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體與植物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1-10-23 07:59:11

1樓:█小雨

缺氮。早期缺氮,植株矮小,葉片小而薄,葉色發黃,莖部細長,生長緩慢。中後期缺氮,葉球不充實,包心期延遲,葉片纖維增加,品質降低。

缺磷。生長不旺盛,植株矮化。葉小,呈暗綠色。

莖細,根部發育細弱。 缺鉀。從下部葉緣變褐,枯死,逐漸向內側或上部葉片發展,下部葉片枯萎。

抗軟腐病及霜霉病的能力降低。 缺氟 引起齲齒 缺鋅 引起生長停 滯和創傷癒合不良,尤其是嬰幼兒時,易影響身高的發育。 缺碘 甲狀腺腫大

2樓:購付

如果你能正確了解這三種元素對植物生長的重要作用,那麼,我想,當植物缺乏這三種元素後會有什麼症狀,就是乙個不言自明的問題了。 氮元素是植物體內蛋白質、核酸和葉綠素的重要組成部分。氮肥能促使植物的莖、雖生長茂盛,葉色濃綠。

磷是植物體核心酸、蛋白質和酶等多種重要化合物的組成元素,參與各種重要的代謝活動,與植物的細胞**、生長及有機物的合成和轉化有著密切的關係。磷肥能促進植物根系發達,增強抗寒抗旱能力,還能促進植物提早成熟,穗粒增多,籽粒飽滿。 鉀不是植物體結構的組成元素,但在植物代謝活躍的器官和組織中的分布量較高。

鉀具***各種代謝過程的順利進行。鉀肥能促進植物生長健壯,莖桿粗硬,增強對病蟲害和倒伏的抵抗能力,並能促進糖分和澱粉的生成。 所以:

缺氮由於新細胞的合成受阻,植物的生長發育會遲緩或停滯;如果葉綠素含量下降,則直接影響光合作用的速率與光合作用產物的形成,同時,蛋白質含量的下降則使植物的品質降低。 缺磷表現為植物生長遲緩,產量降低。但磷過量也會引起貪青晚熟,結實率下降。

缺鉀則植物生長受阻,特別是晚倒伏,耐寒耐旱能力差。 ……

不鏽鋼餐具對人體有危害嗎?求大神幫助

小費 如果使用劣質不鏽鋼餐具或者以不恰當的方法使用不鏽鋼餐具,就有可能造成重金屬對人體健康的危害。購買時應該注意看一下上面標明的引數。在不鏽鋼餐具上常有 13 0 18 0 18 8 三種代號,代號前面的數字表示鉻含量,希望採納 任性的公貓 合理使用 不鏽鋼餐具 研究表明,用不鏽鋼餐具烹調出的食品中...

會計題目,求大神幫助,會計題 求大神幫助 10

妾本庶出 親 可不可以點一下滿意這個按鈕!採納! zz勿憂 1a 2a 3b 5d 7a 8d 9d 10b 1acd 2ad 其他幾題不知道 會計題 求大神幫助 10 山石巖下枯 8 12是指總共的使用月數,3 12 2指到16年末已經使用的月數,8 12 3 12 2 指剩餘可使用月數,再乘以1...

資料恢復,求大神幫助

月壇 現在的資料恢復有各種各樣的軟體,如果你的資料比較重要,也可以找一些專門恢復資料的公司來幫你做這一塊兒。 情感心理指導王老師 如果你想資料恢復的話,還是挺簡單的呀,現在有很多這方面的軟體 想要資料恢復的話,還是比較困難的,特別是現在的固態硬碟,基本上很難恢復了,不像以前了,直接一買 享受科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