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常見的蔬菜大棚的長寬高是多少

時間 2021-09-10 08:31:40

1樓:峰哥創業

一般可以建長100米,跨度10米,高度4.5米的蔬菜大棚

2樓:羈旅驛路

簡易竹架大棚

簡易竹架大棚是我省農區廣泛應用的主要型別,該棚型一般寬5-6m,頂高2-3.2m,側高1-1.2m,拱杆間距1-1.

1m。其優點是造價低,取材方便,建造容易,造價低,每畝成本約3000元(連薄膜),但棚內柱子多,遮光率高,作業不方便,使用壽命短,抗風、雪載效能差。其中有一種俗稱“地滾龍”式的棚型,跨度寬4-6m,頂高及肩高低,採用一膜到底的覆蓋方式,比普通毛竹蔬菜大棚更節約成本,適宜爬地作物栽培,全省大棚西瓜栽培普遍採用。

3樓:姚偉浩

寬20米長50米側高6米起頂3米多可以嗎

4樓:潤盟肥料

這個要分是冬暖棚還是拱棚。目前冬暖大棚一般更新為100米長以上了,跨度11米左右,高度按裡面計算5米左右。拱棚現在好多發展為大拱棚,原來小的拱棚一般為200米長,就是一個棚在2畝地左右,現在的大的拱棚一般都是2畝以上了。

因為棚小了,投資不小但效益相對來說小一點,棚大了,投資多不了太多,但是效益好一些,唯一就是管理麻煩點,看你怎麼看了這個問題。我們是專業生產潤盟水溶肥和菌肥有機肥的廠家,這個見的比較多,你可以參考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種什麼是高溫棚還是冷棚啊

蔬菜大棚的尺寸是怎樣的?長,寬,高各是多少?最好是南北方各一例

6樓:壽光盛榮溫室

近日,有河南、河北的農戶向盛榮溫室技術員諮詢說,他們當地已經秋收完了,想騰出地塊建造蔬菜大棚。為此,他們想問一下,蔬菜大棚規劃成多長最為適宜?

盛榮技術員答覆說,假若建棚地塊不受面積限制,以建造80—100米的大棚最為適宜。分析如下:

一是大棚太短不合算。大棚無論長短,東西兩牆必須建設的,其所佔用的土地面積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定的,因此,建造蔬菜大棚東西兩牆所花費的資金也是一定的。舉例來說,建造50米長的大棚,與建造100米長的大棚一樣,均需要預留出5—6米寬的地塊來建造東牆或西牆,剩下的地塊才是種植作物的面積,兩者相比較而言,前者的投入產出比要遠遠小於後者,故以後者為好,不建議建造小於50米的“短小棚”。

二是大棚超長又存在諸多弊端。首先,卷放草苫費勁。由於棚太長、太寬,一個大棚不得不使用至少兩臺功率在1.

5千瓦以上的捲簾機拉放草苫,否則,僅使用一臺捲簾機那是根本不可行的。若人工拉放草苫,工作強度太大。其次,增加了拉放棚面鋼絲的難度。

棚面鋼絲需東西向拉放,而後固定在東西兩牆根的地錨上。像200米長的大棚,拉放起棚面鋼絲來,不僅難度大,而且也很難固定牢固。另外,更換棚膜難度也很大。

一般100米長的大棚,更換棚膜十二三個人就夠了,像這種200長的大棚,至少需要25人才可保證順利完工。總結而言,“超長大棚”不適合目前的棚室蔬菜生產。

可見,為了避免浪費土地,節省資金,提高棚室的投入產出比,盛榮溫室技術員建議廣大農戶,以建造80—100米的大棚最為適宜。

7樓:廣廣哥

塑料大棚的型別

從塑料大棚的結構和建造材料上分析,應用較多和比較 實用的,主要有三種型別。

1、簡易竹木結構大棚

這種結構的大棚,各地區不盡相同,但其主要引數和棚 形基本一致,大同小異。

大棚的跨度6-12米、長度30—60米、肩高1一1.5米、 脊高1. 8—2.5米;按棚寬(跨度)方向每2米設一立柱,立 柱粗6—8釐米,頂端形成拱形,地下埋深50釐米,墊磚或綁橫木,夯實,將竹片(竿):固定在立柱頂端成拱形,兩端 加橫木埋入地下並夯實;拱架間距1米,並用縱拉桿連線,形 成整體;拱架上覆蓋薄膜,拉緊後膜的端頭埋在四周的土裡 拱架間用壓膜線或8號鉛絲、竹竿等壓緊薄膜。

其優點是取 材方便,造價較低,建造容易;缺點是棚內柱子多,遮光率 高、作業不方便,壽命短,抗風雪荷載效能差。

2.焊接鋼結構大棚

這種鋼結構大棚,拱架是用鋼筋、鋼管或兩種結合焊接 而成的平面衍架,上弦用16毫米鋼筋或6分管,下弦用12毫 米鋼筋,縱拉桿用9—12毫米鋼筋。

跨度8—12米,脊高2.6—3米,長30—60米,拱眨1— 1.2米。縱向各拱架間用拉桿或斜交式拉桿連線固定形成整 體。

拱架上覆蓋薄膜,拉緊後用壓膜線或8號鉛絲壓膜,兩 端固定在地錨上。

這種結構的大棚,骨架堅固,無中柱,棚內空間大,透 光性好,作業方便,是比較好的設施。但這種骨架是塗刷油 漆防鏽,1—2年需塗刷一次,比較麻煩,如果維護得好,使 用壽命可達6-7年。

3.鍍鋅鋼管裝配式大棚

這種結構的大棚骨架,其拱杆、縱向拉桿、端頭立柱均 為薄壁鋼管,並用專用卡具連線形成整體,所有杆件和卡具 均採用熱鍍鋅防鏽處理,是工廠化生產的工業產品,已形成 標準、規範的20多種系列產品。

這種大棚跨度4一12米,肩高l一1.8米,脊高2.5—3.2 米,長度20—60米,拱架間距0.5—1米,縱向用縱拉桿(管)連線固定成整體。可用卷膜機卷膜通風、保溫幕保溫、 遮陽幕遮陽和降溫。

這種大棚為組裝式結構,建造方便,並可拆卸遷移,棚 內空間大、遮光少、作業方便;有利柞物生長;構件抗腐蝕、 整體強度高、承受風雪能力強,使用壽命可達15年以上, 是目前最先進的大棚結構形式。下面主要介紹鍍鋅鋼管裝配 式塑料大棚結構、品種和安裝。

蔬菜大棚需要多大面積

8樓:書慧捷

一般蔬菜大棚指分冷棚和暖棚兩種。

冷棚也稱單體大棚、春秋棚或插地大棚,一般8米跨度即寬度,高度2.5常見,最高3.5常見,長度一般60米、80米常見,最長一般到150米。

覆蓋一般為普通膜或無滴膜,通風可收卷可電卷,如果有特殊菜種,遮陽和加溫都需要另加。冷棚造價低,根據鋼材規格不同,一平米30元至40元不等。

下面說說暖棚,暖棚又叫日光溫室、陽光大棚等,即北方傳統的蔬菜種植大棚,冬季夜間蓋棉被,白天靠日照升溫,內部無立柱情況下,一般跨度6-12米均為正常,後坡高度2米至4米為常見,長度常規60米至100米,鋼材可用圓管或幾字鋼,一平米均在100元以上,後牆是土是單磚,還是雙磚和彩鋼保溫板,骨架是圓管焊接,還是幾字鋼栓接,等等以上因素都會造成平米價的差別,外表差不多的的日光溫室,平米價差50元以上很正常。

航母一般多長多寬,航空母艦的大概長寬高是多少?

喵格遊戲 中國遼寧艦長304.5米。主尺寸 艦長全長306米 艦寬73米。飛行甲板 長304米 寬72米。目前擁有航母的國家有八個,分別是中國 美國 印度 英國 法國 俄羅斯 義大利 泰國。不過很多時候也會將兩棲攻擊艦也歸為準航母的行列,所以還有日本 埃及 韓國 西班牙 澳大利亞。在這些國家內美國的...

一般高中生的書包都多大?(長寬高)

涵er愛 1 大小以能裝進自己的東西為宜,沒有標準的。2 為了健康的話。首先書包要大到能放下你所有的書。這樣你的手就不用抱著書抱書沒人兩邊抱的,會容易形成脊柱彎曲。然後雙肩能分擔壓力。單肩的同樣脊柱彎曲。再者書包不要過大,你把那個調節帶子的扣拉最緊書包還蓋住你屁股是不行的。正常的調節長度後稍微蓋一點...

水立方的長 寬 高各是多少,水立方的長寬高是多少?

嶽麓風光 水立方的長 寬 高各是 177m 177m 30m。 長 177m 寬 177m 高 30m。規劃建設用地6295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65000 80000平方公尺 國家游泳中心 即水立方 規劃建設用地6295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65000 80000平方公尺,其中地下部分的建築面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