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節氣門與氣門一樣嗎,化油器和節氣門一樣嗎?

時間 2022-03-13 15:00:3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

節氣門,也就是俗稱的油門,這個是控制進氣量的,被你腳下的油門踏板控制,一般安裝在進氣歧管上

進氣門,是乙個活塞,被發動機的凸輪軸控制,進氣門開啟,空氣才能流進氣缸

2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用來控制發動機的進氣量大小,從而改變發動機的轉速,節氣門由駕駛室裡的加速跳板控制開度的大小。如果發動機是原來老式的化油器的,節氣門是裝在化油器底座上的一片薄形鋼片。化油器則裝在發動機的進氣總管上,通過節氣門來控制進入發動機的油氣混合氣的大小。

但這種化油器式的發動機現在已經淘汰。現在的汽車發動機都是用的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俗稱的電噴發動機。它的節氣門是直接裝在進氣總管上的,工作性質和化油器裡的節氣門是一樣的。

唯一的區別就在於:化油氣的節氣門控制的是進入發動機的油氣混合氣大小。而電噴車的節氣門只單純控制進入發動機的空氣的大小,它的燃油大小由電腦、感測器和執行機構控制,經過噴油嘴直接噴入發動機的氣缸,與空氣混合後再由火花塞點火做功。

化油氣式的發動機燃氣混合氣的比例由化油器的技術狀況決定,電噴發動機的燃氣混合氣比例則由感測器收集發動機的各項運轉指標,如水溫,進氣壓力大小,發動機轉速大小等等傳到車載電腦裡,再由電腦經過計算,進而控制各執行機構進行精確供油。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

節氣門,是控制進氣量的,被你腳下的油門踏板控制,一般安裝在進氣歧管上!

氣門,是乙個活塞,被發動機的凸輪軸控制,氣門開啟,空氣才能流進氣缸!

化油器和節氣門一樣嗎?

4樓:展綠柳練未

節氣門只是控制

空氣量多少的問題

就是油門

一根鋼絲繩從油門牽到節氣門那裡

化油器這是以前汽車用的

現在都淘汰了

基本不用了

可能有些大車子還會用

但小車子基本上都是電噴控制的了

化油器在氣缸外面

將油和淨空氣

混合在輸送到氣缸燃燒的

電噴是定時定量向氣缸裡噴油

節氣門的進氣歧管是直接進淨空氣送到氣缸

然後再點著

1個是在外混合送到裡面點燃

另乙個是分別送到裡面在點燃追問:

廢氣閥又稱油分離器、壓力控制閥。

安裝在壓縮機出口和冷凝器進口之間通過分離,改善了冷凝器和蒸發器種的傳熱效果。對於潤滑油與工質互溶性較差的系統而言,油分離器顯得更為重要。

廢氣閥的工作原理:壓縮機出來的高壓氣體(氣態工質和潤滑油),進入廢氣閥後,進入廢氣閥的導向葉,沿導向葉呈螺旋狀流動,靠離心力和重力,將潤滑油從工質氣體中分離出來,沿著筒體的內壁留下。工質氣體經多空擋板由中心的管子引出廢氣閥。

分離出的潤滑油,集中於油分離器的下部,可定期排出,或者利用浮球閥,使潤滑油自動回到壓縮機的曲軸箱中。補充:

egr廢氣再迴圈:1、降低排氣溫度,減少no化合物以及co一氧化碳的生成

2、可以適當的降低油耗、提高發動機效率

egr廢氣再迴圈損壞分為:

(1)積碳卡死關不嚴,廢氣一直參與燃燒,在接近egr閥的汽缸混合氣過稀、出現動力不足、加速無力、發動機抖動嚴重、發動機轉速有時不穩定

,且油耗高(2)打不開:排氣溫度會適當提高,相應的水溫也會縮短公升溫週期,三元朝氣損壞、尾氣不合格等

5樓:仇連枝紹壬

化油器和節氣門根本就不是乙個東西,化油器裡有節氣門這個零件

6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2個東西

節氣門只是控制 空氣量多少的問題 就是油門 一根鋼絲繩從油門牽到節氣門那裡

化油器 這是以前汽車用的 現在都淘汰了 基本不用了 可能有些大車子還會用 但小車子基本上都是電噴控制的了

化油器在氣缸外面 將油和淨空氣 混合 在輸送到氣缸燃燒的電噴是定時定量向氣缸裡噴油 節氣門的進氣歧管是直接進淨空氣送到氣缸 然後再點著

1個是在外混合送到裡面點燃 另乙個是分別送到裡面在點燃

節氣門與進氣門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

進氣門的作用是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內,與燃料混合燃燒;排氣門的作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並散熱。

8樓:娛小冰

不一樣,進氣門是燃燒燃料時進入空氣的,節氣門是控制進入空氣速度的。

9樓:南瓜不甜

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

節氣門,也就是俗稱的油門,這個是控制進氣量的,被你腳下的油門踏板控制,一般安裝在進氣歧管上

進氣門,是乙個活塞,被發動機的凸輪軸控制,進氣門開啟,空氣才能流進氣缸

節氣門與進氣門一樣嗎

10樓:司馬晚竹廣丁

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

節氣門,也就是俗稱的油門,這個是控制進氣量的,被你腳下的油門踏板控制,一般安裝在進氣歧管上

進氣門,是乙個活塞,被發動機的凸輪軸控制,進氣門開啟,空氣才能流進氣缸

11樓:瞿樹花倫辰

節氣門是控制進氣量和噴油量進入汽缸的裝置,位置應該這麼說,空氣從外部進入空氣濾清器-進氣軟管-節氣門-進氣支管-汽缸蓋-汽缸內.腳踏板油門踩的輕重就是控制節氣門的開閉和開度大小,從而控制車速和轉速.

排氣門在發動機缸體內

開啟後i是用來排掉發動機燃燒後的廢氣的~~~當然不一樣了

節氣門和進氣門是不是同一樣東西?

12樓:雞蛋羹

節氣門和進氣門都是氣門。從發動機結構上,分為進氣門和排氣門。進氣門的作用是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內,與燃料混合燃燒;排氣門的作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並散熱。

氣門是由氣門頭部和杆部組成。氣門頭部溫度很高,而且還承受氣體的壓力、氣門彈簧的作用力和傳動元件慣性力,其潤滑、冷卻條件差,要求氣門必須有一定強度、剛度、耐熱和耐磨效能。

進氣門一般採用合金鋼,排氣門採用耐熱合金。有時為了省耐熱合金,排氣門頭部用耐熱合金,而杆部用鉻鋼,然後將兩者焊接起來。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功能完全不同。

節氣門,也就是俗稱的油門,這個是控制進氣量的,由油門踏板控制,一般安裝在進氣歧管上。

進氣門,是乙個活塞,被發動機的凸輪軸控制,進氣門開啟,空氣才能流進氣缸。

排氣門是發動機燃燒後的廢氣排出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是控制進氣量和噴油量進入汽缸的裝置,位置應該這麼說,空氣從外部進入空氣濾清器-進氣軟管-節氣門-進氣支管-汽缸蓋-汽缸內.腳踏板油門踩的輕重就是控制節氣門的開閉和開度大小,從而控制車速和轉速.

排氣門在發動機缸體內 開啟後i是用來排掉發動機燃燒後的廢氣的~~~當然不一樣了

15樓:雨天灬眯眯眼

不一樣。

1.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做功。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節氣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傳統發動機節氣門操縱機構是通過拉索(軟鋼絲)或者拉桿,一端連線油門踏板,另一端連線節氣門連動板而工作。電子節氣門主要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來根據發動機所需能量,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從而調節進氣量的大小;

2.進氣門是汽車發動機的活塞運動需要空氣,進氣門就是空氣進去的地方,排氣管就是出氣的地方。

氣門和節氣門有什麼分別

16樓:小計全彩

氣門和節氣門不是同乙個東西,它們的作用與安裝的位置也不同。

氣門也叫氣閥,分進氣門和排氣門,它的作用是內燃機完成(包括汽油機和柴油機)四行程的`進氣.壓縮.作功.排氣`工作迴圈的重要控制部件,它安裝在發動機氣缸體內。

節氣門就是我們常說(汽油機)的`油門`,它的作用是控制混合汽進入氣缸的量的多少的,它安裝在進氣總管適當的位置,用一根金屬拉線與油門踏板相連,開車時駕駛員`加油`或`鬆油`實際上就是在改變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改變混合氣進入氣缸的多少)來實現汽車的加速或減速的。

需指出的是,汽油機既有氣門也有節氣門,柴油機則只有氣門而無節氣門,柴油車的油門踏板的變化是以控制高壓油幫浦的噴油量來實現汽車的加速或減速的。

親愛的朋友,不知我的回答是否對你有幫助。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功能完全不同。

節氣門,也就是俗稱的油門,這個是控制進氣量的,由油門踏板控制,一般安裝在進氣歧管上。

進氣門,是乙個活塞,被發動機的凸輪軸控制,進氣門開啟,空氣才能流進氣缸。

排氣門是發動機燃燒後的廢氣排出的地方。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肯定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汽車的氣門和節氣門有什麼區別?

19樓:小費

氣門分為進氣門和排氣門。進氣門的作用是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內,與燃料混合燃燒;排氣門的作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並散熱。 節氣門安裝在發動機上,用來控制進入氣缸燃燒的混合氣(俗稱油門),開度越大,進入氣缸的燃油混合氣越多,發動機轉速越高,改變節氣門的開度,從而達到控制發動機轉速的高低

20樓:夜光系

節氣門是「油門」就是控制整個車的進氣系統,燃油系統等的乙個總稱 氣門是單指氣缸口的進氣門

21樓:稻子

氣門是進排氣的元件而節,氣門使勁空氣的元件,氣門進氣經過節氣門,燃燒的排氣經過排氣門,進排氣是經過氣門來完成的

汽車打不著火與節氣門和進氣門有關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它不是控制發動機轉速的。節氣門是控制進氣量、如果節氣門開啟過大則進入的空氣多、混合氣過稀、可能會造成發動機啟動不著、

23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是控制發動機的轉速 車輛打不著火檢查油 還有電路。 所以跟節氣門的關聯很小。

24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就是進氣門,如果是直動式節氣門或epc節氣門太漲造成堵塞,開啟過大發卡造成進氣過大等現象會打不著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汽油幫浦汽油慮心如果汽油慮心堵住了也不好著車看看點火開關的線束是不是有虛接的地方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的,沒空氣怎麼打的著呢,呵呵!

汽車保養需要清洗節氣門嗎,汽車做保養,節氣門有必要清洗嗎?什麼時候清洗最合適?

簡單點講節氣門沒必要每次保養都清洗,除非是使用環境太惡劣了,比如長時間在高灰塵高汙染的環境行駛,那每次保養就必要同步清洗。節氣門有很多種類,所以一般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廠找專業師傅清洗。至於如何清洗這裡說幾個重點,那怕找到專業師傅咱們也能監督一下。第一,就是清洗要使用專用的節流閥清洗劑,主要是保護零件,...

節氣門和進氣門是不是同一樣東西

雞蛋羹 節氣門和進氣門都是氣門。從發動機結構上,分為進氣門和排氣門。進氣門的作用是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內,與燃料混合燃燒 排氣門的作用是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並散熱。氣門是由氣門頭部和杆部組成。氣門頭部溫度很高,而且還承受氣體的壓力 氣門彈簧的作用力和傳動元件慣性力,其潤滑 冷卻條件差,要求氣門必須有一定強...

節氣門太髒會引起汽車沒力嗎,汽車節氣門過髒會出現哪些故障

五阿哥金牛 汽車節氣門髒可能帶來的影響 1影響車輛的啟動 無法啟動或啟動困難。2怠速狀況工況異常 怠速不穩 遊車 怠速過高或過低 等。3燃油的經濟性方面受影響 油耗有升高的可能。4影響其他引數值 如ecu採集的節氣門開度 步進電機步數等均會受影響,作出錯誤的如點火提前 噴油時機 噴油量等。從而讓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