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輪減速機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9-13 20:01:44

1樓:濟寧鈦浩機械****

1、保證裝配質量。可購買或自制一些專用工具,拆卸和安裝減速機部件時,儘量避免用錘子等其他工具敲擊;更換齒輪、蝸輪蝸桿時,儘量選用原廠配件和成對更換;裝配輸出軸時,要注意公差配合;要使用防粘劑或紅丹油保護空心軸,防止磨損生鏽或配合面積垢,維修時難拆卸。

2、潤滑油和新增劑的選用。蝸齒減速機一般選用220#齒輪油,對重負荷、啟動頻繁、使用環境較差的減速機,可選用一些潤滑油新增劑,使減速機在停止運轉時齒輪油依然附著在齒輪表面,形成保護膜,防止重負荷、低速、高轉矩和啟動時金屬間的直接接觸。新增劑中含有密封圈調節劑和抗漏劑,使密封圈保持柔軟和彈性,有效減少潤滑油洩漏。

3、減速機安裝位置的選擇。位置允許的情況下,儘量不採用立式安裝。立式安裝時,潤滑油的新增量要比水平安裝多很多,易造成減速機發熱和漏油。

4、建立潤滑維護制度。可根據潤滑工作“五定”原則對減速機進行維護,做到每一臺減速機都有責任人定期檢查,發現溫升明顯,超過40℃或油溫超過80℃,油的質量下降或油中發現較多的銅粉以及產生不正常的噪聲等現象時,要立即停止使用,及時檢修,排除故障,更換潤滑油。加油時,要注意油量,保證減速機得到正確的潤滑。

2樓:星映瞳

1不得重力錘擊減速機外殼,以免損壞。

2定期檢修安裝基礎、密封件、傳動軸等是否正常。

3如正常使用時,潤滑油的最高溫度應小於85℃。油溫溫升變化異常,產生不正常噪音等現象時,必須立即停機檢查,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使用。

4更換新的備件必須經跑合和負載試驗後再正式使用。

蝸輪減速機型號分類:

cw系列圓弧圓柱蝸桿減速機(gb9147—88) wh系列圓弧圓柱蝸桿減速機(jb2318—79) wd型圓柱蝸桿減速機(jb/zq )

wc圓柱蝸桿減速機 wxj圓柱蝸桿減速機 wcj型圓柱蝸桿減速機wsj圓柱蝸桿減速機 ws圓柱蝸桿減速機(jb/zq) cw系列圓弧圓柱蝸桿減速器(jb/t 7935-1999)

蝸輪減速機有什麼優缺點,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優勢?

驀然回首處 蝸輪減速機的優點 蝸輪蝸桿減速機作為一個傳統的傳動裝置,內部是渦輪蝸桿,齒形是漸開線的。蝸輪減速機具有以下優勢效能 1.機械結構緊湊 體積輕巧 小型高效 2.熱交換效能好,散熱快 3.安裝簡易 靈活輕捷 效能優越 易於維護檢修 4.傳動速比大 扭矩大 承受過載能力高 5.執行平穩,噪音小...

蝸輪減速機使用什麼材質

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常用的蝸輪材料為鑄造錫青銅 zcusnl0pl,zcusn6zn6pb3 鑄造鋁鐵青銅 zcual10fe3 上海秉爭實業 是生產經銷銅及銅合金 錫青銅,鋁青銅,鉻鋯銅,鈹銅,黃銅合金等 特種高溫合金 鎳及鎳基合金 雙相鋼 奧氏體不鏽鋼 銅鎳合金 耐蝕合金 進口奧氏體不鏽鋼及配套焊...

蝸輪蝸桿減速機是否具有自鎖功能,蝸輪蝸桿減速機自鎖很差是為何

天枰我嘎嘎 蝸輪蝸桿減速機是一種具有結構緊湊,傳動比大,以及在一定條件下具有自鎖功能的傳動機械,是最常用的減速機之一,其中,中空軸式蝸齒減速機不僅具有以上的特點,而且安裝方便,結構合理,越來越得到廣泛應用。中空軸式蝸齒減速機在蝸輪蝸桿減速機輸入端加裝一個斜齒輪減速器,構成的多級減速器可獲得非常低的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