫浦吸損失,在低負荷時確保低油耗,但需要增加特殊催化轉換器以有效淨化處理排放氣體!

聽說由於中國石油品質問題,有點兒"水土不服"!

「電控多點燃油噴式汽油機」是在每個氣缸進氣口歧管處都有有乙個噴油器,相對單點噴射,混合更加均勻!!

13樓:大連雙木

汽車供油方式哪種好,電噴和直噴,哪個更省油

14樓:稀樹草原狼

汽車**方面,我覺得值般都要比電噴的好

15樓:秋浦文化

多點電噴發動機和缸內直噴發動機,哪一種更好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16樓:迷途羔羊

發動機按照供油方式有缸內直噴和多點電噴兩種,這是現在發動機最多使用的,而且技術和運用越來越多使用的是缸內直噴,相對多點電噴的發動機,直噴的噴油方式可以更好的提公升動力。下面來分析下這兩種供油方式的特點。

多點電噴技術

如下圖所示是多點電噴組成,可以看到噴油器是安裝在進氣歧管上,在發動機壓縮行程的末端,噴油器噴油與空氣形成混合氣,在氣門開啟的時候就進入燃燒室燃燒做功。由於這種噴射方式在直接在進氣門前方噴射,所以會容易在進氣門上產生積碳,而且混合氣形成的空燃比混合也不是很好。

缸內直噴技術

如下圖所示是缸內直噴噴油系統原理圖,主要是將噴油器安裝在缸蓋上直接向缸內噴油,這種噴油方式的優點就是噴入的燃油壓力高,有利於燃油霧化,可以減少油耗和提高發動機功率,缺點就是這個噴油系統對燃油的要求高,否則很容易出現噴油器擁堵的情況;另一方面維修保養的成本更高,比如像本田的缸內直噴發動機,在每次保養的時候需要新增一瓶燃油新增劑(100多),不然噴油器很容易損壞。

如下圖所示是缸內直噴噴油系統組成,從圖中可以看到,主要由油箱、低壓油幫浦、油管、高壓油幫浦和噴油器等組成,該高壓油幫浦由凸輪軸驅動,凸輪軸轉一圈高壓油幫浦來回工作4次,高壓油幫浦產生的壓力可以達到10兆帕以上,噴油器的噴油時間在千分之一秒內,在噴油的時候,火花塞周圍的地方可以有較濃的混合氣,在其他區域是較稀的混合氣,這也就是稀薄燃燒。

總結:直噴和多點電噴各有各的優缺點,但是從技術的角度來說是直噴的發動機更好一點,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就是對燃油的品質要求高

多點電噴和直噴的有什麼區別,多點電噴和直噴有什麼區別

多點電噴就是汽油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汽油燃料的噴射過程是在進氣歧管內,並由控制程式按照特定時序發出控制指令,通過電子噴油器完成。多點噴射是相對單點噴射而言,傳統的汽油發動機是在進氣歧管內使用化油器將汽油與空氣形成燃油混合氣進入氣缸內,在壓縮衝程內被點火器點燃。由於進氣歧管長短不一,位置有遠近,因此噴...

電噴發動機和化油器發動機分別是什麼

汽車燃油供給有兩種方式 化油器式和電噴式。但是,不管那種供油方式,都是需要火花塞來點火的,一,工作原理不同 1,化油器式發動機供油是利用設定在進氣門上方的喉管,氣流通過喉管時產生負壓,將汽油從主噴管連續吸出,進入發動機進氣歧管,流入氣缸。2,電噴發動機由進氣系統 燃油系統 電控系統等組成。它是根據安...

汽車發動機機油感應塞在哪個部位,汽車發動機機油感應塞在哪個部位?

機油感應塞一般會在機油濾清器附近的位置。一般車輛就乙隻感應塞,像有些車會有兩隻,機體上乙隻缸蓋上還有乙隻。感應塞壞了會出現機油壓力報警,機油指示燈常亮,或一直不亮的現象,或出現錯誤報警等。首先要知道機油感塞,是搭鐵控制 也就是迴路控制 而車身本身就與電池負極相連。當你說的情況亮時,就說明感塞,不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