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缺機油但點火正常,發動機有很大的異響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缺機油但點火正常,發動機有很大的異響,可能是缺機油造成的大小瓦燒燬或拉缸。

發動機機油缺會造成發動機械損傷。

鏈傳動的發動機採用導軌對齒形鏈進行導向。而導軌是由壓力機油驅動的液壓缸張緊的,壓力與發動機的轉速成一定的比例關係。

當機油過度消耗時,沒有及時補充,就會在高速的途中,由於機油壓力不足,張緊力不夠,造成齒形鏈跳動,正時不正確,輕者動力性不足,燃油消耗高;重者會造成活塞撞擊其門,使相關的連線件機械損傷。

出車前,一定要檢查一下機油油量。一般保持在機油標尺限制區域的中線即可。一定要使車輛停泊在較為水平的路面上進行檢查,車輛上儘可能沒有載荷。

機油不可加過機油保持上限,否則會造成曲拐的阻力,增加摩擦損失;另一方面會造成曲軸箱壓力上升,機油消耗增加,破壞發動機燃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原因就是缺機油造成的大小瓦燒燬或拉缸。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應該是氣門響,請及時補充機油和更換機油,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缺機油發動機噪音肯定大啊。不要長時間著車,將機油加夠再著車試試.【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這個可能是機油不夠潤滑不好 造成發動機部件磨損 如果聲音大的話 建議您把發動機分解開都檢檢視哪些地方有問題 (因為內部磨損外觀是看不到的 只能拆開可以看出來 )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先補充機油再發動看看噪音還大不大。如果還是有的話估計要動大手術(大修)了。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駕駛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

氣門油封氣門頂柱原因

汽車發動機猛加油的時候異響是什麼原因

8樓:冷de陌

1、排氣管的橡膠吊扣脫落;

解決方法:維修橡膠吊扣。

2、排氣管有裂隙;

解決方法:維修排氣管。

3、機油的原因。劣質機油或者長時間沒有更換機油,缺機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導致氣門與導管之間以及液壓挺杆等處的摩擦加大,從而使發動機內的各種聲音更響。

解決方法:及時更換高品質機油。

9樓:小七青檸

性損傷,因此,應及早發現問題,找出原因。發動機發生異響的原因主要有:

1、造成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泵,汽化器此類 。

2、當行駛中,加速也正常,點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勻速行駛的時候,發現發動機轉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還是提不上去。試試檢視冷卻液,油壓太高,或者太低,檢查油壓表,還有可能是點火時間設定有問題,也會導致此類症狀。至於其他,可能是發動機內部問題,比如egr 閥門堵塞等。

3、發動機有噝噝的聲音,可能問題,發動機過熱,檢查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者斷裂。

4、當加速的時候,發動機出現呼呼的聲音,或者當減速的時候也會出現,總之跟隨rpm改變,聲音大小改變。可能原因,助力轉向油缺少,加滿油。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助力轉向泵,水泵的問題,都會產生類似噪音。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凸輪磨損過量運轉中挺柱產生跳動;2.氣門杆端和調整螺釘或搖臂磨損或調整不當使氣門間隙過大,導致頂置式氣門的搖臂頭部與氣門頂部撞擊;3.

氣門導管積碳過多;4.氣門彈簧座脫落;5.液壓挺柱或挺筒損壞。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噠噠”的異響,可以說是較為常見的一種發動機異響,有時在換完機油後,確切說是換了高粘度機油後,就有可能明顯聽出發動機“噠噠”的聲音,這多是因粘度高內阻變大造成,一般還至於對發動機產生什麼影響。但液壓挺柱出現了問題,多會發出“噠噠”的異響。液壓挺柱的應用本是為了自動消除氣門間隙,用來減少發動機噪音。

但液壓挺柱一旦出現故障,就會使發動機出現較為嚴重的

12樓:

發動機轉速過高,出現負荷,容易損壞發動機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異響bai,大體可以du分為冷啟動zhi時發動機異響,急加速時發dao動機異響zhuan,怠速狀態下shu發動機異響。

1、機腳墊老化或鬆脫導致的異響。機腳墊,也叫雞爪墊、機腳架,一般裝在發動機與車身中間,連線著車身和發動機,起到固定發動機的作用。而它最重要的作用,是起到緩衝減震的效果。

一旦機腳墊老化或鬆脫,發動機的抖動就會厲害,從而產生異響。解決辦法:更換機腳墊。

2、發動機缺缸導致的異響。發動機缺缸主要是指發動機有一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現象是排氣管抖動厲害,同時有“突突”或“撲通撲通”的異響。

3、“鐺鐺”的異響聲,很可能是敲缸現象。一般是因為潤滑條件不良,活塞和氣缸壁過度磨損,導致發動機執行時活塞裙與缸壁撞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1、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發響的原因有:凸輪軸正時齒輪破裂或其固定螺母鬆動;曲軸折斷;活塞銷襯套鬆曠;凸輪軸軸向間隙過大或其襯套鬆曠。

3、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發響的原因有:連桿軸承鬆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鬆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二、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進行試驗,通常採用單缸或雙缸斷火法解除一或兩缸的負荷,以鑑別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1、某缸斷火,異響頓無或減輕。發響的原因有:活塞敲缸;連桿軸承鬆曠;活塞環漏氣;活塞銷折斷。

2、某缸斷火,則聲響加重,或原來無響,此時反而出現聲響。發響的原因有:活塞銷銅套鬆曠;活塞裙部錐度過大;活塞銷竄出;連桿軸承蓋固定螺栓鬆動過甚或連桿軸瓦合金燒熔脫淨;飛輪固定螺栓鬆動過甚。

3、相鄰兩缸斷火異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曲軸軸承鬆曠。

三、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1、低溫發響,溫度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2、溫度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四、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髮生異響的原因。

五、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1、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軸承鬆曠過甚;活塞環漏氣。

2、由配氣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氣門間隙過大;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凸輪輪廓靡損;氣門杆與其導管間隙過大;氣門彈簧折斷;凸輪軸正時齒輪徑向破裂;氣門座圈鬆脫;氣門卡滯不能關閉。

3、若異響與工作迴圈無關,則應注意其發響區域。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汽車發動機裡面有“噠噠噠噠”的聲音、是什麼響?

1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這個“噠噠噠”異響是啟動的瞬間有呢?還是啟動之後怠速時有呢?

如果是瞬間啟動的時候有異響,發動機啟動之後怠速就沒有異響。那這個故障點很有可能是啟動馬達內部的碳刷出現了故障。啟動馬達工作的原理是,通過通電之後電磁鐵工作,把啟動馬達的齒輪和發動機的飛輪結合,同時轉動,這時就可以帶動發動機啟動,發動機啟動之後齒輪會迅速回位。

這個故障就是因為啟動馬達的齒輪沒有迅速回位導致和飛輪打齒髮出的異響,所以需要檢查下啟動馬達。

如果是發動機啟動之後怠速有異響,這個故障點很有可能是發動機缸蓋內部的液壓挺住和氣門的間隙過大導致的。因為車輛公里數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發動機氣門和液壓挺住都會有一定的磨損。間隙過大之後就會出現“噠噠噠”異響。

要解決這個故障就需要拆解缸蓋來更換這2個部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氣門處或噴油嘴的聲音,碳罐電磁閥也有此聲音,但聲音較脆。

區分方法:在怠速時稍給一些油,看頻率是否有變化,如果頻率不變,則是電磁閥的聲音,如果頻率有變化則應為氣門處異響。如果在車內還聽不太清的話,問題不大,車輛都會有相應的噠噠聲,一個是噴油嘴工作的聲音,一個就是氣門部位產生的,還有一種類似的聲音,就是正時鏈條的聲音,但那不同於噠噠聲,有一種格拉格拉的響聲。

擴充套件資料

發出噠噠聲音的原因

1、發動機下護板螺絲鬆動。一個比較常見的小故障,緊固或調整發動機下護板螺絲。

2、發動機機爪墊老化。機爪墊起到支撐發動機的作用,老化之後只能更換。

3、發動機艙內塑料件鬆動。比如發動機蓋板、進氣管等,緊固即可。

4、發動機皮帶異響。包括助力皮帶,發電機皮帶等,皮帶老化或者過鬆、過緊都會產生異響,更換或者調整鬆緊度。

17樓:陳工聊車

發動機有“噠噠”的聲音,是不是大故障?老技工耐心講清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噠噠噠噠”的聲音過響的原因,需要重點排查以下幾個方面:

1、很多新車主在做完第一次保修檢測服務回來後,在汽車怠速狀態下,開啟前蓋查時,會懷疑汽車發動機有異響(因為在去維保前,都在車裡的駕駛室中操作,是聽不出前蓋下面發動機正常執行時噠噠響聲音。而當前聽到了這種聲音,是因為在怠速狀態並開啟前蓋,專門查詢發動機聲音的情景下,自然通用聽到發動機正常執行的聲音了。)如果在車內聽不到這種聲音就不算大,一般是氣門處或者噴油嘴的聲音。

碳罐電磁閥也有此聲音,但聲音較脆。有一個辦法可以區分,就是在怠速時稍給一些油,看頻率是否有變化,如果頻率不變,則是電磁閥的聲音,如果頻率有變化則應為氣門處異響。如果在車內還聽不太清的話,問題不大,車輛都會有相應的噠噠聲,一個是噴油嘴工作的聲音,一個就是氣門部位產生的,還有一種類似的聲音,就是正時鏈條的聲音,但那不同於噠噠聲,有一種格拉格拉的響聲。

2、一般的汽車在冷啟動時,都會出現發動機的聲音比熱車時稍大一點,只要這個聲音聽起來均勻柔和,不刺耳,一般都沒有問題。這是因為冷車時,缸壁與活塞的間隙還沒有達到最佳尺寸,同時機油的潤滑也不充分造成的。通常當發動機缸體溫度達到95度左右時,聲音會恢復正常的。

3、機油的原因。劣質機油或者長時間沒有更換機油,缺機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導致氣門與導管之間以及液壓挺杆等處的摩擦加大,從而使發動機內的各種聲音更響。

4、若通過上述排查仍然不放心,建議到就近的4s或者汽修廠,進行檢查來確認故障原因。

發動機缺機油會導致什麼後果,汽車發動機缺機油了,有什麼後果呀?

默默她狠傷 導致後果可能出現 汽車在缺機油的情況下繼續行駛,對發動機的危害巨大。輕者造成發動機缸體拉傷 燒壞曲軸及軸瓦,重者則會使發動機報廢 拉缸或爆缸,沒機油發動機零件會嚴重磨損,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 機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 密封 散熱 防鏽等四大功效,機油缺少的情況下,發動機在潤滑不足 密封...

柴油發動機老是缺機油

曾塔里 柴油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 1.首先檢查曲軸箱出氣管看是否冒藍煙,如果出氣量大冒藍煙則應該大修。2檢查機油粘度在京 津地區現在應該使用15w 40,南方應使20w 50粘度機油。3.合成機油 半合成機油 礦物油 三種機油裡合成機油消耗最少。4.高壓幫浦 渦輪增壓也有漏油的可能性。5.也不排除機油...

發動機消耗機油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為什麼機油會慢慢消耗減少的,是因為什麼??

發動機消耗機油可以分為先天和後天兩個原因,先天原因是發動機的設計使得發動機不得不消耗機油對於發動機來說,消耗機油無外乎是竄入燃燒室燃燒和從密封處溜到外面兩種情況。先來拿正常消耗來說,活塞和氣門都是與燃燒室直接接觸的兩個部分,而它們隨著發動機的運轉也都需要做往復運動。為了防止過度磨損,運動的摩擦面就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