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油時門有異常響聲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懸掛異響

開車的遇到顛簸的時候,車輪附近發出“咚咚”或者“咔咔”的聲音,可能是由於懸掛部件鬆動造成的異響。處理懸掛異響務必要到正規維修站去檢修,畢竟懸掛直接關係到行車安全,這個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變速箱異響

在行駛過程中,汽車如果發出“沙沙”聲,踩下離合器聲音就消失,這說明是變速箱的軸承或者齒輪磨損造成的異響。這樣情況就要檢查變速箱的軸承的情況,加點潤滑油,變速箱的異響就會消失了。發動機艙異響

發動機艙異響的情況比較複雜,需要大家仔細的排查。如果是皮帶的刺啦異響,這一般的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如果是漏氣的聲音,則可能是排氣系統、真空管出現堵塞、斷裂等問題;如果是發動機運轉時外部金屬件發生摩擦異響,一般就可能是發電機、水泵等損壞造成的。

發動機的情況會有很多,建議大家還是找專業的檢修一下。

輪胎異響

行駛的時候如果輪胎髮出低沉的“**”聲,可以判斷為檯面變形、起包或者氣壓不足。如果是“嗒嗒”聲,就可能會是胎面夾雜了小石子。如果是“呼呼”聲,而且伴隨著車身明顯抖動的情況,那就十有**是爆胎了。

2樓:淡了流年

汽車發動機內部如活塞,氣門齒輪和凸輪軸軸承等配合間隙過大或者是有損傷,會出現間接或連續的當當金屬敲擊聲,無規律的金屬摩擦聲,意味著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太大

1、汽車廠商的裝配工藝水平不高,常常會致使如門板手套箱出風口,中控面板等位置的聯結部位不牢固或鬆動有摩擦,一旦汽車行駛至顛簸路面時,伴隨著震動就會反覆出現內部零碎部件的規律振動響聲,也有時候會偶然框當一響,但好在它並不會影響汽車的可靠度和行車安全

2、變速器是汽車上耐久度和精密度都比較高的主要功能件,尤其是手動擋變速器,只要一旦出現異響,也就意味著需要立即進行專業檢修和維護,早點維修甚至可以避免重大故障的發生

3、剎車盤生鏽或者夾帶泥沙,剎車時就會產生尖銳嘯聲,但不用太緊張,其實解決辦法也很簡單,生鏽會自執行一段時間後被摩擦掉,泥沙則需要下車動手用水清理乾淨

4、另外如果前後軸承出現過度磨損,損傷或輪轂螺絲鬆曠等問題,往往異響會出現在某一個具體的前輪或後輪,會有細碎的金屬摩擦聲且有振動,需要仔細辨別清楚,把這些細微的聲音與剎車盤,輪胎問題區分開來,也不要被正常的胎噪聲所誤導。

汽車排氣管有異響是什麼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管異響排氣管由於其位置外露性,有問題一般容易發現。

1.踩油門踏板,會聽見嘭嘭的聲音從排氣管出來,聲音可能不是很大,車開起來也不會有不正常,油耗增加,有時候也會從前段出來類似聲音。

可能原因:建議檢視消音器跟排氣管是否有破損。

2.低速行駛,或者加油門的時候,發動機下面會出現異響,特別是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建議把車架高,檢查排氣管跟地面之間是否有塊隔熱板,可能是因為那個隔熱板老化引起,更換或者除掉就可以解決。

3.轉彎時或前進時有異響。轉彎時常見的異響往往來自接頭已經破損的前輪傳動軸,聽到斷斷續續噼裡啪啦聲。

可能原因:可能是排氣管哪個段落破了個洞,也或許是哪個鈑金件或保險桿部分脫落了。

汽車排氣管對汽車機身的作用而言,起到減震降噪,延長排氣消聲系統壽命的作用。當發現有異響時要及時解決,可以在其內部安***器,可以大大的降低汽車的噪音。

4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要明確是什麼時候聽到異響。如果說是長距離行駛後,停下車,熄火後聽到排氣管有聲音,那麼完全是自然的熱脹冷縮現象。無需擔心。

如果是行駛中聽到排氣管的金屬撞擊聲,並且確認後,那就是排氣管的懸吊橡膠壞了。排氣管就直接和懸掛的鉤子之間碰撞,發出哐啷哐啷的撞擊聲。

但這種聲音也不用害怕,去修理廠把排氣管緊固一下,更換橡膠件就能解決問題。

6樓:五桂蘭焉汝

有一種是滅車後熱脹冷縮引起的異響,你可以仔細聽一下,如果是這種聲音正常。向外噴煙就不知道了,是不是你滅車後又動車上什麼電器引起點火線圈跳火引起的,新車應該去4s店檢查下。

7樓:東方雲夢

排氣管突突響,主要可能是因為節氣門、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因為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建議您儘快去檢修。

如果未能解決問題的話,建議可以通過車質網反映問題,車質網可以幫助您將問題反饋廠家處理。

8樓:心髓陽陽

看是不是旁邊或裡面螺絲掉了或者哪一塊腐蝕鬆動了我修過一回

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排氣管異響什麼原因:氣管異響排氣管由於其位置外露性,有問題一般容易發現。  1.

踩油門踏板,會聽見嘭嘭的聲音從排氣管出來,聲音可能不是很大,車開起來也不會有不正常,油耗增加,有時候也會從前段出來類似聲音。  可能原因:建議檢視消音器跟排氣管是否有破損。

  2.低速行駛,或者加油門的時候,發動機下面會出現異響,特別是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建議把車架高,檢查排氣管跟地面之間是否有塊隔熱板,可能是因為那個隔熱板老化引起,更換或者除掉就可以解決。

  3.轉彎時或前進時有異響。轉彎時常見的異響往往來自接頭已經破損的前輪傳動軸,聽到斷斷續續噼裡啪啦聲。

  可能原因:可能是排氣管哪個段落破了個洞,也或許是哪個鈑金件或保險桿部分脫落了。

柴油車加油無力的原因

10樓:神馬那去了

造成怠速不穩、加速無力的可能因素有:

相關汽缸火花塞工作不良或不工作、缸線老化或損壞、點火線圈老化或損壞、相關汽缸噴油器不工作或工作不良,噴油器髒堵、燃油系統燃油壓力不足、空氣流量感測器及其線路故障、氧感測器及其線路故障、三元催化器堵塞、節氣門閥體髒堵等。

柴油發動機的優點是扭矩大、經濟效能好。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與汽油發動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壓縮、做功、排氣四個衝程。

但由於柴油機用的燃料是柴油,它的粘度比汽油大,不容易蒸發,而其自燃溫度卻比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氣的形成及點火方式都與汽油機不同。

11樓:丹黛

1、進氣口系統故障。

進氣:空氣濾清器-進氣歧管-渦輪增壓器-在冷箱-燃燒室

(1)空氣濾清器阻塞

空氣過濾器堵塞所造成的阻力,增加進入氣缸的進氣,以減少空氣量,在柴油燃燒不完全,導致發動機動力不足。

技術員建議:不論空氣過濾器用於乾燥或潮溼的型別,應定期清洗空氣濾清器芯或清除灰塵的濾紙,如有必要,更換過濾器,以確保空氣過濾器清潔。春天的空氣楊柳絮更容易堵塞過濾器,應該更多的檢查,清理。

(2)空氣系統連線管道磨損,關節鬆動

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通過排氣壓力,從而帶動高速旋轉泵輪的壓縮空氣管道口吹,確保發動機的功率。

因此,增壓柴油機進排氣系統必須完全密封。如果排氣管或配件洩漏,排氣壓力下降,減緩渦輪增壓器,發動機進氣壓力減小,發動機功率下降。進氣管道系統,包括進,冷卻器和聯結器,如果洩漏的話,雖然渦輪增壓器進氣壓力的標準提供,但進入發動機的空氣實際數額將大大減少,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這種失敗往往發生在車身。賽車已經執行一段時間後,管道繼續遇到在極鬆散的熱膨脹橫縫冷的情況。

建議:司機應定期檢查管道和連線,有螺絲鬆動,在使用了一段時間的新車,它應該是強制性的維修。

(3)空氣冷卻系統

在冷箱和水箱毗鄰很長一段時間,由於兩個部分變形,這種轉變會發生干涉,容易磨損導致冷箱洩漏,壓力降低。

技術人員建議:在冷箱洩漏,應定為oem服務站維修,如有必要,冷箱更換。通常,司機應始終看到冷箱,檢查失真和外界干擾,定期保養。

2、到石油系統故障。

進入石油系統:坦克-水泵-粗過濾-精濾-燃油泵-噴油器-燃燒室

(1)柴油過濾器阻塞

柴油濾碎片導致阻塞,在柴油流動阻力增加導致進高壓燃油泵減少了柴油數量進入氣缸注入也相應減少,在柴油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不足造成的。

技術員建議:經常檢查,清潔柴油,汽油濾清器,必要時可更換,運動柴油過濾器,以取代1.0萬-1.2萬公里,以確保柴油過濾器清潔。

(2)將管道路障,造成彎曲

低油線彎曲阻塞死亡或柴油管線造成的堵塞,柴油流動阻力增加。

建議:檢查和重新安裝低壓柴油管道,如有必要,更換管道,以確保柴油管道暢通。

(3)燃油泵磨損

活塞泵的磨損,在不足的壓力增加,吸油量小,石油**無法跟上

技術員建議:該泵的定期保養

3、電氣控制系統的問題

電子控制系統故障,導致發動機功率比突然普遍的現象較少,沒有警告-不正確的頭部接觸感測器被破壞,感測器差距過大,所以任何小問題會導致失敗。

電氣原因

(1)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有故障。隨著油門太髒這樣的敏感性下降,反應遲鈍等。

(2)空氣流量感測器的故障。由於資料不準確或空氣流通的汙垢米**檢測。

(3)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有故障。如果他們不能正確地反映了冷卻液溫度,並提供錯誤的訊號。

(4)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故障。如果他們不能輸出訊號,根據事先的電腦設定的訊號,保持發動機

的運作,但訊號無法預先設定的規則的變化,在真空度,從而導致發動機效能惡化。

(5)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故障。如果沒有正確的訊號傳輸速度,從而導致發動機點火時,是不正確的。

(6)霍爾感測器故障。壞的電腦工作造成燃油噴射時間,這就是太長,氧感測器檢測到,計算機將減少燃油噴射脈寬,使混合物變薄,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

(7)線路暴露。由於噴油器線束側聯結器的終端連線這是不好的,接觸不良等達蒂耶線。

(8)裝配錯誤。

建議:開始自我反省,故障燈閃爍將顯示故障條件。擬議的試驗本身並不移動,如果車輛可以繼續駕駛,最近的車站找到一個oem修復故障。

此外,還有水衝廁的發動機驅動的習慣很多,應該避免這種情況,因為它可以很容易導致周圍的電子控制元件的引擎故障。

4、發動機本身的問題

(1)閥磨損

之間的發動機氣門搖臂,並通過長期的運動,穿的閥,更多的空間會越來越大,這一差距導致氣體**短缺,缺乏流離失所大會也影響柴油機燃燒和做工作中,發動機輸出功率不足造成的。

技術員建議:汽門間隙應定期調整,以使其為指定的值。一些司機可以自行調整,以瞭解維修,不理解自己,不要輕易篡改,請協助專業技師進行調整。

(2)發動機磨損

發動機氣室有沙子,碎片,油潤滑不好,水溫過高或過低(正常的80至90攝氏度),可導致活塞環和缸套磨損的工作,時間長穿太多使氣缸壓縮壓力低,燃料燃燒不足以減少柴油發動機的有效輸出功率。

建議:車輛4.0萬-5萬公里,應該做對發動機維修各地全面維修,焦點。

技術員提醒燃料質量差也可能導致故障的發動機功率不足。柴油機燃燒柴油需求十六烷值大於45,超過這個標準的柴油燃燒特性差降低。司機應儘量選擇大的常規加氣站。

汽車尾門玻璃不能升降的原因是什麼

歷史謀略 俗話說得好,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汽車上也有很多所謂的小毛病,它們不涉及發動機 變速箱和底盤這三大件,也不會影響安全,但是有一些小毛病往往會給我們車主帶來很大困擾,比如車上的玻璃無法升降了。類似玻璃升降功能鍵失效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個原因 1 按鍵損壞 2 控制模組損壞 3 電機損壞 4...

汽車底盤有異響聲音是怎麼回事,汽車的底盤出現異響如何解決

顧小蝦水瓶 1 懸掛系統異響 假如懸掛系統出現不正常,車身無法取得減震,震動影響到異響在所難免,懸掛系統引起的異響一般情況下基本都是比較沉悶或清脆的撞擊聲。假如懸掛系統損壞會影響到方向跑偏,影響正常行駛,給開車帶來安全隱患,假如聽到此類異響應該立即停車或就近找專門的修理店實行修理。2 等速萬向節異響...

汽車行駛加速時,造成加速乏力的原因是什麼?

對於很多車主朋友來說,相信大家也體驗過,那就是在加速的過程中車輛無力,這種感覺是非常糟糕的,那麼大家是否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而引起這種乏力的呢?個人覺得,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汽車裡面的積碳過多,而導致的。我們知道,正常情況下,汽車的工作,是通過燃燒混合性。來形成的動力,假如,在它燃燒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