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汽車燒機油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暴走少女

建議趕緊去維修店檢查下,等小病拖嚴重了就只能花大價錢動大手術了。

發動機燒機油了就說明發動機已經開始有故障了,如果放任不管只能是越來越厲害。因為發動機燒機油總是伴隨著動力不足,油耗增加,積碳嚴重等,而且很容易導致三元堵塞。

2樓:呼阿優

汽車一旦出現燒機油現象,需要及時經常檢查和處理,也要定期檢查機油餘量,可以觀察機油尺上的刻度來判斷。機油不足應及時補充,建議使用高品質機油,同時也要注意燃油油路的清潔,避免積碳造成汽車故障。

一輛車排氣管排出的是藍色煙霧,說明這輛車出現了燒機油的現象。很多車主還不清楚燒機油是什麼意思,簡單來說,燒機油就是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燃燒室,與燃油混合氣一同燃燒,燃燒會產生藍煙,從排氣管冒出。

燒機油的處理辦法:

1、應及時更換氣門油封,確保氣門的密封性。

2、直接更換汽車活塞環即可。當然還是需要定期清理活塞環上面的積碳,這算是預防燒機油的一種方式吧。

3、在日常駕駛中,應注意一下駕車習慣,不要過於激烈。

擴充套件資料

燒機油的原因

1、活塞與氣缸壁的間隙過大,導致隨著活塞上下運動,濺起的機油上竄到燃燒室。

2、機油粘度太低,潤滑效果不佳,加劇活塞環的磨損,造成上竄及揮發。

3、活塞環磨損,或者是封裝時對口位置裝反。

4、曲軸箱通風口被堵塞,造成機油壓力過大,迴流阻力增大,長時間停留在氣缸內壁造成燃燒積碳。

3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存在燒機油的故障一般常見的故障點有一下幾點:

1. 發動機內部的活塞環出現了故障,導致不密封,機油流入到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2. 發動機缸蓋和缸體之間的密封墊出現了變形或者破損,導致油道內的機油流入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3. 發動機缸壁磨損,活塞環和缸壁之間出現了縫隙,導致機油流入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

故障出現。

出現了以上幾個故障現象都會導致車輛燒機油,就需要拆解發動機來更換這2個部件。

汽車發動機的工作迴圈由4個活塞行程組成,即進氣行程、壓縮行程、作功行程和排氣行程。

進氣行程

進氣門開啟,排氣門關閉,活塞由上止點向下止點移動,活塞上方的氣缸容積增大,產生真空度,氣缸內壓力降到進氣壓力以下,在真空吸力作用下,通過化油器或汽油噴射裝置霧化的汽油,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由進氣道和進氣門吸入氣缸內。進氣過程一直延續到活塞過了下止點進氣門關閉為止。接著上行的活塞開始壓縮氣體。

壓縮行程

進排氣門全部關閉,壓縮缸內可燃混合氣,混合氣溫度升高,壓力上升。活塞臨近上止點前,可燃混合氣壓力上升到0.6~1.2mpa左右,溫度可達330℃~430℃。

作功行程

在壓縮行程接近上止點時,裝在氣缸蓋上方的火花塞發出電火花,點燃所壓縮的可燃混合氣。可燃混合氣燃燒後放出大量的熱量,缸內燃氣壓力和溫度迅速上升,最高燃燒壓力可達3~6mpa,最高燃燒溫度可達2 200℃~2 500℃。高溫高壓燃氣推動活塞快速向下止點移動,通過曲柄連桿機構對外作功。

作功行程開始時,進、排氣門均關閉。

排氣行程

作功行程接近終了時,排氣門開啟,由於這時缸內壓力高於大氣壓力,高溫廢氣迅速排出氣缸,這一階段屬於自由排氣階段,高溫廢氣以當地音速通過排氣門排出。隨排氣過程進行進入強制排氣階段,活塞越過下止點向上止點移動,強制將缸內廢氣排出,活塞到達上止點附近時,排氣過程結束。排氣終了時,氣缸內氣體壓力稍高於大氣壓力,約為0.105~0.115mpa,廢氣溫度約為600℃~900℃。

由於燃燒室佔有一定容積,因此在排氣終了時,不可能將廢氣徹底排除乾淨,剩餘部分廢氣稱殘餘廢氣。

四衝程汽油機經過進氣、壓縮、作功、排氣四個行程完成一個工作迴圈,在這個過程中,活塞上下往復運動四個行程,相應的曲軸旋轉兩週。

所以以上說的3個常見的故障點都是在發動機工作這4個衝程的時候機油流入了缸內燃燒,導致燒機油的故障出現。

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燒機油的主要現象表現在排氣管排出藍色煙霧,發動機內機油消耗明顯增大。產生的原因有二:

一、自然磨損。

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多,活塞與氣缸之間的磨損逐漸增大,當這種磨損增大到一定程度時,氣缸竄氣就會開始,隨之燒機油現象就會產生。氣門油封損壞時,將使燒機油現象更加明顯。

二、維護不當。

1、按zd規定里程保養發動機,將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反之,甚至超里程而不保(即拖保)。機油過髒,機油中雜質就會加速發動機氣缸磨損。

2、機油新增量內過多。

3、空濾芯、機濾芯、機油等選用不當,進入氣缸的氣體雜質不能得到很好淨化,各種灰塵顆粒進入氣缸,加速氣缸磨損。機濾芯的質量差,起不到過濾機油中雜質的作用。假冒機油或是所用機油與使用車輛的機油級別不符,這樣,將不能在發動機各摩擦表面形成良好油膜,重者拉缸、輕者竄氣。

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過早或過晚會產生爆震,使發動機溫度提高,嚴重時會使活塞脫頂,缸體報廢。它的初期會出現嚴重缸體竄氣燒機油。

5、冷卻系中水容箱內汙垢過多。散熱器及冷凝器過髒,降低通風散熱能力,使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提高。由於溫度過高,潤滑油在摩擦時產生的油膜質量下降,氣缸磨損加劇。

5樓:都昌心靈地圖

俺來詳細回答您這個問題吧

首先,要確定您的汽車是在何種情況下燒機油,燒機油並不止一種現象。

如何判斷燒機油?

1、檢視尾氣排放是否有冒藍煙現象;

2、檢查是否經常少機油(漏油除外);注意:機油在發動機高溫、氧化(洩漏)等情況下,必然存在消耗,一般消耗的標準是汽油的1%,如果是這點消耗,不要誤以為是燒機油;

3、機油加多導致的燒機油(這種現象較少,但也存在。真希望您的汽車是因這個原因導致的,這樣的話就不必耽誤時間和產生費用);

4、汽車動力是否下降(壓縮比下降後動力下降)等等步驟均能判斷是否燒機油。 這方面可以用原始的方式來測量,那就是打缸壓(也可倒了些許機油來進行缸壓測量對比),如果缸壓不夠,至少說明活塞環存在密封不良現象,也可根據缸壓情況推斷出燒機油的嚴重程度。

導致燒機油的原因:

1、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解決辦法: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請放心,這個屬於中修工程。維修時間大約在4—5個小時。費用在800元—1200元不等,這個費用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

2、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

解決辦法:按照正規操作辦法的話,需要將發動機吊下來,進行大修作業。維修時間大約在2—4天。費用在5000元—2萬不等,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費用主要高在配件方面。

另外還有一種處理辦法:如果確定是熱車燒機油且不是很嚴重(為安全起見,可先進行缸壓測試),也可直接將油底殼拆下,直接將活塞拿出,更換活塞環處理,這樣的話費用和時間方面均和第一種解決方法差不多。

已經寫不少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更希望您的汽車早日恢復,帶你愉快駕馭。

6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燒機油的原因:1、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

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解決辦法:

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請放心,這個屬於中修工程。維修時間大約在4—5個小時。費用在800元—1200元不等,這個費用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

2、熱車燒機油:在汽車達到正常溫度後,排氣管依然排出藍煙,這說明活塞環出現了密封不良的現象。由於活塞環密封不良,機油在機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過活塞環洩漏處竄入燃燒室燃燒,就有了排氣管冒藍煙的現象了。

導致此種現象出現的原因也有幾種,如:材料老化、積碳卡住、缸套磨損過大等。解決辦法:

按照正規操作辦法的話,需要將發動機吊下來,進行大修作業。維修時間大約在2—4天。費用在5000元—2萬不等,需結合您的汽車而定,費用主要高在配件方面。

另外還有一種處理辦法:如果確定是熱車燒機油且不是很嚴重(為安全起見,可先進行缸壓測試),也可直接將油底殼拆下,直接將活塞拿出,更換活塞環處理,這樣的話費用和時間方面均和第一種解決方法差不多。已經寫不少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更希望您的汽車早日恢復,帶你愉快駕馭。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所謂的“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

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藍煙”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汽車的經濟性、動力性下降、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

汽缸的密封性差是造成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汽缸的密封性差,主要是活塞與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的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對於一些老舊車出現燒機油現象是比較正常的,我們可以適當選用黏度稍大的機油來增加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燒機油不是絕症,是有辦法解決的,並非一定要大修發動機。大修對發動機損傷不言而喻,很多車主大修後燒機油仍會**。使用“不含任何固體成分”的德國原瓶進口的瑪蒂全能高效機油新增劑(瑪蒂m)、燃油新增劑(瑪蒂be)及密封新增劑(瑪蒂ds),即可徹底解決燒機油問題,不但不用大修,而且發動機動力、噪音、油耗、啟動效能都有顯著改善,一次性解決,無任何依賴性,不需要長期新增。

[1] 解決燒機油,就必須解決燃燒室和活塞環積碳,缸壁與活塞間的磨損以及曲軸油封、氣門油封老化的問題;德國瑪蒂新增劑,其含有的高效清潔劑、抗磨修復劑、抗氧化劑、防腐蝕劑等能與機油中的有效成分組成強強聯合,有效清潔活塞環上的積碳,滲透修復缸壁與活塞磨損,形成新的有機金屬層,並補充曲軸油封等丟失的塑化劑,恢復油封原有彈性與密封性;另外,瑪蒂燃油新增劑,則可有效消除燃燒室等部位積碳,保持燃油系統清潔,解決燒機油的根子問題。

汽車燒機油怎麼辦?

問 燒機油。原因 1.燃燒室積碳 2.活塞環被積碳卡滯導致掛機油下降3.氣門油封出現腐蝕老化4.活塞與鋼壁出現縫隙5.廢氣閥損壞6.進氣閥出現故障。引起汽車燒機油乙個最重要的原因是積碳導致的,積碳會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形成大量積炭卡滯活塞環,導致燒機油更嚴重,而且還會導致鋼壁出現劃痕,從而混合氣竄到...

汽車燒機油怎麼辦?如何補機油才能緩解?

g t魔力 紅就一直用現在用四類pao的基礎油,品質要比一般的三類全合成機油高出不少的,抗衰退能力很好,保養里程長,加上有液態鉬的新增劑,可以很好的提公升發動機的動力輸出,車子開著要比之前輕快很多。汽車燒機油的解決辦法 冷車燒機油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解決辦法 將發動機缸蓋...

比亞迪燒機油怎麼辦,比亞迪f3燒機油怎麼辦

1 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建議使用車易安搜尋引擎建議的機油粘度標準來做保養。2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