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麻麻近義詞,密密麻麻的同義詞是什麼幽靜的同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密密層層 星羅棋佈 挨挨擠擠 鱗次櫛比 稠稠密密密密麻麻

【拼音】:[mì mì mā mɑ]

【釋義】:形容又多又密。

2樓:尤尤老師

1、挨挨擠擠

[ āi ái jǐ jǐ ]

【解釋】:擠來擠去。亦用以形容人多雜亂。

2、密密匝匝

[ mì mi zā zā ]

【解釋】:狀態詞。很稠密的樣子:車廂裡的人擠得密密匝匝的。也說密匝匝。

3、密不透風

[ mì bù tòu fēng ]

【解釋】:形容包圍緊密或防衛嚴密。

4、密密層層

【解釋】:比喻滿布得沒有空隙。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回:“見那天羅地網,密密層層,各營門提鈴喝號,將那山圍繞的水洩不通。”

【釋義】:看著那天羅地網,布得沒有空隙,各個營的守門人拿著鈴鐺叫著暗號,將山圍繞的水洩不通。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

1、星星點點

[ xīng xīng diǎn diǎn ]

【解釋】:①形容數量很少或很零散:深夜的村莊,只有星星點點的幾處燈光。

②形容數量多而且分散:山坡上遍佈著星星點點的野花。

2、兩兩三三

[ liǎng liǎng sān sān ]

【解釋】:①指三兩為群。

②形容稀疏。

3、稀稀拉拉

[ xī xi lā lā ]

【解釋】:狀態詞。稀疏的樣子:天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幾個晨星。會場內掌聲稀稀拉拉,氣氛不熱烈。也說稀稀落落。

密密麻麻的同義詞是什麼幽靜的同義詞是什麼

3樓:樊從華

1、密密麻麻

詞義:像魚鱗那樣排列著。形容又多又密。

近義詞:

棋佈星羅——像棋子般分佈,像星星般羅列。形容多而密集。

棋佈星陳——形容多而密集。同“棋佈星羅”。

漫天遍地——滿山遍野,形容眾多而密集。

漫山遍野——山上和田野裡到處都是。形容數量多或範圍廣。

密密層層——比喻滿布得沒有空隙。

2、幽靜

詞義:深幽靜寂,非常安靜。

靜幽—— 深遠靜寂的樣子。

深幽——1.偏遠;僻靜。2.引申為寂寞。3.深奧隱微。

僻靜——偏僻清靜。

幽遠——1.深遠,幽深。2.指幽居草野之士。

密密麻麻、光滑、迅速、灼熱的近義詞

4樓:半夏半暖

[讀音][mì mi má má]

[解釋]形容又多又密。

[近義]挨挨擠擠 密密匝匝 星羅棋佈 密不透風 密密層層 鱗次櫛比[反義]星星點點 稀稀疏疏 兩兩三三 稀稀拉拉[讀音][ guāng hua ][ guāng huá ][解釋]物體表面平滑細膩。

[近義]膩滑 滑膩 潤滑 圓通 滑潤 平滑[反義]毛糙 粗糙

[讀音][xùn sù]

[解釋] 快速

[近義]快速 神速 連忙 急迅 快捷 敏捷 飛快 疾速 急速 趕快 飛速 急忙 火速

[反義]遲緩 緩慢 遲慢 磨嘰

[讀音][zhuó rè]

[解釋]1. 熾熱正午太陽的灼熱 2. 焦急心內灼熱[近義]悶熱 熾熱 酷熱 熾烈

[反義]陰涼

密密麻麻的小白蟲怎麼消滅,密密麻麻的小白蟲怎麼消滅

蟎蟲喜歡潮濕 高溫 有棉麻織物和有灰土的環境,20 25 相對濕度65 80 極適宜塵蟎的發育及繁殖。所以,乾燥 勤通風就是消滅它們最佳 為了徹底防治家庭中蟎蟲為害,一定要經常開啟門窗,堅持通風 透光,特別是在使用空調時就更要注意室內的通風 換氣。把床拿去暴曬幾天 或者直接換新的 整個房間消毒!買瓶...

像密密麻麻描寫小的成語有哪些,像密密麻麻描寫小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微不足道 微乎其微 不值一提 一絲半粟 一針一線 蠅頭微利 滄海一粟 蠅頭小利 雞蟲得失 九牛一毛 分寸之末 雞零狗碎 密密麻麻 細枝末節 一分一毫 形容很小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小巧玲瓏,嬌小玲瓏,微不足道,渺不足道,微乎其微,涓埃之微,滄海一粟,眇乎小哉 形容小的成語 1 慎小事微 謹慎對待微小的事...

歌詞 密密麻麻是我的尊言

不見路長 年輪電視劇 花千骨 插曲 作詞 汪蘇瀧 作曲 汪蘇瀧 演唱 張碧晨 圓圈勾勒成指紋 印在我的嘴脣 回憶苦澀的吻痕 是樹根春去秋來的茂盛 卻遮住了黃昏 寒夜剩我一個人 等清晨世間最毒的仇恨 是有緣卻無分 可惜你從未心疼 我的笨荒草叢生的青春 倒也過的安穩 代替你陪著我的 是年輪數著一圈圈年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