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考的駕駛證可以在本地年審嗎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辦事大廳

2016 年 4 月 1 日起正式實施,機動車《駕駛證》在全國範圍內都可以異地審驗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 139 號令)中規定

1、《駕駛證》可以在異地補領、換領、審驗

2、新部令全面取消異地限制,流動人員跨市、跨省**更加方便

3、按照新部令,全面放開所有車型駕駛證異地申請、異地考試,申請人持《身份證》和《居住證》即可在居住地申領《駕駛證》,實現公共服務均等

4、新部令通過刪除原部令中的限制情形,允許在居住地申請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

5、同時,新部令規定允許異地辦理補換證業務,簡化了轉入換證體檢要求,體檢證明由縣級以上醫院出具改為駕駛人自主申報身體條件情況,進一步體現了管理的人性化

二、辦理材料

1、《駕駛證》(正副本)

2、一寸彩照一張(貼體檢表用)

三、辦理流程

1、到車管所“體檢交費視窗” 交費,並領《體檢表》,填表並貼上**到駕駛員體檢室體檢,體檢後醫生蓋章

2、拿著蓋完章的《體檢表》到**大廳交表,不需要取號,有專門的視窗收表並錄入電腦

3、拿到錄入回執單後,即完成

四、辦理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 08:00——12:00 ,下午 14:00——18:00

五、辦理地點

當地車管所

六、《駕駛證》年檢時限

年檢日到期前三個月, b 證和 a 證需要每年年檢, c 證不用

以上資料**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樓:吾知了

駕駛證不可以在異地年審,必須回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年審。

駕駛證年審:一般來說年審是看是否有違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審過關、第二要提交身體條件合格的證明檔案(體檢表)。

駕照年審體檢專案:身高、視力、聽力、辨色力、軀幹和頸部、上肢、下肢。

駕照年審過期:一年內沒有年審或體檢會被登出駕照,駕照年審過期。

駕照年審費用:體檢費(一般是20元,各地收費不同)+換證費(10元/本)。

駕駛證年審步驟:

1、要記得帶一張白底1寸**

2、在最近的駕駛員定點體檢醫院的體檢科,領表→填表(貼**)→交費→體檢

3、在最近的交通支隊辦公大廳把體檢表交了,領一張回執單即可。

3樓:大家車論

關於汽車年審,新手應該知道這些,能免去不少麻煩

4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不可以的。

除非兩個車管所有異地年審的協議,否則一定要回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參加年檢(遞交身體條件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2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年審。

所以你只需持身份證、駕駛證即可在本記分週期結束後向本地車管所申請年審。

6樓:笑在今生

那不行,本地車管所沒你的檔案,審不了,除非把駕照轉回來

7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可以的

外地駕駛證可以在本地年審,現在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範圍內年審了,你只要去當地車管所年審就可以

8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辦理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補證、換證等業務,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外地駕駛證能在本地年審嗎

辦事大廳 2016 年 4 月 1 日起正式實施,機動車 駕駛證 在全國範圍內都可以異地審驗 一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 139 號令 中規定 1 駕駛證 可以在異地補領 換領 審驗 2 新部令全面取消異地限制,流動人員跨市 跨省 更加方便 3 按照新部令,全面放開所有車型駕駛證異...

非本地戶口能考A證嗎,駕駛證在外地可以考A照嗎

不能。限在戶口所在地。駕駛證在外地可以考a照嗎?二 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

外地駕駛證如何轉入本地,外地駕駛證轉入本地流程步驟

你真是好運氣這個問題讓我看見了。轉駕駛證很簡單,你只要到白色市的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崇左市這邊不需要任何手續。帶上你的身份證和駕駛證原件到白色市的車管所,填一張駕駛證遷入 大廳裡有的 遞交視窗就ok了,一般幾分鐘可以出新證給你 確保崇左市這邊不要有駕駛證的未處理違章哦 至於扣過3分是不影響的。順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