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跑一公里需要多少油錢,摩托車跑一公里要費多少油?

時間 2021-10-14 22:10:44

1樓:善良的俞甜

車型、車況、質量和技術水平不一樣、使用條件等不同,即使是同排量車,油耗也會有差別。

如果是125跨騎摩托,百公里油耗2.2升左右,按現在油價,一公里大約0.16元左右,如果是踏板125,百公里3升左右,一公里要0.

20元左右,如果是彎樑125,百公里1.8-2.0升左右,一公里要0.

13元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節油技巧

1、買一輛發動機好的摩托車

毫無疑問,一輛發動機好的摩托車(如噴氣發動機)是非常省油的,儘管它更貴,從長遠來看,它仍然是值得的。一些低質量的摩托車和助動車是燃料飲料的祖先,儘管它們很便宜。

2、注意日常保養

據一些摩托車保養的朋友介紹,腳踏摩托車的日常保養,經常換油,空氣濾芯是非常重要的。1500公里左右需要更換機油(好油),2000公里左右需要更換空氣濾芯。另外,記得檢查輪胎是否空氣不足,並記得經常給它們加油。

3、選擇高質量的輪胎

耐磨輪胎是不錯的選擇,而腳踏摩托車底盤較低,輪胎至關重要。在選擇輪胎時,要看品牌和質量,建議遵循保養師傅的建議。

4、駕駛摩托車時要注意速度和力量

也就是說,在騎行過程中保持一個相對平穩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而不是停下來加速。把速度設定在40到60碼之間是明智的。另外,注意門扇的強度,不要太緊,很傷發動機。

2樓:琴若雲

這個要根據摩托車的品牌而言,一般的普通摩托車跑一公里大概要25ml的油,中外合資研製的省油車只要20ml就夠了。油耗與許多因素有關,如車況、路況、車速、氣溫、載重情況、駕駛習慣和方法等,這些都會對油耗產生影響,所以油耗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

普通摩托車排量在100的百公里油耗在兩個油上,125一般百公里油耗2.2-2.5l一般踏板雜牌木蘭125百公里油耗在2.

5-3升。如果按照90#油價是5.8元/升,93#油價6元多根據90#油價可以算出:

1251公里油耗=2.5/100=0.025升行駛一公里的油價2.

5*5.8/1000=0.145

3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跑一公里需要的油錢一般多在一兩角錢左右,具體需要看您說的是什麼品牌哪一款摩托車車型。

4樓:登倚

摩托車跑一公里大約需要0.15–0.3元左右油錢,型號不同,油耗不一樣。

摩托車跑一公里要費多少油?

5樓:琳寶是老大

這個要根據摩托車的品牌而言,一般的普通摩托車跑一公里大概要25ml的油,中外合資研製的省油車只要20ml就夠了。

油耗與許多因素有關,如車況、路況、車速、氣溫、載重情況、駕駛習慣和方法等,這些都會對油耗產生影響,所以油耗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

一般的125摩托車一公里需要多少油錢

6樓:m有趣靈魂

正常油耗百公里不超過3l燃油,按現實油價算算就是,油錢大概不超過2毛錢。

摩托車省油技巧:

1.購買發動機效能好的摩托車

毫無疑問了,發動機效能好(比如電噴型別)的踏板摩托車是很省油的,雖然**比較貴,但是從長遠來看,還是很划算的。一些低質量的踏板車,或者助力車雖然**低廉,可都是喝油的“祖宗”。

2.注重日常的養護

根據一些搞摩托車維修的朋友講,踏板摩托車的日常養護裡,勤換機油、空氣濾芯很重要。大概1500公里要換一次機油(要***的機油),2000公里換一次空氣濾芯。另外,記得要檢查輪胎是否缺氣,要記得經常給輪胎加氣。

3.選擇高質量的輪胎

耐磨型較好的輪胎是不錯的選擇,而且踏板摩托車底盤較低,輪胎很關鍵。在挑選輪胎的時候,要看品牌和質量,建議聽從維修師傅的推薦。

4.駕駛摩托車的時候要注意速度和力度

就是說,在騎行的時候不要經常停車、加速,保持一個相對平穩的速度很重要,建議大家把車速定在40-60碼之間比較合適。另外在加油門的時候注意力度的把握,不要猛的一緊,很傷發動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油耗百公里不超過3l燃油,按現實油價你自己算算就是,大概不超過2毛錢

8樓:摩行天下

跨騎車1公里1毛,踏板1毛6左右,這是我親自體驗計算的

踏板車一公里大概多少油錢

9樓:木_子

你的車bai20元汽油跑120公里很正常du,不費油,一般這種踏板zhi車最省油的經濟車dao速版是在40-60公里/小時之

權間,在此車速勻速行駛最省油。

常見的踏板車為例,百公里油耗要接近或達到3升左右,按現在每升6元的油價,平均一公里大約要0.18元左右,油箱加滿跑到油表指標降到紅格,大約能跑100-120公里左右。

1.關於保養。要按照廠家使用說明書規定進行保養。

比如,定期更換機油(一般1000公里),齒輪油(5000公里),清洗或更換空氣慮蕊(5000公里),定期檢查制動,或更換剎車片,定期更換火花塞,定期檢查電池容量等。

2.操作時,早上起動後預熱三分鐘,駕駛時切忌突然加油門,一定要平穩過渡。切忌用急剎車來減速。

3.踏板車是無極變速,所以下坡完全可以放鬆油門轉把,讓發動機怠速執行。

4.平時儘量少衝洗,沖洗時注意線束,否則受潮短路不能起動。切忌未冷卻就沖洗。

10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首先要看是多大排量bai的踏板

du車,以常見的100-125踏板車為zhi例,百公里dao油耗要接近或達到版3升左右,按現在每升6元的油價

權,平均一公里大約要0.18元左右,油箱加滿跑到油表指標降到紅格,大約能跑100-120公里左右。你的車20元汽油跑120公里很正常,不費油,一般這種踏板車最省油的經濟車速是在40-60公里/小時之間,在此車速勻速行駛最省油。

怎麼算摩托車一公里多少油費

11樓:繆妄

同一款車型在不同路況,不同速度,不同使用習慣,不同駕駛風格(如激烈駕駛肯定要比溫和駕駛費油得多)等用油量是不一樣的,最終產生的油費(油價在各時期也有一定波動)自然也就不同,一般每公里油耗費用在在0.2~0.4元的樣子。

另外,因車型不同而排量也有所區別,排量越大油耗越高;而檔位變速要比無級變速省油。

若想準確點地算油耗,應該在要打備用油時就記下里程錶累計數(以a表示),去加油加到跳槍,再記下加了多少錢的油(以c表示)和油價每升多少(以d表示),然後開到下次打備用油時再記下里程錶累計數(以b表示),然後

計算公式:c÷ d÷ (b-a)×100=l/km

12樓:匿名使用者

30塊走130公里,也就30除以130等於0.23也就每公里油費兩毛三。這個小學學生都會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說的一個油就是一升油,用30元除以**8.89,得出的數就是30元買來的升數,在用買來的升數除以公里數就得出了耗油量!30*8.

89=3.374升 3.374*130=0.

0259耗油量接近兩個六

14樓:匿名使用者

1快錢兩公里半,就那麼簡單

摩托車行一公里耗多少油?

15樓:

150摩托的百公里耗油量大概三升,也就是20塊錢左右,一公里也就是兩毛錢左右的油。

油耗的計算方法

1、比較準確的油耗測試,由專門的人選擇實驗的路,用專門的帶刻度的油箱跑100公里的來回路後,除二計算出的實際百公里等油耗的資料。

2、權威的油耗測試,在專門的實驗車場的專門跑道上,在規定的溼度、氣壓、胎壓等,在滿載等速的條件下;用專門的計量儀器切斷車輛原來的供油系統,用計量儀器量杯內的油跑幾十或百米的來回路後,除二計算出的百公里等油耗等的資料。

16樓:

普通摩托車排量在100的百公里油耗在兩個油上,125一般百公里油耗2.2-2.5l

一般踏板雜牌木蘭125百公里油耗在2.5-3升。

我們這90#油價是5.8元/升,93#油價6元多 根據90#油價可以算出:

1251公里油耗=2.5/100=0.025升 行駛一公里的油價2.5*5.8/1000=0.145元

17樓:

沒有這麼算的,都是百公里多少油,一般125的2-3 ,150 的3-4l 油。看你加幾號的油了,**也不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車,也不知道排量,不清楚你說的是多少#的油,更不知道你那邊的汽油多少錢。

最讓人費解的是你的駕駛習慣,駕駛習慣決定著一輛車油耗,有很大關係。

所以,這個問題沒有人能說準。

電單車行一公里耗多少油,電單車跑一公里要費多少油?

150摩托的百公里耗油量大概三公升,也就是20塊錢左右,一公里也就是兩毛錢左右的油。油耗的計算方法 1 比較準確的油耗測試,由專門的人選擇實驗的路,用專門的帶刻度的油箱跑100公里的來回路後,除二計算出的實際百公里等油耗的資料。2 權威的油耗測試,在專門的實驗車場的專門跑道上,在規定的濕度 氣壓 胎...

摩托車一般能連續開多少公里,摩托車跑長途一般可以連續跑多久呢?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 1 如果該車保養得很好,1萬多公里其實並不很多,一般上下班騎行的,一年5000 6000公里是很常見的,如果象草原牧民那樣總跑長距離的,一年就能跑1萬公里。所以開了1萬多公里還算比較新的車 如果里程錶沒作假的話 2 如果該車保養得不好,有過事故,那1萬多公里就不是主要問題了,出過事...

鈴木女式摩托車一公里耗油多少,豪爵鈴木踏板摩托車(福星125)每100公里耗油量是多少

鈴木女式摩托車如是踏板的一公里耗油0.03l左右,跨騎式的0.025l左右。踏板因是無級變速 皮帶傳動的,掛檔得是小鏈兒或是頂杆傳動的,所以踏板油耗會比跨騎掛檔的高。例如 125cc的踏板每公里油耗0.03升左右。跨騎的在每公里0.025升左右。但以下因素都是影響油耗的 1 速度,一般來說4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