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天在山區行車要注意什麼,大霧天行車安全距離是多少?

時間 2021-10-19 15:44:11

1樓:***

一般的郊區公路和山區公路駕車應注意事項:

1、在出行前要對車輛進行一次檢查,重點是燈光、剎車、輪胎和雨刷器,因為這幾項是保證我們安全行駛的重要條件,缺一不可。

2、提前熟悉路線情況。要對自己出行途徑的路線情況提前進行了解,最好是隨身攜帶地圖冊,其次是對國道、市道、高速公路、山區路段是否正常出行,有無因天氣原因採取封路、管制情況進行了解,以便及時調整自己的行駛路線,保證您順利到達目的地。

3、在行駛中要降低車速,視線不好時要及時開啟燈光,儘量減少併線,同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同時切忌猛踩剎車,以免後車採取措施不及時造成追尾。

4、在郊區道路上行駛,途徑與村鎮連線的岔道小路口時要減速慢行,因為平原地區的國道路況好,很容易開快車,而郊區國道上有很多與村鎮連線的岔道小路口,經常有行人、非機動車穿行,如果車速快很容易避之不及發生事故。

5、在山區道路行駛時,要注意按分道線行駛,特別是在彎路、坡路等視線盲區和視線不好的路段,一定要提前降低車速,防止車速太快發生側翻,並且要儘量靠右側行駛,切忌盲目超車,防止因對向車輛超寬轉彎半徑過大,佔用對方車道,與對面來車發生事故。

霧天安全行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是遵循靠右通行原則,減速慢行,車輛之間及行人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離;二是正確使用燈光原則,跟車行駛,絕對不允許盲目超車。三是遵循常鳴笛原則,行駛中要適時鳴喇叭以引起行人、車輛的注意,聽到來車喇叭聲應鳴笛反應。

如何應對行車中車輛突然爆胎的情況

行車中突然出現爆胎現象,司機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迅速採取制動措施,如果司機保持頭腦清醒,應控制好方向盤,順著慣性往前走,同時慢慢採取制動措施相對要好一些,但是車速達到150公里以上,還是有極大危險的。

樓主看來經常自駕外出。推薦佳通,防滑性好,佳通輪胎的花紋設計和溝槽設計都非常專業,大大提高了輪胎乾溼路的抓地力及雨天輪胎的排水效能。另外佳通的子午線輪胎有著不易變形的好處,在受到側傾力影響時,可以確保輪胎的胎面減少離地的可能,因此也有提升輪胎抓地力的好處。

所以推薦樓主選佳通的牌子。

大霧天行車安全距離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說的是什麼車?你也沒說明是什麼路,所以我都說下。

《道路交通安全法》有規定,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則:①能見度小於2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米以上的距離;②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米以上的距離;③能見度小於50米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距離,要看當時的霧濃到什麼程度,總之要低速行駛,開啟霧燈和全閃,時不時的用刮水器刮一下,注意前方車輛,和人,儘量不要急剎然後查了下,能見度在500-200米時,不要大於80公里/小時,200-100米時,不要大於60公里/小時,100-50米時,不要大於40公里/小時,能見度小於30米的時候,要控制車速20公里以下,能見度小於10米。靠邊停車歇息吧,哈哈,頂我哦

4樓:尾巴花是

安全距離在50米以內

5樓:匿名使用者

10000000000000000000

晚上有大霧預示著第二天會出現什麼天氣

呂興有歐儀 霧氣小,天晴好 霧氣濃,有大風 霧氣重,大雨凶 霧氣輕,隔天晴俗話說 早霧晴,晚霧陰。霧與天氣 霧是地面上的雲,雲是天空上的霧。因為雲和霧都是由空氣中的水氣受冷後凝結形成的,只是出現的位置不同而已。雲飄浮在天空,霧籠罩著地面。準確地看霧知天,必須聯絡霧前是什麼天氣。俗話說 久晴大霧雨,久...

買自行車要注意什麼,買自行車需要注意哪些?

古月王小二 那就要看你想把自行車拉來幹什麼了 如只是休閒騎 飛鴿 鳳凰是不錯的牌子 質量也行 要是用來競技,那就要買那種專用的 要是拿來騎著旅行就可以用那種跑車 無論怎樣 關鍵看質量 看你是什麼用途了,如果是代步,想要騎著輕,舒服的,建議買捷安特單速車,在600左右再配筐鎖估計650就夠了。如果是騎...

一年中,大霧出現的時間一般在什麼時候

rostiute魚 霧多發生在冷空氣過後雨停轉晴的當天晚上和次日早晨。霧是由懸浮在近地面或水面空氣中的小水滴組成。霧主要有輻射霧及平流霧兩種。輻射霧的形成,是由於夜間時地面輻射不斷散熱,使近地面空氣逐步冷卻,較潮溼的空氣很快便降溫至 形成無數的小水珠懸浮於空氣中。輻射霧多出現於晴朗而風力微弱的秋冬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