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標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6 05:22:21

1樓:柳泉人家

在亞洲唯一獲得「聯合國國際藝術廣場」稱號的泉城廣場上,矗立著這座泉標,成為「世界泉水之都」——濟南市的標誌和象徵。它高38.11公尺,重170噸,在廣場主軸與榜棚街副軸相交處拔地而起,為國內外城市所罕見。

它取篆書「泉」字之神韻,三股形似清泉的造型輾轉上公升 ,恰與濟南市市標的創意相和。地面鋪裝圖案源自史籍對城池的描述,並配置七十二股湧泉及四組泉群(人造泉標噴泉)。凝固的「泉」與噴湧的泉自「城」中磅礴而起,體現了泉城的風采,寄託了泉城人的無限鄉思。

泉標

整個泉標的造型流暢別緻,立體感強,如水翻騰,而後一瀉而下,採用天藍色為主調,中間的明珠鑲嵌其中,構成了乙個「泉」字。 上面三個尖,刺破青天。那是趵突泉獨有的三股水,平地冒出一公尺還多,如同三朵巨大的花朵,鑲嵌在方型水池的表面上。

泉標噴泉

中間的明珠,象人的眼睛一樣,比喻泉水乃是濟南市的珍珠。

2樓:不懂

在泉城廣場上,矗立著這座高將近四十公尺的泉標,成為濟南的標誌和象徵。

整個泉標的造型流暢別緻,立體感強,如水翻騰,而後一瀉而下,採用天藍色為主調,中間的明珠鑲嵌其中,構成了乙個「泉」字。當然,是隸書的「泉」。

上面三個尖,刺破青天。那是趵突泉獨有的三股水,平地冒出一公尺還多,如同三朵巨大的花朵,鑲嵌在方型水池的表面上。

中間的明珠,象人的眼睛一樣,比喻泉水乃是濟南市的珍珠。湊巧,濟南還有著名的四大名泉群之一——珍珠泉。

泉標位於泉城廣場東西中軸線上,往東正對下沉廣場、荷花噴泉和名人長廊的中心,往西正對趵突泉東大門和門前的牌坊,是名副其實的中心點。

泉標位於廣場南北雙線的西線,往北正對省府前街,可以遙看省府南大門。

代表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

一問時代 應該是,睡覺得了,困了,要洗洗睡了 猜謎語 中國地名 1...

火代表什麼意思啊,啊門 代表什麼意思

歐曼容 火,代表著熱情與正義,是一種美好的精神。 火代表激情!代表力量 代表純潔的愛情! 巡夢 火,代表著熱情與正義,是一種美好的精神。火,是一種物質的特殊形態。火,是物體燃燒過程中所進行的強烈氧化反應,其散發出的光和熱,是能量釋放的一種現象。火的本質是能量與電子躍遷的表現方式。火焰大多存在於氣體狀...

數字代表什麼意思,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20

手機使用者 1561253486 手機使用者 我依你走到天成地久 25873 什麼背景啊 就一組數字誰知道啊 數字代表什麼意思,20 我是一個麻瓜啊 數字52代表我愛,例如 520我愛你。數字釋義 0 代表圓滿 完美 無盡 1 代表唯 一 你 起點 2 代表愛 兩人世界。3 代表想念 生命 生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