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是哪個國家的品牌,獵豹汽車哪個國家的品牌

時間 2021-10-14 23:15:52

1樓:圓周率等於派

您好獵豹汽車是湖南獵豹汽車股份****的簡稱,是一家集整車及零部件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綜合型汽車廠商,隸屬於長豐集團,總部設在湖南長沙,中國的。

進口車市

2樓:守護迷途

是地地道道的國產品牌。國企

獵豹汽車哪個國家的品牌

3樓:途虎話養車

獵豹汽車,是中國品牌。也是湖南品牌。

中國湖南長豐汽車製造廠的品牌。早先很多年,一直都被人叫做“三菱獵豹”。是因為獵豹汽車,最早,也是最出名的車型,就是獵豹的“黑金剛”。

這款車,其實就是獵豹買下三菱老舊的帕傑羅v31/v33車型的技術,國產化後的產物。

因為大量的被運用到部隊,作為軍車,以及公安裝備的警車,所以車型被人熟知。技術成熟,越野能力好,皮實耐用。

但獵豹品牌卻不是日本的,而是湖南自己的品牌。現在被廣汽集團收購後,併入廣汽集團,叫做廣汽長豐。

4樓:茜愛

中國獵豹汽車簡介:

湖南獵豹汽車股份****(簡稱“獵豹汽車”),是一家集整車及零部件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綜合型汽車廠商,總部設在湖南長沙,擁有湖南永州、安徽滁州兩大整車製造基地,湖南長沙、衡陽、永州及廣東惠州四大零部件生產基地,具備年產15萬輛輕型越野車、suv及5萬輛皮卡車的生產能力。

獵豹汽車是全國最大的輕型越野汽車生產廠家之一,擁有60餘年軍工傳統和30餘年的汽車生產製造經驗,並延續多年軍工製造積澱的品質優勢,擁有較高知名度及良好市場口碑。

5樓:安雞崽

2023年,獵豹汽車的銷售目標是20萬輛。近11個月過去了,獵豹汽車的實際銷量是7.5萬輛。38%的完成度讓獵豹汽車更能感受到全年市場負增長帶來的寒意。

從獵豹汽車前10個月的銷量來看,主力擔當是cs9,其次是“老將”cs10,被定位為旗艦產品的mattu(邁途),銷量僅為10,980輛,月均不到2,000輛。

旗艦車型mattu看上去很美

今年4月的北京車展,mattu正式釋出。彼時,獵豹汽車副總裁李昌斌對這款產品信心滿滿,“產品有這個實力接受市場檢驗,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一溜。”如今來看,mattu從上市初的月銷3000餘輛,一路**至10月千餘輛的市場表現,並未達到獵豹高層半年多前的期待。

為何被給予厚望的產品放了高管的“鴿子”?車質網在獵豹北京惟一一家4s店內找到了一些端倪。

雖然是一個工作日的下午,但獵豹汽車4s店所在的位於東南五環的汽車城內也不乏看車的消費者。當車質網走進獵豹汽車4s店,店內只有幾臺展車和一位銷售人員。而直到車質網拉開一輛mattu展車的車門,銷售人員的眼睛也沒有從手機螢幕上移開。

主動詢問銷售人員是否有試駕車,得到一個否定的答案後,車質網將注意力集中於靜態。不得不說,mattu外形和內飾的視覺效果不錯,而且內飾上一些賓士造型的影子,也對其整車檔次的提升有所貢獻。這可能也是一些消費者不試駕就訂車的原因之一。

但當車質網將視線聚焦細節,一些基礎的商品性問題就得以突顯。mattu的空調調節等採用鋼琴按鍵,自然光下,肉眼可見按鍵安裝位置一致性不夠,且色差明顯。方向盤左右的功能按鍵因沒有間隔,極易誤操作。

空調出風口調節旋鈕的阻力有的太小,有的太大,手感欠佳。後備箱高度影響較重物品的擺放……

在凱睿賽馳諮詢(北京)****的一位諮詢顧問看來,展車上大部分肉眼可見的問題完全可以在產品的消費者整車質量和效能審計階段提出並整改,而後備箱高度的問題,則可以通過評審團隊的提前介入,將問題消滅在源頭。“在主觀質量越來越受到重視的當下,mattu作為一款旗艦車型,出現這些很初級的瑕疵,無疑會給整車的產品力減分。”

主觀感受是一個方面,mattu與競品間在配置上的差異也是其銷量的絆腳石。

以市場關注度較高的2018款1.6t gdi dct精英版為例,其競品為哈弗h6、博越、榮威rx5 等車型。

當同價位區間的哈弗h6自動超豪智聯版已經搭載12.3英寸液晶儀表時,mattu精英版卻沒有液晶儀表。其他競品均提供主駕座椅電動調節甚至加熱功能時,mattu還停留在手動階段。

雖然mattu精英版搭載了語音識別控制系統,但僅支援多**系統、導航和**,而競品已經在此基礎上增加了天窗、空調等專案。當led日漸被消費者青睞時,mattu的遠光燈源還停留在鹵素階段。車質網甚至沒有在該車上看到車內化妝鏡……

不過,儘管銷量一般,但在車質網的投訴平臺,已經有車主對mattu的一些比較低階的諸如儀表盤失效等質量問題進行了投訴,其中,電瓶虧電問題已經顯現,有重蹈其老大哥cs9覆轍的趨勢,表明獵豹汽車對質量問題的確認、優化、糾錯環節缺失。

曾經的“爆款”曇花一現

應該說,cs10是一款讓獵豹再次走進消費者視野的車型,2023年3月一度邁入月銷萬輛俱樂部,也讓業界看到了獵豹品牌復興的希望。

然而,產品力再次阻礙了獵豹夢想照進現實的腳步。

在2023年c-ncap公佈的第二批碰撞測試成績中,cs10因在偏置40%碰撞測試中副駕駛安全氣囊失效,存在缺陷,僅得到3星評價。結果一出,7月cs10的銷量直接跌落至3000餘輛。

而在車質網投訴平臺,cs10的投訴量也從2023年7月後,持續保持在相對較高的水平。即便到今年第三季度,cs10銷量繼續下探至月銷千餘輛的低谷,投訴量較銷量高峰時也並未有所減少。特別是剎車偏軟的問題,從2015款到2017款車型,都未得到有效改善。

除此之外,cs10的轉向系統、發動機、車身附件和電器、變速箱,均有投訴相對集中的故障出現。

如果說cs10的c-ncap碰撞測試結果約等於其銷量的分水嶺,那麼今年cs9獲得五星評價,也未能扭轉其銷量頹勢。

從cs9上市至今,其高光時刻是2023年12月,月銷量超過7000輛。進入2023年,月銷量就從1月的超6000輛一路下降至10月的千餘輛。

值得注意的是,如前文所述,車質網上涉及cs9“電瓶虧電”的投訴不在少數,有的車輛甚至在放置2-3天后就會出現虧電無法啟動的問題,而這一故障在cs10的投訴中同樣是車主的槽點之一,且車主在與廠家和經銷商的溝通過程中,還遭遇了二者踢皮球,需自費消除故障等尷尬。

“電瓶虧電“僅僅是冰山一角,發動機噪音和熄火、變速箱異響等問題均先後出現在獵豹曾經的兩款主力車型上。顯然,cs9在銷量上未能接過cs10的衣缽,其產品力未能有所提升是不可忽視的一個因素。

凱睿賽馳諮詢的諮詢顧問認為,如果說cs10作為“再造一個新獵豹”階段的首款車型,市場可以適當給予其一些試錯機會的話,那麼作為繼續細分suv市場的cs9,是不應該在產品上做故障復現的。這再一次說明獵豹缺乏對整車質量和效能審計的重視。

復興的硬核是產品 細節決定一切

2023年,獵豹的銷量是13萬輛,並制定了3年內達到50萬輛的目標。彼時,獵豹或許沒有想到,中國汽車市場會在短期內面臨全年負增長的局面。如今,汽車產業鏈的上下游都不得不直面這個現實。

這對於正在經歷銷量腰斬的獵豹的復興之路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獵豹汽車股份****總裁李建新給獵豹汽車制定的戰略目標是,做自主suv第一品牌。當哈弗h6一款車前10個月的銷量達到20萬+的體量時,留給獵豹汽車衝擊目標的視窗期已然再次被縮小。

面對如此複雜的市場環境,什麼才是度過市場寒冬的“發熱貼“?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有形市場商會常務副理事長蘇暉在接受車質網採訪時表示:“現在的市場已經不僅僅考驗企業對未來的判斷,更考驗企業在應對不利局面時的能力。從現在市場上銷量的兩極分化現象來看,高產品力顯然更具話語權。

”對獵豹而言,造出一輛槽點相對比較少的硬核產品出來,恐怕才是復興的第一步,而這一切必須從所有細節入手才有可能,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車是國產品牌。

獵豹汽車是湖南獵豹汽車股份****的簡稱,隸屬於長豐集團,總部設在湖南長沙。

7樓:

獵豹汽車質量差,售後服務差,請消費者擦亮眼睛,不要被黑心企業矇騙。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獵豹汽車是湖南獵豹汽車股份****的簡稱,隸屬於長豐集團,總部設在湖南長沙。

9樓:

獵豹汽車確實不錯的,

一個獵豹標誌的品牌中文名叫什麼

10樓:9點說史

puma(彪馬)

puma(彪馬)是德國運動品牌,提出全新品牌口號forever faster,設計提供專業運動裝備,產品涉及跑步、足球、高爾夫乃至賽車領域。

puma集團擁有的品牌puma,cobra高爾夫和tretorn。2023年,彪馬公司宣佈,通過與寶馬mini的跨界合作,彪馬成為了2023年f1奪標呼聲最高的寶馬-威廉姆斯車隊的服飾**商。

擴充套件資料

品牌發展史:

創立於2023年,puma中文譯作彪馬,意為美洲獅,是一家源自德國以生產鞋與運動服為主的大型運動品牌。彪馬的鞋與服飾在嘻哈塗鴉文化中受到了極大的歡迎,與阿迪達斯同為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嘻哈文化代表物之一。

品牌創始人:魯道夫·達斯勒(rudolf dassler)。

魯道夫·達斯勒於2023年加入了弟弟阿道夫·達斯勒(暱稱阿迪adi)位於赫若拉赫的達斯勒公司,並即將公司更名為達斯勒兄弟公司。2023年代中期,達斯勒兄弟公司成長為具有近百名員工、有三十餘種款式的全球運動鞋領導品牌。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達斯勒兄弟公司復業,有47名員工,並以帆布與美軍燃油槽提煉出橡膠,製成戰後第一款運動鞋。

2023年阿道夫·達斯勒以其自身姓名的組合adi與das將達斯勒兄弟公司更名為adidas,兩兄弟從次分道揚鑣,哥哥魯道夫·達斯勒另成立了puma公司,與adidas的方向相同,都以體育用品生產為主,兩人從此成為競爭對手。

2023年puma加入慕尼黑與法蘭克福的**交易所。今日,puma有3,200名員工,並販賣產品至超過80個國家。2023年公司的資產達到12億歐元。

puma的鞋與服飾在嘻哈塗鴉文化中,無論是美國內外,都受到極度歡迎。puma也與adidas同為1970與2023年代嘻哈文化代表物之一。

彪馬是1998到2023年運動服飾市場銷售額和利潤增長最快的品牌,成長率連續6年超過兩位數字。令人驚訝的是,2023年彪馬在美國的廣告經費僅為390萬美元,而同年,耐克的廣告支出為1億2000萬美元,銳步的支出為4530萬美元。

阿爾法羅密歐是哪個國家的汽車品牌啊

塔罵德 阿爾法羅密歐是義大利著名的轎車和跑車製造商,建立於1910年,總部設在公尺蘭。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06年由alexandre darracq創立於那不勒斯後遷至公尺蘭的乙個汽車公司。在阿爾法羅密歐的發展史中,不乏很多經典車型,其中包括了跑車也包括了轎車,其中最有趣的無疑是giulia,這款...

紅牛有哪三個品牌?紅牛是哪個國家的品牌?

紅牛 red bull 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知的能量飲品之一。20世紀70年代,紅牛 red bull 飲料創始人許書標的工廠研製出一款內含水 糖 咖啡因和維生素b等成分的 滋補性飲料 取名為 紅牛 紅牛通過幫助消費者在長時間的工作或者駕駛中保持清醒和精力充沛,一上市就受到泰國消費者的廣泛喜愛。隨...

保時捷是哪個國家品牌,保時捷是哪個國家的?

保時捷是德國的品牌。確實是德國的。保時捷 porsche 德國大眾汽車旗下世界著名豪華汽車品牌,又譯波爾舍,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是歐美汽車的主要代表之一。主要車型有911 718 boxster cayman panamera cayenne macan。1931年,保時捷成立於斯圖加特,以生產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