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 專業執著,精益求精 ,翻譯一下 專業執著,精益求精。不要直接百度翻譯的,謝謝!

時間 2021-10-16 05:22:21

1樓:為你變乖

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都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同時,一個工作崗位的存在,往往也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所以,愛崗敬業不僅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也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

愛崗敬業應是一種普遍的奉獻精神。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地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有可能為社會為國家做出崇高而偉大的奉獻。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等一大批黨和人民的好乾部都是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嘔心瀝血,勤政為民;當非典疫情襲來,一大批平時並不引人注目的醫生、**和科研人員,挺身而出,冒著生命危險,衝上第一線,拯救了一個個在死亡線上掙扎的同胞的生命,有人還為此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只要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認清自己肩負的擔子,熱愛本職、注重團結,勇於改革、努力提高業務本領,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正在做的事情,為資訊化辦的明天盡一份自己的光和熱。

2樓:熱情的緣到

對自己選擇的專業要執著更要精益求精

翻譯一下:專業執著,精益求精。不要直接百度翻譯的,謝謝!

3樓:楊豔環

profession,dedication,excellence

你對工匠精神的理解是什麼?

4樓:君子陶陶

所謂“工匠精神”其核心是:不僅僅是把工作當作賺錢的工具,而是樹立一種對工作執著,對所做的事情和生產的產品精益求精,精雕細琢的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追求極致的精神,不僅專業而且專注。

工匠精神的精髓則是用心活、用心幹、用心經營、用心詮釋人生。

匠人一般是指技藝高超的手藝人,也指有相當寫作水平的人。這些人往往是追求更高的技術,或藝術境界,所以一般是說一個人對某種技藝或藝術以達到很高的水平。匠人精神是隻要專注、踏實地做好一件物品,哪怕只是一枚螺絲釘,也能獲得成功。

5樓:diana莫嫿

我認為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益求精,精雕細琢,創新精神,愛崗敬業的一種精神,也是一種職業品質。

6樓:yzwb我愛我家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以極致的態度對自己的產品精雕細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工匠們喜歡不斷雕琢自己的產品,不斷改善自己的工藝,享受著產品在雙手中昇華的過程。工匠精神的目標是打造本行業最優質的產品,其他同行無法匹敵的卓越產品。

概括起來,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創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質精神、使用者至上的服務精神。

1、精益求精。注重細節,追求完美和極致,不惜花費時間精力,孜孜不倦,反覆改進產品,把99%提高到99.99%。

2、嚴謹,一絲不苟。不投機取巧,必須確保每個部件的質量,對產品採取嚴格的檢測標準,不達要求絕不輕易交貨。

3、耐心,專注,堅持。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因為真正的工匠在專業領域上絕對不會停止追求進步,無論是使用的材料、設計還是生產流程,都在不斷完善。

4、專業,敬業。工匠精神的目標是打造本行業最優質的產品,其他同行無法匹敵的卓越產品。

5、淡泊名利。用心做一件事情,這種行為來自內心的熱愛,源於靈魂的本真,不圖名不為利,只是單純的想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工匠對自己的職業精益求精,這是一種偉大的愛崗敬業精神!

8樓:在努力的小喵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雕細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

一、概念簡介

工匠精神[gōng jiàng jīng shén]解釋為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益求精、精雕細琢的精神理念。工匠們喜歡不斷雕琢自己的產品,不斷改善自己的工藝,享受著產品在雙手中昇華的過程。工匠們對細節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極致,把品質從99%提高到99.

99%,對精品有著執著的堅持和追求,其利雖微,卻長久造福於世。

二、精神內涵

1、精益求精。注重細節,追求完美和極致,不惜花費時間精力,孜孜不倦,反覆改進產品,把99%提高到99.99%。

2、嚴謹,一絲不苟。不投機取巧,必須確保每個部件的質量,對產品採取嚴格的檢測標準,不達要求絕不輕易交貨。

3、耐心,專注,堅持。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因為真正的工匠在專業領域上絕對不會停止追求進步,無論是使用的材料、設計還是生產流程,都在不斷完善。

4、專業,敬業。工匠精神的目標是打造本行業最優質的產品,其他同行無法匹敵的卓越產品。

三、精神限制

許多具備了“工匠精神”的企業往往是行業裡的奢侈品牌,比如瑞士的手錶製造行業。因為要做到完美必須耗時長,成本高,因此**也會更高。

四、精神傳授

“一切手工技藝,皆由口傳心授。” ------夏奈爾首席鞋匠

傳授手藝的同時,也傳遞了耐心、專注、堅持的精神,這是一切手工匠人所必須具備的特質。這種特質的培養,只能依賴於人與人的情感交流和行為感染,這是現代的大工業的組織制度與操作流程無法承載的。“工匠精神”的傳承,依靠言傳身教地自然傳承,無法以文字記錄,以程式指引,它體現了舊時代師徒制度與家族傳承的歷史價值。

五、現實意義

“工匠精神”在當今企業管理中有著重要的學習價值。

當今社會心浮氣躁,追求 “短、平、快”(投資少、週期短、見效快)帶來的即時利益,從而忽略了產品的品質靈魂。因此企業更需要工匠精神,才能在長期的競爭中獲得成功。當其他企業熱衷於“圈錢、做死某款產品、再出新品、再圈錢”的迴圈時,堅持“工匠精神”的企業,依靠信念、信仰,看著產品不斷改進、不斷完善,最終,通過高標準要求歷練之後,成為眾多使用者的驕傲,無論成功與否,這個過程,他們的精神是完完全全的享受,是脫俗的、也是正面積極的。

中國很多企業的產品質量為什麼搞不好?原因雖然很多,但最終可以歸結到一個方面上來,就是做事缺乏嚴謹的工匠精神。中國的產品質量不如日本,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人家做事比我們更嚴謹,更具有工匠精神。

企業不能盲目學習和引進日本式管理。日式管理最值得學習的是一種精神,而不是具體做法。這種精神就是工匠精神。

所謂工匠精神,第一是熱愛你所做的事,勝過愛這些事給你帶來的錢;第二就是精益求精,精雕細琢。精益管理就是“精”“益”兩個字。在日本人的概念裡,你把它從60%提高到99%,和從99%提高到99.

99%是一個概念。他們不跟別人較勁,跟自己較勁。

六、代表人物

英國航海鍾發明者:約翰·哈里森(john harrison,1693 –1776) :哈里森費時40餘年,先後造出了五臺航海鍾,其中以2023年完工的「哈氏4號」最為突出,航行了64天,只慢了5秒,遠比法案規定的最小誤差(2分鐘)還少,完美解決了航海經度定位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匠精神就是把自己喜愛的工作和事情做到極致做到做好。它體現了人類追求自我實現的精神和人格上的理想與完美主義的哲學原理。

如何理解工匠精神600字作文

10樓:驢驢愛

工作是一種修行,世間只有必然性沒有偶然性!

截止2023年,壽命超過200年的企業,日本有3146家,為全球最多,德國有837家,荷蘭有222家,法國有196家。為什麼這些長壽的企業扎堆出現在這些國家,是一種偶然嗎?他們長壽的祕訣是什麼呢?

我們研究了他們都在傳承著一種精神——工匠精神!

很多人認為工匠是一種機械重複的工作者,其實工匠有著更深遠的意思。他代表著一個時代的氣質,堅定、踏實、精益求精。工匠不一定都能成為企業家。但大多數成功企業家身上都有這種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可以從瑞士製表匠的例子上一窺究竟。瑞士製表商對每一個零件、每一道工序、每一塊手錶都精心打磨、專心雕琢、他們用心製造產品的態度就是工匠精神的思維和理念。在工匠們的眼裡,只有對質量的精益求精、對製造的一絲不苟、對完美的孜孜追求,除此之外,沒有其他。

正是憑著這種凝神專一的工匠精神,瑞士手錶得以譽滿天下、暢銷世界、成為經典。

工匠精神不是瑞士的專利,日本式管理有一個絕招:用精益求精的態度,把一種熱愛工作的精神代代相傳。這種精神其實就是“工匠精神”。

所謂“工匠精神”其核心是:不僅僅是把工作當作賺錢的工具,而是樹立一種對工作執著、對所做的事情和生產的產品精益求精、精雕細琢的精神。在眾多的日本企業中,“工匠精神”在企業領導人與員工之間形成了一種文化與思想上的共同價值觀,並由此培育出企業的內生動力。

在獲得奧斯卡日本影片《入殮師》裡。一個大提琴師下崗失業到葬儀館當一名葬儀師,通過他出神入化的化妝技藝,一具具遺體被打扮裝飾得就像活著睡著了一樣。他也因此受到了人們的好評。

這名葬儀師的成功感言是:當你做某件事的時候,你就要跟它建立起一種難割難捨的情結,不要拒絕它,要把它看成是一個有生命、有靈氣的生命體,要用心跟它進行交流。

談談你對工匠精神的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匠精神,英文是craftsman’s spirit,是一種職業精神,它是職業道德、職業能力、職業品

質的體現,是從業者的一種職業價值取向和行為表現。“工匠精神”的基本內涵包括敬業、精益、專注、創新等方面的內容。

新時代的“工匠精神”的基本內涵,主要包括愛崗敬業的職業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質精神、協作共進的團隊精神、追求卓越的創新精神這四個方面的內容。其中,愛崗敬業的職業精神是根本,精益求精的品質精神是核心,協作共進的團隊精神是要義,追求卓越的創新精神是靈魂。

擴充套件資料

“精益求精的品質精神”是“工匠精神”的核心,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為“工匠”,就在於他對自己產品品質的追求,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永遠在路上;他不惜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反覆改進產品,努力把產品的品質從99%,提升到99.9%、再提升到99.99%。

對於“工匠”來說,產品的品質只有更好,沒有最好。追求極致、精益求精,是獲得各類“工匠”榮譽稱號的工人的共同特點,這也是他們能身懷絕技、在國際、全國或省的各種技能大賽中奪金戴銀的重要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匠精神是一種職業精神,可以概括為三個方面,精益求精、敬業奉獻和勇於創新。 精益求精是工匠精神的核心所在。正如老子所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具備工匠精神的人對工藝品質有著嚴謹、執著的態度,即使做一顆螺絲釘也要做到最好,注重細節的雕琢。

就像暢銷世界的瑞士手錶靠的就是製表匠們對每一個零件...

13樓:快樂科學大師

工匠精神就是把自己喜愛的工作和事情做到極致做到做好。它體現了人類追求自我實現的精神和人格上的理想與完美主義的哲學原理。

14樓:豆宛白卷懿

“匠”是對有手藝工人的統稱,“木匠”、“鐵匠”、“瓦匠”、等一系列工人要想在自己所從事的行業中站穩腳步,成為有創造價值的工匠,就必須對自己的手藝有獨到的見解和技術,進而形成一種工匠精神,而“工匠精神”就是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雕細刻、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要想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這又與“敬業、勤業、精業”的付諸實施密不可分。

如何理解和翻譯「Critical Thinking」

會回到過去嗎 要以翻譯為 批判性思維 帶有批判性的思維方式。我們學習英美文學時,一篇文章在開始的時候就會點明他的主要觀點。有一些是帶有批判性思維的文章。是寫作人的主觀想法。對某個政治事件,帶有一種批判性的眼光和看法寫的乙個社評。這樣是否可以理解呢? fbi呆呆 批判性思考或譯嚴謹的思考 明辨性思維 ...

如何學習英語不將其翻譯成漢語去理解

可以告訴你點經驗 需要長期練習的,一時半會改變不了。我沒出過國,按現在的程度。要達到你說這水平,語法熟得,可以是條件式反應。乙個句子中不能出現不會的單詞。片語,此條,一定要很熟悉。基本你掃一眼就知道什麼意思。簡單例子 how ar you?where do you come from?這樣簡單的句子...

如何理解一帶一路的戰略,如何理解一帶一路的戰略內涵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大一一波波 一帶一路 是 絲綢之路經濟帶 和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的簡稱。它貫穿歐亞大陸,東邊連線亞太經濟圈,西邊進入歐洲經濟圈。是促進共同發展 實現共同繁榮的合作共贏之路,是增進理解信任 加強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誼之路。該戰略是中國在國際政治新環境和國內經濟新常態大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