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排氣門在各個行程的開啟關閉的狀態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匿名使用者

進氣門早開晚閉的可能,活塞到達進氣下止點時,由於進氣吸力的存在,氣缸內氣體壓力仍然低於大氣壓,在大氣壓的作用下仍能進氣;另外,此時進氣流還有較大的慣性。由此可見,進氣門晚關可以增加進氣量。進氣門早開,可使進氣一開始就有一個較大的通道面積,可增加進氣量 。

在作功行程快要結束時,排氣門開啟,可以利用作功的餘壓使廢氣高速衝出氣缸,排氣量約佔50%。排氣門早開,勢必造成功率損失,但因氣壓低,損失並不大,而早開可以減少排氣所消耗的功,又有利於廢氣的排出,所以總功率仍是提高的。 進氣門早開:

增大了進氣行程開始時氣門的開啟高度,減小進氣阻力,增加進氣量。進氣門晚關:延長了進氣時間,在大氣壓和氣體慣性力的作用下,增加進氣量。

排氣門早開:藉助氣缸內的高壓自行排氣,大大減小了排氣阻力,使排氣乾淨。排氣門晚關:

延長了排氣時間,在廢氣壓力和廢氣慣性力的作用下,使排氣乾淨。 由於進氣門早開,排氣門晚關,勢必造成在同一時間內兩個氣門同時開啟。在這段時間內,可燃混合氣和廢氣是否會亂串呢?

不會的,這是因為:進、排氣流各自有自己的流動方向和流動慣性,而重疊時間又很短,不至於混亂,即吸入的可燃混合氣不會隨同廢氣排出,廢氣也不會經進氣門倒流入進氣管,而只能從排氣門排出;而且進氣門附近有降壓作用,有利於進氣。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進氣行程:進氣們開啟,排氣們關閉;壓縮行程:進排氣門都關閉;做功行程:進排氣門都關閉;排氣行程:進氣們關閉,排氣門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呀,基本的發動機知識

4樓:九零演繹

1、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當活塞在進氣行程從上止點下行到下止點時是開啟的,而排氣門是關閉的。

2、當活塞完成第一個行程之後有下往上走,到上止點時稱為壓縮行程,此時進排氣門都是關著的,接著活塞會繼續下行到下止點,這時稱為做功行程,此時氣門依然是關閉的。

3、當做功結束後,活塞上行到上止點稱為排氣行程,此時進氣門關閉,而排氣門則是開啟的。

進 排氣門在排氣上止點時,進排氣門在排氣上止點時進氣門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排氣上至點是進氣門準備開啟排氣門關閉。三缸壓縮上至點從三缸起雙排不進,三缸雙氣門四缸排氣門二崗不調一缸進氣門,望採納謝謝 進 排氣門在排氣上止點時 進 排氣門疊開 作功順序1 3 4 2的發動機,在第三缸活塞壓縮上止點時,可以檢查調整 3缸的時排氣門和2缸的排氣門 氣門間隙。...

江鈴寶典的氣門哪個是進氣門,哪個是排氣門?(一大一小)大修後氣門間隙應該調多大

您好,常見氣門間隙檢查和調整的方法有兩種 一是逐缸調整法,即根據汽缸點火次序,確定某缸活塞在壓縮上止點位置後,可對此缸進 排氣門間隙進行調整 調妥之後搖轉曲軸,按此法逐步調整其它各缸氣門間隙。二是採用兩次調整法,即搖轉曲軸使第一缸活塞處於壓縮上止點,飛輪記號與檢查孔刻線對正 如eq6100型發動機 ...

奧迪A6L2 5的!進氣門燒的比較黑排氣門燒的比較白!而且怠速是有敲缸的聲音

一 爆震,俗稱敲缸 叫杆。爆震是引擎燃燒過程中所產生的異常燃燒現象。簡單的說,爆震 就是一種發動機不正常燃燒的現象。爆震是不正常燃燒所導致的燃燒室內壓力失常。爆震時發動機會產生敲擊聲。輕微不連續的爆震聲音相當清脆,有點類似輕敲三角鐵的聲音。而嚴重且連續的爆震時,發動機會有 哩哩哩 的聲音,此時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