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節氣門在什麼位置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節氣門位於進氣口的後方,找到發動機空氣濾芯基本就找到節氣門了,每個車的位置會有所不同,一些車型的節氣門會被發動機蓋板所覆蓋著,開啟蓋板檢視會比較直觀。開發動機蓋板,節氣門的位置就清晰可見了。要想拆下節氣門,必須先將空氣濾清器與節氣門連線的軟管拆下。

軟管兩頭是用圓形鐵箍固定的,鐵箍上有螺絲固定著,將螺絲擰鬆就能將軟管退下。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節氣門位於進氣系統空氣濾芯的後面,位於進氣歧管的前面。節氣門是發動機的咽喉,節氣門可以控制發動機的進氣量。當駕駛員踩下油門踏板後,其實並不是直接控制噴油量,而是控制節氣門的開度。

當節氣門開度變大後,感測器檢測到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量增加後,ecu就會命令噴油系統增加噴油量。車子發動機都在使用電子節氣門,”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bai系統最重du要的部件,它的上部是空氣濾清zhi器,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dao。節氣門的位置如下圖所示,它連結著空氣濾清器和汽缸體。節氣門略呈圓柱形,圓柱中心有一個繞軸旋轉的圓片,隨著圓片的旋轉,會控制圓柱內空氣流通的截面的大小,從而控制著混合燃氣的流量。

擴充套件資料:分類節氣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傳統發動機節氣門操縱機構是通過拉索(軟鋼絲)或者拉桿,一端連線油門踏板,另一端連線節氣門連動板而工作。電子節氣門主要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來根據發動機所需能量,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從而調節進氣量的大小 。

4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系統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節氣門的位置如下圖所示,它連結著空氣濾清器和汽缸體。節氣門略呈圓柱形,圓柱中心有一個繞軸旋轉的圓片,隨著圓片的旋轉,會控制圓柱內空氣流通的截面的大小,從而控制著混合燃氣的流量。

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做功。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節氣門是控制進氣量和噴油量進入汽缸的裝置,位置應該這麼說,空氣從外部進入空氣濾清器-進氣軟管-節氣門-進氣支管-汽缸蓋-汽缸內。腳踏板油門踩的輕重就是控制節氣門的開閉和開度大小,從而控制車速和轉速。

理論上可以單純的說氣門越多越好,進排氣門多可以更充分的進氣-壓縮-作功-排氣,現在汽車比較流行的是雙頂置凸輪軸,每缸四氣門,兩個進氣,兩個排氣,一隻凸輪軸帶動進氣門,另一隻凸輪軸帶動排氣門。但是現在的汽車渦輪增壓裝置的應用可以很好的提高汽車的行駛效能。

節氣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傳統發動機節氣門操縱機構是通過拉索(軟鋼絲)或者拉桿,一端連線油門踏板,另一端連線節氣門連動板而工作。電子節氣門主要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來根據發動機所需能量,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從而調節進氣量的大小。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節氣門安裝在空氣濾清器和進氣管之間。在實車檢視時,空氣濾清器後方的鋁合金材料的一個零部件就是節氣門。

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節氣門就在空氣從外部進入空氣濾清器-進氣軟管-節氣門-進氣支管-汽缸蓋-汽缸內.腳踏板油門踩的輕重就是控制節氣門的開閉和開度大小,從而控制車速和轉速.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汽車答疑

節氣門在空氣格和進氣支管中間。

汽車節氣門怎麼清洗?汽車節氣門如何清洗?

節氣門是用來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其上方 或前方 是空氣濾清器,下方是發動機缸體。節氣門所處的位置,相當於汽車的 咽喉 空氣進入進氣管後需要經過節氣門,然後與汽油混合,成為可燃混合氣體,參與燃燒做功。汽車怠速是否穩定 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清潔程度是很有關係的。只要找到汽車的空氣濾清器...

汽車保養需要清洗節氣門嗎,汽車做保養,節氣門有必要清洗嗎?什麼時候清洗最合適?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

節氣門太髒會引起汽車沒力嗎,汽車節氣門過髒會出現哪些故障

五阿哥金牛 汽車節氣門髒可能帶來的影響 1影響車輛的啟動 無法啟動或啟動困難。2怠速狀況工況異常 怠速不穩 遊車 怠速過高或過低 等。3燃油的經濟性方面受影響 油耗有升高的可能。4影響其他引數值 如ecu採集的節氣門開度 步進電機步數等均會受影響,作出錯誤的如點火提前 噴油時機 噴油量等。從而讓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