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上的齒輪有什麼作用,山地車前齒輪和後齒輪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08:54

1樓:遊戲君疊疊醬

飛輪的主要作用是儲存做功衝程外的能量和慣性。

飛輪以內螺紋旋擰固定在後軸的右端,與鏈輪保持同一平面,並通過鏈條與鏈輪相連線,構成自行車的驅動系統。從結構上可分為單級飛輪和多級飛輪兩大類。

單級飛輪又稱為單鏈輪片飛輪,主要由外套、平擋和芯子、千斤、千斤簧、墊圈、絲擋幾鋼球等零件組成。其單級飛輪工作原理:當向前踏動腳踏時,鏈條帶動飛輪向前轉動,這時飛輪內齒和千斤相含,飛輪的轉動力通過千斤傳到芯子,芯子帶動後軸和後輪轉動,自行車就前進了。

多級飛輪是在單級飛輪的基礎上,增加幾片飛輪片,與中軸上的鏈輪結合,組成各種不同的傳遞比,從而改變了自行車的速度。

2樓:

相當於一個槓桿機構,傳遞力,費力但省距離.

3樓:峰何以笙簫默

鏈條與兩個齒輪齧合,起到傳遞動力而使自行車運動的作用。踏腳飛輪上用到了齒輪,以防止鏈條打滑。自行車上的鏈條與車子的後輪之間也採用了齒輪傳動。

並且應用了比踏腳飛輪更小的齒輪,可以節省踏腳所用的力,同時,還提高了自行車後車輪運轉時的速度。

齒輪傳動是利用兩齒輪的輪齒相互齧合傳遞動力和運動的機械傳動。按齒輪軸線的相對位置分平行軸圓柱齒輪傳動、相交軸圓錐齒輪傳動和交錯軸螺旋齒輪傳動。具有結構緊湊、效率高、壽命長等特點。

齒輪傳動是指用主、從動輪輪齒直接、傳遞運動和動力的裝置。

在所有的機械傳動中,齒輪傳動應用最廣,可用來傳遞相對位置不遠的兩軸之間的運動和動力。

山地車前齒輪和後齒輪有什麼區別?

4樓:黑名單老大

牙盤和飛輪

一個在中間,一個在後輪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鏈輪,只是根據組合關係變速用。

山地車自行車捷安特

雖然自行車品牌實在很多,不過我獨愛捷安特,呵呵,我上學的時候一直騎這個牌子的自行車,感覺又輕有舒服,有時候還會騎著車去登山呢,真的很有意思,如果您不喜歡這個牌子也沒關係,我上名牌網china 10上幫您查了下10大自行車品牌,如 捷安特 美利達 永久 鳳凰 阿公尺尼等等,這些牌子都是排名相對靠前的的...

lauxjack是什麼牌山地車,山地自行車永久和lauxjack哪個牌子好?

lauxjack 是laux的子品牌,中文名稱為雷克斯。天津雷克斯自行車主要產品為山地車,城市車,表演車,折疊車等多種款式自行車以及車架和前叉。雷克斯自行車 是一家現代化企業,是雷克斯 義大利 國際集團 在中國大陸區唯一的生產基業。產品主要是面向偏潮流一點的年輕人設計的自行車產品。很適合90後以及8...

自行車中什麼叫旅行車,普通自行車 山地車和旅行車有什麼區別啊?

旅行車可以說其實是山地和公路的結合。因為它既有山地的結構特點,特別是在剎車制動方面通常是實用的山地的v剎或者碟剎。還有變速方面也是沿用山地的變速系統。輪胎上面借了公路的特點,外胎通常是光一點的細一些的外胎。因為這樣的胎更適合長途的騎行。旅行車之所以稱為旅行車,它顯著的特點就是 1.有後面的貨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