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x6電子手剎怎麼手動解除

時間 2021-09-02 10:32:07

1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有一個手剎緊急手動鬆開線,在後備箱左下角,尾燈後面,那個拉線需要用很大的力拉。

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作原理與機械式手剎相同,均是通過剎車盤與剎車片產生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停車制動,只不過控制方式從之前的機械式手剎拉桿變成了電子按鈕。

電子手剎也就是電子駐車制動系統。電子駐車制動系統(electrical park brake,epb)是指將行車過程中的臨時性制動和停車後的長時性制動功能整合在一起,並且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

電子手剎從基本的駐車功能延伸到自動駐車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技術的運用,使得駕駛者在車輛停下時不需要長時間剎車。啟動自動電子駐車制動的情況下,能夠避免車輛不必要的滑行。

【工作原理】

電子手剎也就是電子駐車制動系統。電子駐車制動系統(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將行車過程中的臨時性制動和停車後的長時性制動功能整合在一起,並且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

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作原理與機械式手剎相同,均是通過剎車盤與剎車片產生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停車制動,只不過控制方式從之前的機械式手剎拉桿變成了電子按鈕。

從電子手剎從基本的駐車功能延伸到自動駐車功能auto hold。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技術的運用,使得駕駛者在車輛停下時不需要長時間剎車。以及啟動自動電子駐車制動的情況下,能夠避免車輛不必要的滑行,簡單的說就是車輛不會溜後。

【優勢】

傳統的手剎在斜坡起步時需要依靠駕駛者通過手動釋放手制動或者熟練的油門、離合配合來舒暢起步。而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通過坡度感測器由控制器給出準確的駐車力,在起動時,駐車控制單元通過離合器距離感測器,離合器捏合速度感測器,油門踏板感測器等提供的資訊通過計算,當驅動力大於行駛阻力時自動釋放駐車制動,從而使汽車能夠平穩起步。

就算平時在市區行駛的塞塞停停,只要你啟用auto hold功能,便會啟動相應的自動駐車功能。聰明的auto hold自動駐車功能可使車輛在等紅燈或上下坡停車時自動啟動四輪制動,即使在d擋或是n擋,你也無需一直腳踩剎車或使用手剎,車子始終處於靜止狀態。當需要解除靜止狀態,也只需輕點油門即可解除制動。

這一配置對於那些經常在城市裡走走停停的車主來說確實實用,同時也減少了大家由於麻痺大意造成的一些不必要的事故。

2樓:末你要

寶馬x6電子手剎是直接按“autu”鍵解除的,還有一個手剎緊急手動鬆開線,在後備箱左下角,尾燈後面,那個拉線需要用很大的力拉。但稍有不慎電子手剎就會被鎖住,解鎖方法如下:

1、從隨車工具中取出解鎖工具。

2、向上翻行李箱底板。

3、從行李箱中取出底板飾物,用解鎖工具擰鬆螺釘,電子手剎位置。(如果車輛停在斜坡上建議找人發動車輛幫忙踩住剎車或者給輪胎墊上磚頭以及石塊防止車輛自行移動。)

4、將工具插入電子手剎裡面,用手向上頂力;

5、最後,解鎖工具直至可以清晰感覺到力量上升,聽到清晰的駐車制動器解鎖聲,說明解鎖成功了。

寶馬x6熄火了如何推開,寶馬x6如何啟動

1.火花塞失去點火能力 2.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3.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

寶馬x6機油位少了些,寶馬x6車機油尺子在哪呢

寶馬少 燒 機油是乙個普遍現象,所以不必著慌,但是燒機油了,就要盡快解決。而要想解決燒機油就必須知道到底什麼造成了燒機油。其實,燒機油的根子就是在於國內的燃油品質和機油品質太差。燃油差,大家應該心裡還有數,但是機油差,有點不太明白。人家歐洲機油標準遠高於中國,在歐洲,機油當中必須有22 的新增劑,其...

寶馬x6多少錢一輛?寶馬X6多少錢

2011款 寶馬x6 進口 xdrive35i 美規版 手自一體 暫無。2011款 寶馬x6 進口 xdrive35i 豪華型 手自一體 萬。2011款 寶馬x6 進口 xdrive50i 豪華型 手自一體 萬。2010款 寶馬x6 進口 activehybrid x6 手自一體 萬。2010款寶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