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駕駛證能否在本地買車上戶,本地駕駛證可以在外地換駕駛證嗎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牌照跟駕照關係不大,上牌照主要是根椐身份證,如果是異地上牌的話,就需要當地的居住證。

你戶口是廣西的,你在廣西買車的話,就可以直接上廣西牌。

如果你想上杭州牌的話,就需要杭州的居住證。

2樓:匿名使用者

私車上牌照不需要駕駛證

3樓:無錫天億

可以啊,只要有有效的身份證啊

本地駕駛證可以在外地換駕駛證嗎

4樓:九州天極之光

本地bai駕駛證是可以在外du地換駕駛證的。解釋如下zhi

根據《機動dao車駕駛證申領

回和使用規答定》第57條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58條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可以的bai

,按規定,可以異地換du證,到當地車zhi管所申請換證即可,具dao體規定如版下:

《機動車駕權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照到期換證要帶材料:

1.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2.本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駕駛證原件

4.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5.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3張)。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以外車管所申請到期換證。

所以你只需持身份證,駕駛證即可向現居住地附近的車管所申請駕駛證到期換證。

7樓:阿祖聊歷史

外地的駕駛證有沒有必要遷入到本地的?

外地駕照可以在本地買車掛牌嗎

8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的。copy

1.在你選好的城bai市4s店買好車。

2要一張臨時牌照,這du個可以向經zhi

銷商索要,自dao備用,但一定要注意臨牌的日期。

3在出發前提前和所在地的保險公司聯絡好,把你所購車的車架號發過去,購買相應的交強險,三責險和車損險等主要保險。

4到本地辦上牌手續。準備合格證正頁和影印件,購車發票正本,車主身份證,保險單,準備好上面的材料,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進行驗車,交購置稅,選號,*****等手續。

9樓:唐半仙啊

外地駕照可以在bai本地du

買車掛牌。

買車掛牌,zhi

需要有車主身份證、汽

dao車回購車發票、汽車合格答證、繳納購置稅的完稅證明、購買交強險手續、車輛要通過車檢所的檢查,出具了證明,就可以選牌照號碼,給汽車掛牌了。汽車掛了牌照,車管所會給你發放行駛證,車檢合格標誌。這時如果有駕駛證,就可以上路了。

10樓:月照星空

駕照只是駕駛技能證明檔案,是國家下發的內能夠駕駛機容動車的法律許可,與買車沒有關係。

買車掛牌,需要有車主身份證、汽車購車發票、汽車合格證、繳納購置稅的完稅證明、購買交強險手續、車輛要通過車檢所的檢查,出具了證明,就可以選牌照號碼,給汽車掛牌了。汽車掛了牌照,車管所會給你發放行駛證,車檢合格標誌。這時如果有駕駛證,就可以上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可以買車掛牌,但你現在住的地方要站住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的地方和你出生地是乙個省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買車可以回老家上牌照嗎?具體流程看看吧,細節很重要

外地駕駛證如何轉入本地,外地駕駛證轉入本地流程步驟

你真是好運氣這個問題讓我看見了。轉駕駛證很簡單,你只要到白色市的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崇左市這邊不需要任何手續。帶上你的身份證和駕駛證原件到白色市的車管所,填一張駕駛證遷入 大廳裡有的 遞交視窗就ok了,一般幾分鐘可以出新證給你 確保崇左市這邊不要有駕駛證的未處理違章哦 至於扣過3分是不影響的。順便告...

外地駕駛證能在本地年審嗎

辦事大廳 2016 年 4 月 1 日起正式實施,機動車 駕駛證 在全國範圍內都可以異地審驗 一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 139 號令 中規定 1 駕駛證 可以在異地補領 換領 審驗 2 新部令全面取消異地限制,流動人員跨市 跨省 更加方便 3 按照新部令,全面放開所有車型駕駛證異...

外地考的駕駛證可以在本地年審嗎

知道辦事大廳 2016 年 4 月 1 日起正式實施,機動車 駕駛證 在全國範圍內都可以異地審驗 一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 139 號令 中規定 1 駕駛證 可以在異地補領 換領 審驗 2 新部令全面取消異地限制,流動人員跨市 跨省 更加方便 3 按照新部令,全面放開所有車型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