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越好的機油價格越貴麼,全合成潤滑油價格越貴的效能越好?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知識

概念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機油密度約為0.91×103(kg/m3)。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判斷機油好壞不能光看**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直以為**高機油質量就好,其實不然。從國內油的品質來看,汽油質量相對差,因此,對機油的質量要求就較高。一般來說,汽車原廠機油都是半合成的,對家用車來說,全合成的要比半合成的貴100多元。

車主在給愛車選擇機油時,並非光看機油**,得根據當地天氣來選擇。比如,帶渦輪增壓的車型要求高溫流動性好的機油,但流動性好一點的耐磨性又會差一點,對發動機的磨損影響相對較大。但如果選擇耐磨一點的機油,流動性就會相對較差。

因此,車主在選擇適合自己愛車的機油時,比廠家的標號稍高一點即可,不一定越貴越好,也不一定非要用豪車機油。家用車沒有必要用太貴的,維修師傅一般建議客戶用全合成的,如果使用原廠的半合成機油 行駛十來萬公里也沒問題。而像美孚1號等高階機油用到中級車上也不一定實用。

特別是到了夏季,消費者要特別注意機油的使用情況。因為潤滑油的黏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變化,即潤滑油受熱時黏度有所下降,容易造成潤滑油消耗過快,所以夏季要特別注意經常檢查油尺,如有缺損要及時補充。避免由於潤滑油黏度過低造成油壓過低,引起不必要的故障。

國產車盲目使用進口機油

機油發黑不一定是機油變質

發動機機油是在較苛刻的高溫條件下工作,容易氧化變質,導致破壞潤滑。因此,使用一定時間後,機油通常會發黑變質,失去其應有的潤滑作用。但隨著潤滑油質量的不斷提高,特別是稠化機油的推廣使用,機油變黑並不一定意味著機油變質。

機油選擇要適合自己的車型

「機油並非是越貴就越好,選擇適合自己愛車的機油才最重要。首先應按壓縮比、排量等進行使用效能級別的選擇。然後按照氣溫、負荷進行粘度級別選擇。

***的機油能保證發動機潤滑良好、減少磨損、減輕維護頻度和難度。

有時候4s店推薦的一些**不菲的機油,效果不一定能夠勝過普通機油。」據一位杭州新奇**作人員介紹,在定期保養專案中,對發動機保養最有效的莫過於檢驗和更換機油了,機油主要有合成機油與礦物機油兩種。就油的本質而言,合成機油油體質量較好。

有些車主由於不懂車輛保養,就會盲目選擇一些**昂貴的合成機油,但並不是所有車型都適合。而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參照所購車輛保養使用手冊,按照手冊上要求的機油型別進行更換即可,沒必要聽從4s店工作人員推薦高規格的機油,這樣不僅可以保證車輛良好的使用,而且不必多花「冤枉錢」。

買機油要先看粘度標號

使用多粘度潤滑油最好

選用發動機機油時,既要重視質量等級,也要注意粘度等級。

多粘度潤滑油低溫時具有輕質油的性質,而在高溫時又具有重質油的性質,推薦使用多級油,一種多級油就可以代替多種單級油。雖然多級油可滿足極冷和溫暖季節和重負荷發動機用油,但通常情況下還是推薦使用單一粘度的潤滑油,有利於發動機的潤滑,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因此,不要認為使用多粘度潤滑油最好。

無需再加新增劑

目前,各種新增劑「炒」得特別火熱,許多車主對該不該給自己的愛車使用新增劑也感到困惑。對此,不少4s店的售後工作人員均表示,由於各個品牌機油都有一定的標準,不是任何一種新增劑都會與任一款機油相溶,加入後如果不相溶或與原有機油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很可能引起潤滑油性質的改變,造成潤滑系統效率降低、油品變質等,反而加重機械磨損。所以,車主在一般情況下無須再另外使用新增劑。

按照保養手冊更換機油

在日常保養過程中,一般車輛的保養週期都在3個月或者5000公里,一些德系車則為6個月或者10000公里。很多車主就會按照哪個標準先到就執行哪個標準,其實不然。

業內人士表示,更換機油時在嚴格執行廠家的保養政策外最好5個月換一次,就算半年內只行駛了一兩千公里,也要進行更換,因為機油放置時間過久會變質,無法起到潤滑作用,只會導致磨損加劇。如果天天開車,5000公里換一次對發動機的保養更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機油並不是能多加就多加,油量應該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度線之間為好,既不過多,又不過少。

經過以上的分析介紹,您是不是對汽車潤滑油的選擇和使用有了新的見解呢?隨著汽車漸漸走近平常人的生活,它已不再只被人們視為代步工具。在某種意義上說,汽車也是有生命的。

長久以來,和汽車相關的一切保養用品行業也越來越發達,這也讓消費者眼花繚亂,不知道究竟選貴的還是應該選對的,加上消費者對其了解不深,經常會花冤枉錢去做沒必要的保養。就如應選擇適合自己車型的機油一樣,我們在愛車的同時,更應懂車。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理論上講應該是**越高的機油,品質就越好,效能也越好,但機油型號最好選擇保養手冊推薦的機油型號,一切以手冊推薦型號為準,切勿憑感覺或聽其他車型的人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這樣的情況越好的機油越搬越貴一些。

可以根據自己的車選擇適合自己的機油。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從低到高基本上是礦物油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潤滑油**越貴的效能越好? 5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之前不是用的美孚,要麼就是嘉實多這些大品牌的機油,但是我總感覺用著不合適,後來就換了gt魔‏力‏紅‏機油,說實話這個機油知名度不高,沒用的時候不是很看好這個機油,但是用了以後覺得這個機油的效能居然比我之前用的機油都好,而且**也很合理!

5樓:噠噠噠

說越貴的機油、對發動機越好並沒有什麼錯誤,但也並不全面;

實際上選擇機油只要標號選對,並保證機油是**那麼用於正常的代步、買菜,礦物質機油與全合成機油並沒有明顯的差異甚至都感覺不出來

如果是劇烈駕駛、經常拉高轉速、長時間令發動機保持極限狀態,那麼無疑是全合成機油更好

不同殼牌機油價格區別大嘛,殼牌喜力機油價格不同系列區別大嗎?哪個機油品質更靠譜?

殼牌油不同系列的機油 區別還是大的,礦物質機油品質差 就會便宜些,全合成機油品質好 就會高,特別是現在殼牌油官方購買,會比第三方渠道貴,價效比低。德國的gt魔力紅機油是現在價效比比較高的機油了,官方購買還沒假貨,用的放心,我一直在用,駕車體驗還是不錯的,開車動力足,提公升明顯。機油名稱 極限里程 機...

殼牌機油價格多少錢一瓶?殼牌機油價格多少錢一公升?

你好,殼牌機油1l 70 100不等。線上 肯定比4s店裡的低啊不然店裡技工提成能有多少,而且店裡基本推薦美 孚機油,反正真 假貨大家都辨別不出來。一般官方渠道買的話沒什麼問題,我現在用的是 進 口 g t 魔 力 紅 機 油,是四類pao的基礎油,個人感覺比嘉 實 多機油的駕駛感優的而且跑的更久,...

殼牌喜力機油價格為什麼這麼低,機油品質怎麼樣

我是帥鍋 殼牌機油怎麼樣 殼牌是荷蘭的一個品牌,是目前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由荷蘭皇家石油與英國的殼牌兩家公司合併組成。它是國際主要的石油 天然氣和石油化工的生產商,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燃油和潤滑油零售商。殼牌機油品質好 效能優越,產品包括現有的所有種類機油,按照系列區分有超凡喜力 非凡喜力 特級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