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A到底有什麼作用,請問EDTA是什麼,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9-13 15:41:42

1樓:假面

常用做核酸酶、蛋白酶的抑制劑;也可用於去除重金屬離子對酶的抑制作用。

除鈉鹽外,還有銨鹽及鐵、鎂、鈣、銅、錳、鋅、鈷、鋁等各種鹽,這些鹽各有不同的用途。也可用來使有害放射性金屬從人體中迅速排洩起到解毒作用。也是水的處理劑。

還是一種重要的指示劑,可是用來滴定金屬鎳,銅等 ,用的時候要與氨水一起使用才能起指示劑的作用。

由於多數核酸酶類和有些蛋白酶類的作用需要mg離子,故常用做核酸酶、蛋白酶的抑制劑;也可用於去除重金屬離子對酶的抑制作用。

2樓:全能**磚家

乙二胺四乙酸 簡稱:edta 俗名;依地酸 分子量:292.

248 分子式:c10h16n2o8 edta是化學中一種良好的配合劑,它有六個配位原子,形成的配合物叫做鰲合物,edta在配位滴定中經常用到,一般是測定金屬離子的含量。

3樓:嘩嘩高中生

edta 是一種重要的絡合劑。edta用途很廣,可用作彩色感光材料沖洗加工的漂白定影液,染色助劑,纖維處理助劑,化妝品新增劑,血液抗凝劑,洗滌劑,穩定劑,合成橡膠聚合引發劑,edta是螯合劑的代表性物質。能和鹼金屬、稀土元素和過渡金屬等形成穩定的水溶性絡合物。

4樓:i行若微塵

乙二胺四乙酸 用於定影液,染色助劑,纖維處理助劑,化妝品新增劑,血液抗凝劑,洗滌劑,穩定劑,合成橡膠聚合引發劑,與鹼金屬、稀土元素和過渡金屬等形成穩定的水溶性絡合物.滴定時

請問edta是什麼,有什麼用?

5樓:小落影

edta是分析化學學科裡絡合滴定法中被廣泛應用的試劑,學名:乙二胺四乙酸。它是含有羧基和氨基的螯合劑,能與許多物質形成螯合物以利於溶液的滴定分析。

在化學分析之中,它除了用於絡合滴定外,在各種分離和測定方法中,還廣泛地用於掩蔽劑。

edta常用於與金屬離子形成螯合物,分為酸式和鹼式。它與無色金屬離子形成無色的螯合物,與有色金屬離子一般生成顏色更深的螯合物。

6樓:勞幹邴映波

edta是什麼

一、品名:乙二胺四乙酸(ethylenediaminetetraaceticacid)

別名:edta

分子式:

分子量:292.25(按2023年國際相對原子質量)

7樓:鄧教諾香桃

edta是乙二胺四乙酸,是一種重要的絡合劑,工業上可用作化妝品新增劑,洗滌劑,穩定劑,能和鹼金屬、稀土元素形成穩定的水溶性絡合物。在食品行業中作螯合劑,驅除金屬離子的干擾!這個在大學的實驗將會用到!

8樓:閃妞畢鯤

edta是乙二胺四乙酸的簡稱。是一種重要的絡合劑。edta用途很廣,可用作彩色感光材料沖洗加工的漂白定影液,染色助劑,纖維處理助劑,化妝品新增劑,血液抗凝劑,洗滌劑,穩定劑,合成橡膠聚合引發劑。

edta是螯合劑的代表性物質。能和鹼金屬、稀土元素和過渡金屬等形成穩定的水溶性絡合物。

9樓:冰潔翼天使

edta,乙二胺四乙酸,是一種有機物,結構簡式為(hoocch2)2nch2ch2n(ch2cooh)2

是一種對大多數金屬離子有良好結合性的多齒配體,屬於六齒配體,配位原子分別為2個n原子和4個羥基o原子

實驗室中常用edta來滴定金屬離子以確定其濃度其他用途還有抑制有金屬離子中心的酶的活性(如葉綠素)、解除重金屬離子對酶的抑制作用,還可以用於解除極性重金屬離子中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溶劑,滴定灰劑量用

專利有什麼作用,專利到底有什麼作用

科易網 專利權作用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有效地保護發明創造,發明人把其發明申請專利,專利局依法將發明創造向社會公開,授予專利權,給予發明人在一定期限內對其發明創造享有獨占權,把發明創造作為一種財產權予以法律保護 二是可以鼓勵公民。法人搞發明創造的積極性,充分發揮全民族的聰明才智,促進國家科學技術的迅...

木瓜到底有什麼作用,木瓜有什麼作用

聽乙個種了多年木瓜的啊婆說,木瓜長的越不規則才是越好吃的。我也常常以這個作為標準,但現在市場多數都是賣挑選好的,長的很漂亮的木瓜,所以不是那麼試用了。挑選木瓜 木瓜分兩種 青木瓜 表皮為青色,久放不變色。瓤為乳白色,有少須珍珠狀白色籽。熟木瓜 表皮為青色或橙黃色,放置室溫下青色會轉為橙黃色並伴有色斑...

「汽車天窗」到底有什麼作用,汽車天窗有什麼作用?

來自空靈岸有趣的馬岱 在汽車廣告的推波助瀾下,天窗被捧成了能讓汽車顯檔次的配置,不少人買車時也非要挑帶天窗的車型。不過,如果車主只是用天窗 看星星看月亮 的話,那就太浪費這個配置了。其實,天窗還能在我們的用車過程中幫上忙,解決行車安全甚至是車內健康等問題。下面,我們就來聊聊汽車天窗的話題。天窗可以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