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在車中到底有什麼作用,齒輪具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10-14 21:08:54

1樓:該撞就撞

你可以看看汽車變速箱中的齒輪,通過不同大小的齒輪咬合可以實現變速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的作用主要是力的傳遞和轉向。

3樓:永遠的開心鬼

齒輪是機械結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汽車自問世以來,其構造中,齒輪便佔據了重要地位。作為汽車結構中的主要原件,齒輪擔負起了傳動機械能的責任。

齒輪驅動型式有一兩種:一是蝸桿同蝸輪的組合傳動,二是錐形齒輪組合傳動。 蝸桿與蝸輪的傳動可獲得很大的減速比,這種型式通常用於載重汽車上。

蝸桿頭數具有一根、兩根、三根或四根螺旋線,傳動方向由蝸桿的軸向驅動變為蝸輪的旋轉。這種傳動方式能轉換傳動方向和傳送較大的扭矩,但可逆傳動性很差,近代高速車就不再採用。 錐形齒輪組合的傳動既可轉換傳動方向,又能獲得較大的減速比,普通車輛均採用這種型式。

用於小客車和輕型貨車的雙曲線齒輪,驅動齒輪軸線可以置於從動齒輪軸線之下,車輛的車身及重心均可降低,適用於高速行駛的車輛。東風牌載重汽車也採用了這種結構。

用於載重汽車中的螺旋形齒輪其螺旋角比較大,它和雙曲面齒輪一樣,驅動起來平滑性很好,不象老式的錐體正齒那樣驅動起來只有側面扭力負荷,傳遞係數比較小。雙曲面螺旋形齒輪99動起來既有側面驅動扭力,又有軸向螺旋扭力,起到了一部分蝸桿驅動蝸輪的作用,它的正反驅動也都很自如。這種圓錐螺旋形傳動齒輪由於以上特點而在現代車輛上得到廣泛應用。

齒輪具有什麼作用?

4樓:劉夢真唯一

齒輪的作用是能將抄一根軸的轉動傳遞給另一根軸,也可以實現減速、增速、變向和換向等動作。

齒輪是指輪緣上有齒輪連續齧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械元件。齒輪在傳動中的應用很早就出現了。19世紀末,展成切齒法的原理及利用此原理切齒的專用機床與刀具的相繼出現,隨著生產的發展,齒輪運轉的平穩性受到重視。

中國齒輪製造業與發達國家相比還存在自主創新能力不足、新品開發慢、市場競爭無序、企業管理薄弱、資訊化程度低、從業人員綜合素質有待提高等問題。現階段齒輪行業應通過市場競爭與整合,提高行業集中度,形成一批擁有幾十億元、5億元、1億元資產的大、中、小規模企業;通過自主智慧財產權產品設計開發,形成一批車輛傳動系(變速箱、驅動橋總橋總成)牽頭企業,用牽頭企業的配套能力整合齒輪行業的能力與資源;實現專業化、網路化配套,形成大批有特色的工藝、有特色的產品和有快速反應能力的名牌企業;通過技改,實現現代化齒輪製造企業轉型。

5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主要的作用是傳送動力,不同的齒輪組合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加速,減速,變向都是可以的。應用非常廣泛。不管是汽車,輪船,飛機,鐘錶……只要你能想到的機械,幾乎都有齒輪。

6樓:科技微迷

在機器運轉中齒輪的作用是什麼,又有什麼不同,看完長見識了!

怎麼在caa中畫標準齒輪具體步驟是什麼

caxa二維中畫標準齒輪 繪製 高階曲線 齒輪 輸入相應引數 caxa實體中畫標準齒輪 高階工具圖素 拖動齒輪 輸入相應引數 成都癲癇匯康 只要點畫齒輪的命令後設定好引數點下一步,在有效齒數裡輸入齒輪齒數!再點完成就好了!畫齒輪就很簡單了,在貼圖的位置輸入相應的引數就可以了.要說實測齒輪是有技術含量...

專利有什麼作用,專利到底有什麼作用

科易網 專利權作用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有效地保護發明創造,發明人把其發明申請專利,專利局依法將發明創造向社會公開,授予專利權,給予發明人在一定期限內對其發明創造享有獨占權,把發明創造作為一種財產權予以法律保護 二是可以鼓勵公民。法人搞發明創造的積極性,充分發揮全民族的聰明才智,促進國家科學技術的迅...

木瓜到底有什麼作用,木瓜有什麼作用

聽乙個種了多年木瓜的啊婆說,木瓜長的越不規則才是越好吃的。我也常常以這個作為標準,但現在市場多數都是賣挑選好的,長的很漂亮的木瓜,所以不是那麼試用了。挑選木瓜 木瓜分兩種 青木瓜 表皮為青色,久放不變色。瓤為乳白色,有少須珍珠狀白色籽。熟木瓜 表皮為青色或橙黃色,放置室溫下青色會轉為橙黃色並伴有色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