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配置主要看什麼,買車主要看哪些配置和引數

時間 2021-10-15 11:59:28

1樓:若有一天張張

發動機是其核心,如果要買車的話,首先要原地著車,等怠速穩定後聽發動機的聲音有無雜音,踩下離合後聽發動機聲音有無變化,將發動機轉速提至3000,再聽聲音。 (當然了,首先也要看看外觀)

再者是剎車助力、音響系統、燈光系統、空調系統、外觀以及看車門及車窗是否開關靈活到位等。

2樓:電腦技術學院

第一就是看外形 自己喜歡才行啊

然後看引擎 好的引擎馬力充足

然後看底盤

最後自己開出去在高速上開到最高速 看車子馬力輸出反應 車身是否震動 聽一下引擎聲音 感覺一下避震

3樓:快樂**廳

汽車配置主要看什麼:教你如何快速識別低配和高配車的區別

4樓:麥洋左丘又琴

發動機(排量)、變速箱(是不是自動擋)、內飾(真皮座椅、桃木面板)、音響、懸掛、轉向、制動等等好多

5樓:慈千亦飛金

改渦輪一個約2萬~更改ecu要8000,變速箱**不一,差不多要在3萬這裡,車體元件都要5000左右,合金的擾流版要3000多以上,碳纖維的要1完這裡,比較人多用的輪轂比如是oz~~bbs一個輪轂要2500左右

~其他的就不清楚了~~改裝過程的工時費另計

6樓:錯瀅池歌闌

能看到的 1外觀 2舒適配置如座椅加熱 自動防眩後視鏡 音響個數 天窗 真皮座及電動調節等3安全配置 氣囊個數 碰撞實驗等 4底盤 5發動機

7樓:90重生

一、動力性

汽車的動力性是用汽車在良好路面上直線行使時所能達到的平均行駛速度來表示。汽車動力性主要用三個方面的指標來評定:最高車速;汽車的加速時間;汽車所能爬上的最大坡度。

最高車速——是指汽車在平坦良好的路面上行駛時所能達到的最高速度。數值越大,動力性就越好。

汽車的加速時間——表示汽車的加速能力也形象的稱為反映速度能力,它對汽車的平均行駛車速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轎車,對加速時間更為重要。常用原地起步加速時間以及超車加速時間來表示。

汽車的爬坡能力——用滿載時的汽車所能爬上的最大坡度。這主要針對越野車。

二、燃油經濟性

汽車的燃油經濟性常用一定工況下汽車行駛百公里的燃油消耗量或一定燃油量能使汽車行駛的里程來衡量。

在我國及歐洲,汽車燃油經濟性指標的單位為l/100km,而在美國,則用mpg或mi/gall表示,即每加侖燃油能行駛的公里數。

燃油經濟性與很多因素有關,如行駛速度,當汽車在接近於低速的中等車速行駛時燃油消耗量最低,高速時隨車速增加而迅速增加。

另外,汽車的保養與調整也會影響到汽車的油耗量。

三、制動性

汽車行駛時在短距離內停車且維持行駛方向穩定,以及汽車在長坡時維持一定車速的能力成為汽車的制動性。

汽車的制動效能指標主要有制動效能、制動效能的恆定性、制動時汽車的方向穩定性、汽車的制動過程。

制動效能——汽車的制動距離或制動減速度,用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以一定初速度之冬到停車的制動距離來評價,制動距離越短制動效能越好。

制動效能的恆定性——制動器的抗衰退效能,是指汽車高速行駛下長坡連續制動時,制動器連續制動效能保持的程度。

制動時汽車的方向穩定性——汽車制動時不發生跑偏、側滑以及市區轉向能力的效能。目前主流車型均配置abs、esp等配置就是提高方向穩定性。

汽車的制動過程——主要是指制動機構的作用時間。

四、操控穩定性

汽車的操控穩定性是指司機在不感到緊張、疲勞的情況下,汽車能按照司機通過轉向系統給定的方向行駛,而當遇到外界干擾時,汽車所能抵抗干擾而保持穩定行駛的能力。

汽車操控穩定性通常用汽車的穩定轉向特性來評價。

轉向特性有不足轉向、過度轉向以及中性轉向三種狀況。

有不足轉向特性的汽車,在固定方向盤轉角的情況下繞圓周加速行駛時,轉彎半徑會增大;有過度轉向特性的汽車在這種條件下轉彎半徑則會逐漸減小;有中性轉向特性的汽車則轉彎半徑不變。易操控的汽車應當有適當的不足轉向特性,以防止汽車出現突然甩尾現象。

五、行駛平順性

汽車平順性是保持汽車在行駛過程中,乘員所處的振動環境具有一定的舒適度的效能。

這與汽車的底盤引數、車身幾何引數,以及汽車的動力性以及操控性等有密切關係。

買車主要看哪些配置和引數

8樓:壽飛達聽筠

買車就是要開的嘛,所以首先就是要看車的動力怎麼樣,還有車的底盤調教的怎麼樣……這主要是必須去試駕。還有要看油耗的情況,像我們一般家用肯定希望油耗低點的,是吧?其次再看內飾座椅以及駕乘的舒適度怎麼樣,以及做工和配置。

具體的配置必須要看你買多少錢的車了,這樣才能體現出價效比。像樓上那位哥們說的到是挺多的,看著也知道的不少,但是你明白價效比麼?要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好的車!

你要是想掏幾百萬買車,那你連夜視功能的都能買到……

如果你想家用,那你就主要看動力表現,比如提速………還有要看油耗,底盤(試駕時看車速提起來後車是否有飄的感覺)要是飄的話,建議不要買……最好是有安全氣囊,這樣對家人出行是一種保障。乘坐的舒適度也是一方面,利於長時間出行。至於倒車雷達是可有可無的,只是一種輔助工具……像cd的話千萬不要多碟的,這東西,越簡單越不容易壞。

最後是外觀,咱老百姓買車。要的就是實在,要的就是皮實。所以我覺得外觀最後再看吧……你看那捷達車,長得不怎麼樣,但是買的就是火,沒辦法。

人家實在!

你要是商務用車不論從外觀還是內在都要看。還有乘坐的舒適度都必須有所提升……像一般23十多萬的車舒適度還有做工都還不錯,就是動力有所區別……

總之個人認為,買車除了安全係數這個充要條件外,就主要是動力,底盤,油耗這幾個方面,其次再看配置的豐富度,最後是外觀!

9樓:可懷玉

1、發動機,l型發動機絕大部分採用4缸設計,v型發動機為6缸及以上2、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功率越高,車輛的極速將越大。發動機轉速3、變速箱,轎車的變速箱主要有自動變速箱、手動變速箱和手自一體變速箱等,從理論上來看,手動變速箱通過駕駛者對情況的判斷來換擋,提速或減速在變速箱中最為直接,劣勢是城市駕駛的方便性降低。自動變速箱剛好與此相反。

有級變速箱的級數越多,意味著車輛行駛的平順性和節油性越好,並且保養相對低廉,耐用性好。

4、軸距, 軸距越大,越舒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車就像娶媳婦,要漂亮、勤快、身材好、孝順父母等很多效能指標,但在一個人身上每一項指標都很完美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挑選的時候每一項的得分都很乘以一個你心目中的權重,再相加得到最後的得分。所以在選一輛車的時候,首先要看你最重視什麼,然後取各種備選中該項得分最高者。

從你的提問中,簡短的幾個字就透露出,你首先是考慮自己的經濟適應能力,就是**。這也是大多數人買車首先考慮的第一要素,而後要考慮的有市場保有量、油耗、維修成本、採用的技術等等。那我們一項一項的說:

首先,市場保有量反映了該車應該已經上市了一段時間,在消費者中有一定的口碑,在大家的使用中沒有暴露出設計缺陷。說明該車多方面綜合得分比較高的同時,沒有得分特別低的專案。而且一款被廣泛認可的車型也將在二手車銷售的時候有一定的**優勢。

第二,油耗已經成為多數人選車的重要參考資料,一款十幾萬的車以其自身**定位了消費人群,如果這款車很費油的話顯然是賣不動的,對吧。

第三,維修成本往往被不懂車的人忽視,等車子開了二年之後才發現原來同樣是換個軲轆自己卻要比別人多花幾百塊,到那時才知道心在滴血!維修成本一般美系車較高,日韓低一些,要是國產那你就偷著樂吧。

第四,採用的技術。其實多數人,包括“各種專家”們大多都在人云亦云,什麼這個發動機好啊、那個懸架不行啦之類的話都只是在宣示一件事:“我懂得很多,我很專業!

”,其實****發展到今天,每一款車能夠在市場上有一席之地就已經說明了其可靠性,差別在於不同的款型適合做不同的事。而“某款車採用了某某技術使某項效能提高了多少多少”之類的話不過是一些人的習慣用語。如果你真的關心這些的話,那就直接與該款車的車主去交流,問問他們這車開著怎麼樣、費不費油、弓子偏軟還是較硬、加速時有沒有勁等等。

最後說一句,車子是一種消費品,開著合不合手只有自己知道,只要算好經濟賬並滿足個人的審美需求,那麼每一款車子都值得你擁有!

11樓:你大爺

1.發動機功率及扭矩(城市用車的話要注意低扭的動力性,試車的時候注意)這個主要是看個人喜好

2.車身安全性(一般主要看有知名碰撞實驗如ncap的成績單,當然也不能盲目相信)

3.車身長,寬,高,還有軸距,軸距和車輛的舒適性有很大關係

4.看車輛有沒很完備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如abs,ba,esp,安全氣囊等

5.油耗也是要關注的引數(注意要求經銷店出示車輛的實際使用油耗,切不可親信廠家的等速油耗)

6.還有看看該價位的車輛配置是否屬實(小心廠家陷阱)

7.注意一下車輛所使用的發動機技術因為油耗,動力性,排放都和發動機所使用技術的先程序度有關

8.還有就是依據你的個人喜好選擇at,mt或cvt

9.要注意車輛的人機工程是否合理,還要注意開車時的視野(a柱有無影響視線)

10.最後要注意的就是品牌和售後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蛋蛋平臺看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平臺問,他們會有專業人士給你說

買車主要配置看什麼?

14樓:欺貓逗狗

目前主要的變速箱有這四大眾手動擋,自動擋,cvt和雙離合。其中雙離合分為乾式雙離合和溼式雙離合。我的建議這是種變速箱的選擇順序是手動擋>自動擋>溼式雙離合>cvt>乾式雙離合

手動擋技術最為成熟,結構簡單,最為耐用。而且注重駕駛體驗。

自動擋較為穩定,但是油耗較高。

雙離合換擋時效率高。但目前的技術不是非常成熟。溼式雙離合與乾式雙離合相比,就是溼式雙離合新增了潤滑油,可以起降溫的效果。

而乾式雙離合由於沒有了潤滑油的保護,容易在城市不斷的起停之中燒變速箱。

cvt主要是鋼帶磨損問題,主要用於日系車上面。由於是鋼帶傳送,不能暴力駕駛。而且時間長,難免會有磨損。因為是鋼帶傳送,不能擁有過大的扭矩,只能用於小排量汽車。

另外補充一下,ecvt的結構簡單,也比較耐用。但用於新能源汽車上面,可以考慮。

15樓:**調整中

1、發動機目前,車市在售的車型中,發動機型別主要有l形(直列分佈)、v形(氣缸分佈呈一定夾角)兩種,還有b形(水平對置)以及w形(氣缸分佈呈w形)等兩種不常見的。通常而言,l型發動機絕大部分採用4缸設計,v型發動機為6缸及以上。2、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最大功率是關於發動機的動力引數之一。

簡單地理解,功率越高,車輛的極速將越大。在購車之前都會對不同車型的最大功率進行比較,認為越高越好。這沒錯,但存在片面性。

和最大功率相關的,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引數:發動機轉速。例如某款1.8l發動機,最高功率達到103kw,但其前提條件是發動機轉速必須達到每分鐘6300轉。

顯然,6300轉在日常使用**現的機率極小,小到基本上可以忽略,實際意義並不大。因此,關於功率引數,更應該關注其在常見轉速下的發揮情況,例如2000-4000轉範圍內發動機能發揮出多大的功率。3、變速箱轎車的變速箱主要有自動變速箱、手動變速箱和手自一體變速箱等。

其中比較普遍的自動變速箱又分為有級變速箱和無級變速箱,前者如4速、5速、6速乃至7速自動變速箱,後者如cvt。 從理論上來看,手動變速箱通過駕駛者對情況的判斷來換擋,提速或減速在變速箱中最為直接,劣勢是城市駕駛的方便性降低。自動變速箱剛好與此相反。

有級變速箱的級數越多,意味著車輛行駛的平順性和節油性越好,並且保養相對低廉,耐用性好;cvt的原理就是將級數增加到無限多,平順性和節油性顯然更好,但保養也相對較高,耐用性則降低。同時當前越來越多的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有逐漸成為主流的趨勢,優點和缺點都非常鮮明。雙離合器變速箱換擋快,傳動效率高平順性的表現也十分出色,但不足是低檔位抖動、故障率高以及製造成本高等問題,消費者選車時也應注意在變速箱方面的取捨。

提新車看主要看什麼地方?買新車看車主要看哪幾點

一看外觀。一般從廠商到一級經銷商再到二級經銷商,經過了多次轉運再到你手中,所以提車時外觀是沒 的,中途可能發生磕碰,有時為了圖省事,對於一些小的劃痕,一般都會選擇自己修復一下遮掩過去。這樣在陰暗的地方看不出,但是在陽光下就看得出來了。因此大家在提車時,一定要檢查全車的外觀是否平整 顏色是否一致。二看...

買自行車要看什麼,買電動車主要看什麼

選擇自行車的主要是一看是不是好的車架,二看是不是好的零件組成,三看組裝技術好不好。將這三個因素科學地加以組合後,才能算是一輛好的自行車。一 車架 1.車架是什麼?車架相當於人的骨架 有了車架才能裝上各種自行車零件。車架由鐵 鋁合金等材料組成 根據管材的長短構成的角度等影響整體自行車的特性。比如,直線...

請問如何顯示卡要看什麼引數辨別?顯示卡主要看哪些引數

核心頻率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 視訊記憶體 畫素管線 畫素填充率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此顯示卡效能強勁。視訊記憶體頻率 是指預設情況下,該顯存在顯示卡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