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裡兌乙醇,對車到底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機興學慄池

加乙醇汽油有壞處也有好處。

壞處:汽車用乙醇汽油在燃燒值、動力性、耐腐蝕性上有很多缺點:

1、乙醇的熱值是常規車用汽油的60%,據有關資料的報道,若汽車不作任何改動就使用含乙醇10%的混合汽油時,發動機的油耗會增加5%。

2、乙醇的汽化潛熱大,理論空燃比下的蒸發溫度大於常規汽油。影響混合氣的形成及燃燒速度,導致汽車動力性,經濟型,及冷啟動性的下降,不利於汽車的加速性。

3、乙醇在燃燒過程中會產生乙酸,對汽車金屬特別是銅有腐蝕作用。有關試驗表明,在汽油中乙醇的含量在0~10%時,對金屬基本沒有腐蝕,但乙醇含量超過15%時,必須新增有效的腐蝕抑止劑。

4、乙醇是一種優良溶劑,易對汽車的密封橡膠及其他合成非金屬材料產生輕微的腐蝕,溶漲,軟化或龜裂作用。

5、乙醇易吸於水,車用乙醇汽油的含水量超過標準指標後,容易發生液相分離。

好處:1、辛烷值高,抗爆性好。

2、乙醇含氧量高達34.7%。在汽油中含10%的乙醇,含氧量就能達到35%。

3、車用乙醇汽油的使用可有效的降低汽車尾氣排放,改善能源結構。國內研究表明,e15乙醇汽油(汽油中乙醇含量為15%)比純車用無鉛汽油碳烴排量下降16.2%,一氧化碳排量下降30%。

4、燃料乙醇的生產資源豐富,技術成熟。當在汽油中摻兌少於10%時,對在用汽車發動機無需進行大的改動,即可直接使用乙醇汽油。

2樓:危白雪陽藍

乙醇汽油為了達到與非乙醇汽油相近的效能,新增劑多於非乙醇汽油,這就造成兩點影響:1.不合格或效能較差的乙醇汽油與非乙醇混加,不合格的新增劑可能會與原來油裡的新增劑反應,造成效能下降;2.

對於里程較長的車(對於新車反而沒有影響),油路中會有一定的汙垢,乙醇油的「清潔」性較強,能把這些東西溶下來造成油路問題。

乙醇汽油對汽車有傷害嗎,和普通汽油有什麼區別

乙醇也俗稱酒精,而車用酒精與工業酒精 食用酒精相比最大的區別是水和雜質的含量少,國家標準規定必須小於0.8 所以車用乙醇出廠時都必須加變性劑,讓它從顏色或味道上區別於食用酒精。在我國,車用乙醇出廠前加3 5 的汽油,讓它在味道上區別於食用酒精。而歐洲一些國家則在其出廠前加顏色,如藍色 紅色等。這次國...

95汽油和92汽油兩者到底有什麼區別

汽油的標號最主要的作用是標註抗爆性,和汽油本身的質量沒有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雜質越少。燃油中,抗爆物質是異辛烷。92號的汽油,其中含有93 異辛烷。標號越高的汽油燃燒穩定性越好,不會讓發動機因爆燃而工作異常。這也是為什麼使用95號汽油的發動機千萬不能加註92號汽油的原因,因為會對發動機造成損...

負利率到底有什麼缺點?對社會有什麼影響原因是什麼

以下內容回覆樓主提問中的1.2.4。僅供參考。實際利率是貸方的收益,借方的成本。負利率表明實際利率為負。如果借貸雙方能預知實際利率為負,那顯然借方與貸方是不會成交的。不過現實情況因為通脹的不可預知性,所以負利率也會發生,當發生時,對於已經成交的借貸,會造成貸方補貼借方,造成社會財富再分配 4 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