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駕照如何在本地年審,駕照年審在什麼地方 駕照能在異地年審嗎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哥將交通違法記錄處理結束後可直接到昆明公安車管所換證的;也可委託別人代為辦理換證,換證時須提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第四十八條規定的證明、憑證。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八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2樓:

按照你哥哥目前的情況,如果確定目前的戶籍所在地是在昆明當地的話,可以在戶籍所在地的車管所先申請辦理駕駛證轉籍業務,將駕駛證轉回昆明,由於已經接近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原則可以在昆明當地辦理轉籍的同時更換新的駕駛證。

在確定了戶籍已經轉回昆明的情況下,可以憑身份證和戶口本等材料加以證明,因為駕駛證轉籍只允許轉入戶籍地。

異地轉籍駕駛證和有效期滿換證需要提交駕駛證和身份證原件,填寫駕駛證申請表,提交本人有效期內的身體條件證明,以及駕駛證**,在清除了所有未處理違法記錄的情況下即可辦理。

駕照年審在什麼地方 駕照能在異地年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a、b類準駕車型的駕駛證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年審。

所以你只需持身份證、駕駛證即可向目前居住地附近的車管所申請年審。

非戶籍地申請年審不需提交當地居住證。

4樓:大家車論

關於汽車年審,新手應該知道這些,能免去不少麻煩

駕照年審問題

b需要每年提交體檢表.建議你立即到車管所提交體檢表,否則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2004.5.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提交體檢表需要回到你原來領...

駕照沒年審被登出後如何辦理

小嫣老師 駕駛員可以在駕照審驗有效期內向駕照核發地車管所,申請辦理延期換證手續。延期期間內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且申請延期最長不超過三年。據悉,申請延期換證時,所提交的材料除了身份證影印件兩張 正反面 以及駕駛證影印件 正副本 以外,還需要提交延期事由證明,如出入境有效簽證 戶口等證明。駕駛員在換證...

電單車沒年審影響小汽車駕照年審嗎?

電單車不年審會怎麼樣,會不會影響到汽車駕照?您好 電單車沒有年檢對小車駕駛證一點影響也沒有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中規定 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第十二點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登記規定 中規定 第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