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高檔高速行駛時,如遇緊急情況需要緊急制動,採取怎樣的措施

時間 2021-10-19 15:42:10

1樓:資深錦衣衛

1、手動剎車

因為手剎車和腳剎車的制動工作系統並不在一起,一般通過一套機械系統來完成剎車的,所以用手剎車也可以達到減速制動的目的,但是它的制動距離要比腳剎要長一些。

2、強制降擋

這種方式操作起來非常複雜,使用這種方法的提前是,駕駛人必須能夠熟練地操控車輛。比如說,手動擋的車,在高速行駛中是5擋,突然發現剎車失靈了,可以採取從5擋越級減擋,一下降到一擋。

由高速擋降到最低擋位的時候,需要補一腳油門,再踩離合推空擋,然後再補一腳油門,這時才能夠從高擋強制降到低擋。因為這時候發動機的轉速如果跟不上的話,擋位是掛不進去的。

用這種方式做測試的時候,車速是每小時60公里,推空擋、補加油門,雖然降速效果較為緩慢,但仍然可以停下來。

3、利用障礙物制動

如果手動剎車和強制降擋這兩種方法,仍不能解除車輛的險情,還有最後一招,就是用車保險槓、車廂等鋼性部位與路邊的障礙物,通過摩擦強制停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鬆油門,踩剎車。但注意,如果你的車沒有esp車身穩定系統,那絕對不要一下子踩重剎車。雖說abs 現在已經是標配了,但再怎麼緊急的情況下踩剎車還是要理智,如果最重的剎車感覺車輛要失控了,那就松一一點點再踩。

因為有些車踩地板剎可能會翻掉、側滑,反而更危險。所以你要有急剎車的經驗。 同時,再通過降低檔,利用發動機牽引效應。

就拿個情況來說吧,高速上,120km/h,5檔 這樣在跑。突然前面發現情況,需要緊急制動。這個時候你就踩下剎車,越重越好,但是感覺輪胎有打滑的時候就送一點點再踩(好一點的車倒不用擔心,電子穩定系統很先進)。

同時,只要車速一降100,馬上就掛3檔。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速行駛速度超100時無論遇任何情況都不要急踩剎車,因為這樣會極容易發生反車,用點剎是最好的方法,並且控制好方面盤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需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回答您的問題並且完善謝謝

原題: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需注意什麼?

a. 採取制動措施減速

b. 向左側轉向避讓

c. 迅速轉動轉向盤躲避

d. 向右側轉向避讓

題中的bcd選項都是錯誤的。只有a是合理的。a的制動措施減速並不是說緊急制動,只是說制動減速。

參考:高速公路行車中遇緊急情況時,只能點剎,原則上在高速公路行車時不採用大幅度轉動方向的操作。

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緊急情況,不要輕易急轉方向避讓,應採取制動減速,使車輛在碰撞前處於停止或低速行進狀態,以減小碰撞損壞程度。車輛在高速公路急轉向,極易造成側滑相撞或在離心力作用下翻滾的事故。

雨天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隨著車速的增加,輪胎與路面之間形成水膜,輪胎懸浮,附著力變小,容易發生「水滑」現象,為避免發生「水滑」現象而造成方向失控,應降低車速,(制動將產生側滑)。

高速路上,車輛因故障不能離開緊急停車帶時,駕乘人員必須下車並到護欄外等待。

車輛在高速公路意外撞擊護欄的瞬間,千萬不要迅速向相反方向轉向躲避,應緊握方向,適當向相同方向修正,一定不能大幅度轉動方向,無論是相反還是相同。

並附參考文章:

高速公路遇到緊急情況怎麼辦

謝謝恭祝您新春快樂馬年吉祥。

5樓:緢鼯灬丿小甜

採取制動措施減速。

高速如何緊急避險:

狀況一:車輛爆胎

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中突然爆胎,尤其是前輪突爆,極有可能引發車輛失控而傾翻。輪胎突爆時,車身迅速歪斜,轉向盤向爆胎側急轉,此時駕駛員要保持鎮靜,切不可採取緊急制動,應全力控制住轉向盤,松抬加速踏板,盡量保持車身正直向前,並迅速搶掛低速擋,利用發動機制動使車輛減速。在發動機制動作用尚未控制住車速前,不要冒險制動停車,以免車輛橫甩發生更大的危險。

當前輪胎爆裂已出現轉向時,駕駛人不要過度矯正,應在控制住方向的情況下,輕踏制動踏板,使車輛緩慢減速。

狀況二:車輛轉向失控

轉向機構突然失去控制,致使駕駛人無法掌握行駛方向,後果極其危險。遇轉向失控時,要沉著冷靜判明險情程度,盡快減速,在採取制動措施的同時,注意及時將危險警示資訊傳遞出去,提醒道路上的其他車輛以及行人注意避讓。車速較高時,不可緊急制動降速,否則車輛容易發生側滑,甚至傾翻。

6樓:朱鈺俎惜海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需注意採取制動措施減速?

a、採取制動措施減速b、向左側轉向避讓c、迅速轉動轉向盤躲避d、向右側轉向避讓答案:a

7樓:受定說問香

題: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需注意什麼?

a、採取制動措施減速

b、向左側轉向避讓

c、迅速轉動轉向盤躲避

d、向右側轉向避讓

正確答案:a

試題解釋: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緊急情況避險時應先減速再調整方向。貿然轉動方向盤避讓,車速過快的話很容易造成翻車。

因此根據此方法,選a。

8樓:宛如昨日

1、高速公路行車中遇緊急情況時,只能點剎,原則上在高速公路行車時不採用大幅度轉動方向的操作。

2、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緊急情況,不要輕易急轉方向避讓,應採取制動減速,使車輛在碰撞前處於停止或低速行進狀態,以減小碰撞損壞程度。車輛在高速公路急轉向,極易造成側滑相撞或在離心力作用下翻滾的事故。

3、雨天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隨著車速的增加,輪胎與路面之間形成水膜,輪胎懸浮,附著力變小,容易發生「水滑」現象,為避免發生「水滑」現象而造成方向失控,應降低車速,(制動將產生側滑)。

4、高速路上,車輛因故障不能離開緊急停車帶時,駕乘人員必須下車並到護欄外等待。

5、車輛在高速公路意外撞擊護欄的瞬間,千萬不要迅速向相反方向轉向躲避,應緊握方向,適當向相同方向修正,一定不能大幅度轉動方向,無論是相反還是相同。

當你開車遇到最危險時,你的第一反應會怎麼做?會左打方向嗎、還是又打方向和緊急制動?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向避開危險的方向打方向盤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左打 不過 剎車不是更好嗎?

車輛在高速行駛時出現全車抖動現象

憨憨是智者 1 前輪定位角失準,前束過大 2 前論壇氣壓過低或輪胎由於修補等原因引起不平衡 3 前輪輻變形或輪胎螺絲栓數量不等 4 傳動系統零部件安裝鬆動 5 傳動軸彎曲,動不平衡,前軸變形 6 減振器失效,前鋼板彈簧鋼度不一致,車架變形。高速汽車振擺方向盤抖動解決辦法 一是隨著車速的提高振擺漸強烈...

汽車低速行駛會自動左打,高速行駛時沒有問題,方向盤是正的,請問可以用調節前束來解決嗎

平安哨 我和你狀況一樣 不要調節前束也就是方向拉桿 不要做四輪定位 不跑偏方向盤不正千萬不要亂調了越調越麻煩 方向盤歪如果歪超過10度 你就去調整方向盤一個齒 不超過10度就這樣開吧 心理作用太大了 你隨便找個一年左右的車開開 就算是賓士寶馬 你看它方向盤能不能百分百的正不現實的 更換了右前避震,右...

汽車在高速行駛時水溫很高低速行駛時正常是怎麼回事

蘋果魅力 可能是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出現了故障,因為車速慢的時候是靠冷卻風扇轉動吹出來的風來冷卻的,如果出現轉速變慢就會導致車速慢的時候水溫公升高。還有可能是水箱散熱片上面的灰塵過多,導致散熱不好。車速快風速也快所以冷卻正常,水溫有正常,但是車上慢了之後風速也減低了,所以水溫就上來,這就是為什麼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