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滿”的反義詞是什麼,飽滿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12:05

1樓:你知道柚子很酸嗎

“飽滿”的反義詞有:空洞、空虛、乾癟、乾涸、貧瘠、等。

飽滿 [ bǎo mǎn ]:豐滿,充實;充滿感情的。

空洞 [ kōng dòng ]:物體內的空隙;不著邊際,缺乏實質內容。

空虛 [ kōng xū ]:裡面沒有什麼實在東西的;不充實的。

乾癟 [ gān biě ]:乾枯收縮;不豐滿。形容文辭等內容貧乏而枯燥。

乾涸 [ gān hé ]:形容(河道、池塘等)沒有水。

貧瘠 [ pín jí ]:土地不肥沃,土壤層薄。

1、今年大豐收,稻穀籽粒顆顆飽滿。

2、這篇文章內容空洞,缺少吸引力。

3、知識能夠充實人們空虛的靈魂。

4、他轉動了一下,從破絮裡露出一隻火鉗似的乾癟的腳。

5、友誼如一絲細雨,我們在享受中永不幹涸。

6、一塊貧瘠黃土地經過家人努力竟成了片綠油油菜地。

2樓:秦琇陸向山

空洞:物體內的空隙;不著邊際,缺乏實質內容。

空虛:裡面沒有什麼實在的東西;不充實的。

乾涸:河流、池塘等乾枯無水;沒有水的。

乾癟:指乾枯收縮;不豐滿。形容文辭等內容貧乏而枯燥。

空癟:物體因中空而表面凹下去。

飽滿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3樓:蒼可彤韻

滿|實|

詞目:飽滿

拼音:bǎomǎn

英文:[plump]

反義詞:乾癟

近義詞:充滿|充分|充實|充裕回|充沛|充足出處:答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十四回:“見他們一個個蹲在地下,吃了個狼餐虎嚥,溝滿壕平.”

1.[plump]∶豐滿;充實 顆粒飽滿 2.[full]∶充滿感情的 精神飽滿

飽滿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飽滿 [bǎo mǎn]

基本釋義

1.豐滿;充實 2.充滿感情的

近義詞飽和 充足 充裕 充實 豐滿 充沛 充分充滿反義詞空洞 空虛 乾涸 乾癟

飽滿的反義詞是什麼,飽滿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茅萍杜靜涵 你好,根據不同的語境 1.如果說是形容某個東西很飽滿,那就是從外觀上看的它的反義詞就是空癟,指 物體因中空而表面凹下去。例如,空癟的布袋乾癟。2 如果說是形容精神的,那就是從外貌上看的它的反義詞就是萎靡,比如精神飽滿 萎靡 科學普及交流 飽滿的反義詞 空洞 空虛 乾涸 乾癟 前珏景從陽 ...

飽滿的反義詞是什麼?飽滿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乾癟。希望我能幫助你!你好,根據不同的語境 1.如果說是形容某個東西很飽滿,那就是從外觀上看的它的反義詞就是空癟,指。物體因中空而表面凹下去。例如,空癟的布袋乾癟。2 如果說是形容精神的,那就是從外貌上看的它的反義詞就是萎靡,比如精神飽滿 萎靡 飽滿的反義詞 空洞 空虛 乾涸 乾癟。飽滿的反義詞是 ...

飽滿的近義詞和反義詞?飽滿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

飽滿 b o m n 基本釋義。1.豐滿 充實 2.充滿感情的。近義詞飽和 充足 充裕 充實 豐滿 充沛 充分充滿反義詞空洞 空虛 乾涸 乾癟。近義詞 豐滿。反義詞 乾癟 頹喪。近義詞 圓潤。反義詞 乾癟。近義詞 豐潤 反義詞 乾癟。飽滿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滿 實 詞目 飽滿。拼音 b om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