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巨集光用什麼機油比較好,五菱巨集光s用什麼機油合適?

時間 2021-10-14 22:04:47

1樓:猴子酒

一般選用**的機油就行。

辨別機油好壞方法:

一聞:味全合成油帶芳香

機油好壞真偽的鑑別,其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就算業內人士,也沒有一個人敢拍著胸脯保證憑自己的雙眼就能百分百鑑別出來。要去專業的第三方檢測機構,用儀器檢驗才最靠譜。

不過,還是可以通過一些小技巧,基本判斷一下。“車主平日裡自己買機油,也應該用得上。三個事先準備好的礦泉水瓶,各往裡倒了些同一品牌不同等級的機油。

這是目前機油市場上最常見的一個品牌。三瓶,同時擺在桌上。我各自拿起聞了聞。

中間一瓶貼著“礦物質機油”的標籤,聞起來很刺鼻,帶有類似柴油的氣味。左右兩瓶,味道就沒那麼衝,最右的一瓶,也就是全合成油,甚至還有一點芳香。很重的礦物味。

這是礦物機油獨有的氣味,極好辨認。機油一般都是由基礎油和新增劑調和而成,合成油就是加了各種新增劑。全合成油的芳香,就是新增劑的氣味。

所以,市面上的機油,如果是以礦物油冒充合成油,用聞味道來鑑別,最方便也最靠譜。

二看:色越優質的機油越透亮

第二個明顯特徵,就是色澤。一般來說,同品牌不同等級的機油,顏色深淺度:礦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

 同樣是這三瓶機油。帶有礦物味的一瓶,顏色明顯最暗淡,總體偏棕黃色,有點類似濃度極高的紅糖薑茶色。而半合成、全合成的兩瓶,明顯要清澈透亮得多。

半合成油接近冰紅茶的顏色,全合成油則更淺些。從色澤上講,全合成油,是所有等級中看上去最乾淨最清澈的,相對顏色也最淺。當然,全合成油也並非都是統一色調的透亮黃。

不同品牌,顏色會有不同。用過的廢機油,那就更好鑑別了,黑得發亮。三搖瓶:

等級越高氣泡消失得越快第三種自檢辦法:搖晃法。氣泡消失的速度,一般,全合成》半合成》礦物油。

跟機油自身的流動性有關。這種自檢法,在氣溫高的時候效果更顯著。如果在實體店裡買機油,可以要求老闆拿出同品牌不同等級的對比一下。

如果購自**,無法提前看、聞、搖,那就只能儘量選購**不是便宜得特別離譜的,**也要選正規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們4s店裡面對五菱巨集光用的機油是樂馳發動機使用的機油,發動機都是一個系列的,用太好的機油感覺有點浪費,還是專用的比較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用用高階合成機油,就用礦物油都比較好了,像長城、黃殼牌都非常不錯了

4樓:hu大財神

五菱巨集光有五菱品牌專用機油。

5樓:朱毅

像麵包車用一般般的機油就可以了,黃色那種最便宜的殼牌就不錯~

6樓:停步傾聽

五菱巨集光沒有專用機油。

一般來說,用10w30 或者 5w30機油絕對沒有問題。殼牌、美孚的都可以。二者的區別在於:

10w30的低溫流動性不如5w30的好,就是說:

如果在南方,冬天氣溫一直在零上的話,那就用10w30好了,如果北方城市,就用5w30,對愛車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

機油的質量等級是sj或sn的前面兩個英文字,粘度等級是15w-40後面的一組數字,選粘度等級是要根據汽車使用階段的氣溫選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菱巨集光用美孚黑霸王機油比較好。好的機油必須能一年四季通用柴汽通用!美孚黑霸王15w-40,能為幾千、幾萬馬力極重負荷發動機提供傑出保護,當然更能呵護您小功率汽油、燃氣等發動機!

許多計程車用美孚黑霸王200多公里發動機都不用大修。

五菱巨集光s用什麼機油合適?

8樓:絕世

一般來說,五菱巨集光用10w30 或者 5w30機油絕對沒有問題。殼牌、美孚的都可以。二者的區別在於:

10w30的低溫流動性不如5w30的好,就是說:

如果你在南方,冬天氣溫一直在零上的話,那就用10w30好了,如果北方城市,就用5w30,對你的愛車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

資料拓展:

五菱巨集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於商用車和乘用車的跨界自主研發產品。該產品以流暢的外形設計,多樣化、實用性的寬敞駕乘空間。

五菱巨集光在動力性和經濟性的完美平衡,以及在操控性和安全性上的實力表現,顛覆了人們對商務車的傳統印象。

五菱巨集光以其小排量、巧妙設計、精緻內飾、強有力的跨級動力,以及4.48~6.68萬元的絕對誘人的售價,在大塊頭雲集的商務車市場開創了一片新天地。

"小巧、精細、實用"是業內人士對五菱巨集光的一致評價。

9樓:青春逝憶

1, 巨集光s原廠機油是道達爾代工的,大概相當於道達爾5000灰桶的水平,一百多點,不過有時4s也會給你用道達爾4000,屬於礦物油**90元左右。

2, 其實巨集光的通用發動機並不太挑剔機油,只要選擇真的機油,並且粘度合適就沒問題。至於粘度,巨集光雖然和寶駿轎車1.5發動機一樣,寶駿用5w30機油,而由於巨集光往往需要過載所以配備5w40機油最為穩妥。

夏季追求成本可以考慮道達爾4000的10w40也可以,或者直接選擇道達爾5000。其實只要選擇一款5w40粘度的機油就可以。

10樓:古月飛

五菱巨集光s用一般的合成機油就可以了,礦物質機油也可以,5000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

11樓:獨酌酌酌

首先看發動機推薦什麼級別的機油,寧高勿低,依次為sg、sj、sl等等,然後就是機油的牌號了。根據不同環境溫度是有一定區別的,比如冬季可以用5w開頭的機油,例如5w-30 夏季可以用15w開頭的機油,例如w15-40,如果沒有特殊嚴寒的情況用10w開頭的機油。最後最主要的是按公里數更換,公里數到了以後,機油的效能會下降,尤其在高溫時,還有,長期不更換機油會有少量雜質帶給發動機磨損。

五菱巨集光保養用什麼機油最好

12樓:王大聖灬

保養要看你的保養手冊。

一般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話建議用全合成,現在好的機油**並不是很貴。

可以去網上看看,專用機油的話相對來說級別有點低了,而且**比較高。

機油的質量等級是sj或sn的前面兩個英文字,粘度等級是15w-40後面的一組數字,選粘度等級是要根據汽車使用階段的氣溫選擇的。如果選質量等級,那就要看汽車的使用率了,使用率高的且每月都上千公里以上的,就用高檔次的機油,這樣就可以延長些時間,減少去保養的次數。反之,使用率低的半年都用不到5000公里,就用**低一點的機油。

最高擋次的機油是sn級別,其次是sm級別,最常用的是sj級別,還有全合成機油最貴,半合成機油,礦物機油價廉等等,品牌就更多了可選擇你合適價位的買。

13樓:

1,不同的機油是根據黏度值來區分的。根據汽車的發動機間隙設計不同,汽車所需機油的黏度值也不同,機油黏度越高,潤滑作用越好,但卻會浪費功率,進而增加油耗。機油太稀就起不到潤滑、保護運動機件的作用。

業內人士提醒,最好選用專用機油,如果外出途中或是其他條件不允許,可以使用通用機油。

2,好的機油油膜會很薄,這樣的機油保護效果好,從環保角度看,有助於降低排放。另外,如果長期使用合適的機油也會省油。

3,機油並不是越貴越好,要按照車型或是天氣指標等來選擇,如常見的中級轎車和低階轎車沒必要用很貴的機油。帶渦輪增壓的車型要求高溫流動性好的機油,要選擇w40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質量等級是sj或sn的前面兩個英文字,粘度等級是15w-40後面的一組數字,選粘度等級是要根據汽車使用階段的氣溫選擇的。如果選質量等級,那就要看你的汽車的使用率了,使用率高的且每月都上千公里以上的,就用高檔次的機油,這樣就可以延長些時間,減少去保養的次數。反之,使用率低的半年都用不到5000公里,就用**低一點的機油。

至於哪種更划算,那就要根據機油的**才能說得上了。最高擋次的機油是sn級別,其次是sm級別,最常用的是sj級別,還有全合成機油最貴,半合成機油,礦物機油價廉等等,品牌就更多了可選擇你合適價位的買。

五菱巨集光用哪種機油比較好?

15樓:違反範

五菱巨集光沒有專用機油。

一般來說,用10w30 或者 5w30機油絕對沒有問題。殼牌、美孚

版的都可以。二者權的區別在於:

10w30的低溫流動性不如5w30的好,就是說:

如果你在南方,冬天氣溫一直在零上的話,那就用10w30好了,如果北方城市,就用5w30,對你的愛車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

五菱有專業的品牌機油。用這個最好。

用美孚黑霸王比較好。好的機油必須能一年四季通用柴汽通用!美孚黑霸王15w-40,能為幾千、幾萬馬力極重負荷發動機提供傑出保護,當然更能呵護您小功率汽油、燃氣等發動機!

就殼牌來說產品以產品質量等級分為紅,黃(普通)藍(半合成),灰(全合成)!紅色是最低階別的~~同時機油又有自己的質量等級分為 sc sd se sg sh sj sl 一般像15w40是屬於冬夏通用個~~~w代表冬季~~~15意思就是零下25度機油可以正常潤滑~~40代表粘度~~~對於家庭轎車大修後和新車建議用粘度較低的也就是數值較小的·~~車子里程數較高的發動機技術狀況較差的建議使用粘度較高的機油建議高於40.

現在市面上的丹弗潤滑油可以值得用的

五菱巨集光用什麼機油好

16樓:河南鴻德利汽車用品****

您好,我來回答這個問題。

五菱巨集光沒有專用機油。

一般來說,用10w30 或者 5w30機油絕對沒有問題。殼牌、美孚的都可以。二者的區別在於:

10w30的低溫流動性不如5w30的好,就是說:

如果在南方,冬天氣溫一直在零上的話,那就用10w30好了,如果北方城市,就用5w30,對愛車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

機油的質量等級是sj或sn的前面兩個英文字,粘度等級是15w-40後面的一組數字,選粘度等級是要根據汽車使用階段的氣溫選擇的。

五菱巨集光s用什麼機油合適

絕世 一般來說,五菱巨集光用10w30 或者 5w30機油絕對沒有問題。殼牌 美孚的都可以。二者的區別在於 10w30的低溫流動性不如5w30的好,就是說 如果你在南方,冬天氣溫一直在零上的話,那就用10w30好了,如果北方城市,就用5w30,對你的愛車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資料拓展 五菱巨集光是上汽...

五菱巨集光保養用什麼機油最好

王大聖灬 保養要看你的保養手冊。一般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話建議用全合成,現在好的機油 並不是很貴。可以去網上看看,專用機油的話相對來說級別有點低了,而且 比較高。機油的質量等級是sj或sn的前面兩個英文字,粘度等級是15w 40後面的一組數字,選粘度等級是要根據汽車使用階段的氣溫選擇的。如果選質量等級,...

五菱巨集光和五菱巨集光s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與現款五菱巨集光相比,五菱巨集光s的外觀採用了很多新的設計元素,如全新的橫式前格柵和大尺寸梯形下格柵。新車的前後部分增加了跨界風格的包圍,所以在車身長度方面,它比現款五菱巨集光多出95mm。五菱巨集光s的長寬高尺寸依次為4400 1680 1750mm。此外,五菱巨集光s採用上深下淺的雙色搭配,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