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輪減速機使用什麼材質

時間 2021-09-13 20:00:44

1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常用的蝸輪材料為鑄造錫青銅(zcusnl0pl,zcusn6zn6pb3)、鑄造鋁鐵青銅 (zcual10fe3)

上海秉爭實業****是生產經銷銅及銅合金(錫青銅,鋁青銅,鉻鋯銅,鈹銅,黃銅合金等)特種高溫合金、鎳及鎳基合金、雙相鋼、奧氏體不鏽鋼、銅鎳合金、耐蝕合金、進口奧氏體不鏽鋼及配套焊材、耐熱不鏽鋼,特種鋼為主營業務的運營企業。

2樓:勇往w直前

蝸輪用青銅為原材料,主要是出於以下兩點的考慮:

1、青銅有潤滑作用,有利於減小摩擦。

2、青銅質地比較軟,一般蝸桿的材料都比蝸輪硬,蝸輪是被動輪,蝸桿是主動輪一般都 與電機相連,萬一裝置發生故障不能轉動,電機可以通過蝸桿把質地軟的蝸軟損壞,來保 護電機不被燒壞,電機繼續轉動。

基於蝸桿傳動的失效特點,選擇蝸桿和蝸輪材料組合時,不但要求有足夠的強度,而且 要有良好的減摩、耐磨和抗膠合的能力。實踐表明,較理想的蝸桿副材料是:青銅蝸輪齒 圈匹配淬硬磨削的鋼製蝸桿。

(1)蝸桿材料 對高速過載的傳動,蝸桿常用低碳合金鋼(如20cr、20crmnti)經滲碳 後,表面淬火使硬度達56 ~62hrc,再經磨削。對中速中載傳動,蝸桿常用45鋼、40cr、 35simn等,表面經高頻淬火使硬度達45~55hrc,再磨削。對一般蝸桿可採用45、40等碳 鋼調質處理(硬度為210~230hbs)。

(2)蝸輪材料

常用的蝸輪材料為鑄造錫青銅(zcusnl0pl,zcusn6zn6pb3)、鑄造鋁鐵青銅 (zcual10fe3)及灰鑄鐵htl50、ht200等。錫青銅的抗膠合、減摩及耐磨效能最好,但價 格較高,常用於vs≥3m/s的重要傳動;鋁鐵青銅具有足夠的強度,並耐衝擊,**便宜, 但抗膠合及耐磨效能不如錫青銅,一般用於vs≤6m/s的傳動;灰鑄鐵用於vs≤ 2m/s的不 重要場合。以台機減速機為例

3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機座)鑄鐵(機座)20cr鋼(蝸桿)特殊處理的耐磨鎳青銅(蝸輪)

4樓:逆逆逆會逆轉

一般蝸桿用的是優質碳素結構剛,蝸輪可以用鑄鐵,球墨鑄鐵,錫青銅等…

蝸輪減速機有什麼優缺點,蝸輪蝸桿減速機有什麼優勢?

驀然回首處 蝸輪減速機的優點 蝸輪蝸桿減速機作為一個傳統的傳動裝置,內部是渦輪蝸桿,齒形是漸開線的。蝸輪減速機具有以下優勢效能 1.機械結構緊湊 體積輕巧 小型高效 2.熱交換效能好,散熱快 3.安裝簡易 靈活輕捷 效能優越 易於維護檢修 4.傳動速比大 扭矩大 承受過載能力高 5.執行平穩,噪音小...

蝸輪減速機的注意事項

濟寧鈦浩機械 1 保證裝配質量。可購買或自制一些專用工具,拆卸和安裝減速機部件時,儘量避免用錘子等其他工具敲擊 更換齒輪 蝸輪蝸桿時,儘量選用原廠配件和成對更換 裝配輸出軸時,要注意公差配合 要使用防粘劑或紅丹油保護空心軸,防止磨損生鏽或配合面積垢,維修時難拆卸。2 潤滑油和新增劑的選用。蝸齒減速機...

蝸輪蝸桿減速機是否具有自鎖功能,蝸輪蝸桿減速機自鎖很差是為何

天枰我嘎嘎 蝸輪蝸桿減速機是一種具有結構緊湊,傳動比大,以及在一定條件下具有自鎖功能的傳動機械,是最常用的減速機之一,其中,中空軸式蝸齒減速機不僅具有以上的特點,而且安裝方便,結構合理,越來越得到廣泛應用。中空軸式蝸齒減速機在蝸輪蝸桿減速機輸入端加裝一個斜齒輪減速器,構成的多級減速器可獲得非常低的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