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校包括哪些專案,體育特長生都包括什麼專案?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我是hu呀

體校一般是沒有花樣冰刀,體校運動訓練專業專案包括田徑、游泳、摔跤、拳擊、武術、籃球、自由跤、古典跤、撐杆跳 、跨欄 、網球、乒乓球、重劍、手球、柔道、拳擊、散打等20多個專案。

文化課要上的,語文課、數學課這些還是要上的,但不是主要的,體育課是最主要的。

體校跟一般的學校一樣的,**節、體育節、聖誕節等活動都是會舉辦的。

本科體育學院考試分為公共考試和專業考試,具體要看你想要報考專業來確定。招生有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單獨招生、全國統一招生兩類,全國統一招生包括體育類。

體育考分要求:在考生專業成績合格,文化考試成績達到生源所在地省級招辦劃定的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的情況下,德、智、體全面考核,按校考專業考試成績擇優錄取。但各學院對分數要求不一,本科學院內重點批次和普通批次要求也不一樣。

比如:北京體育大學要求體育教育、社會體育專業要求體育成績不低於80分,外語成績不低於60分;其它專業要求外語成績不低於90分;運動人體科學、運動**與健康、應用心理學專業要求數學成績不低於100分。

身體素質考試專案為:100米跑、繞杆跑、立定跳遠、原地雙手後拋鉛球(男5kg,女4kg)。

專項技術考試專案為:田徑、籃球、排球、足球(男)、體操、藝術體操(女)、武術、游泳、乒乓球。

拓展資料:

“體校”一般是指“鄭州市體育運動學校”。

鄭州市體育運動學校創辦於2023年,位於鄭州市塔灣路47號。隸屬鄭州市體育局領導,是一所以中專教育為龍頭,初中教育為基礎的綜合性體育運動學校。學校現有初中、中專教學班12個,在校生600餘人,教職工112人,其中國家級教練員1人,高階技術職稱20人,中級技術職稱33人,初級技術職稱28人。

設有田徑、射擊、游泳、網球、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自行車、自由搏擊、拳擊、柔道、舉重、摔跤、跆拳道、武術(散打)、體操、棋類、划船18個專案。訓練、教學、生活設施一流,師資力量雄厚。

搜狗百科_體校

2樓:非常有面兒

運動訓練專業包括田徑、游泳、摔跤、拳擊、武術、籃球、自由跤、古典跤、撐杆跳 、跨欄 、網球、乒乓球、重劍、手球、柔道、拳擊、散打等20多個專案。

身體條件、健康狀況要求的:體育教育、社會體育專業身高要求男1.70米(含),女1.

60米(含)以上,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不低於4.7;體育舞蹈專案身高要求男1.72米(含)以上,女1.

60米(含)以上;其它專業身高要求男1.70米(含),女1.58米以上,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不低於4.

5。不同學校安排課程不同,具體可參考心儀院校的官網。

拓展資料

體育專業考試專案包括身體素質及專項技術兩大項。

身體素質考試專案為:100米跑、繞杆跑、立定跳遠、原地雙手後拋鉛球(男5kg,女4kg)。

專項技術考試專案為:田徑、籃球、排球、足球(男)、體操、藝術體操(女)、武術、游泳、乒乓球。

考生可按本人專長從中任選一項進行考試。參加田徑專項技術考試的考生在規定的單項中選擇一項進行測試。專業考試成績的評定按照體育總局有關規定執行。

身體素質成績佔60%,專項技術成績佔40%。

3樓:木子迪灬

體育訓練專業包括田徑、游泳、摔跤、拳擊、武術、籃球、自由落體、古典摔跤、撐杆跳、跨欄、網球、乒乓球、擊劍、手球、柔道、拳擊、散打等20多個專案。

本科體育院校考試分為公開考試和專業考試,要看你具體要報考一個專業來決定。招生分為兩類:體育培訓、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和全國統一招生。

登記的體育訓練和民族傳統體育專業,考生必須參加大學入學考試的註冊由省招生辦公室組織的戶籍,獲得高考的登記號,然後參加各種學校組織的登記。具體報名、考試時間、地點,請參閱2023年體育藝術考試招生簡章。

報考體育教育和社會體育專業的考生,還應當參加省(區、市)組織的體育專業考試,並按照當地(地區、市)的招生規定辦理報名考試的時間和地點。體育培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分班招生結果將於6月底通過學校招生**向考生公佈。

身體狀況及健康狀況要求:體育教育,社會體育專業男性身高要求1.70米(含),女性身高要求1.

60米(含)以上,視力不低於4.7;男子的運動和舞蹈高度為1.72米,女子為1.

60米。其他專業身高要求1.70米(含)男,1.

58米女,不低於裸眼視力4.5。

測試成績要求:考生專業成績合格,文化考試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的藝術本科線源的省招生辦公室的學生,道德,智力和身體綜合評估,根據學校考試專業考試成績來選擇最好的承認。然而,不同的大學對分數的要求也不盡相同,本科院校對關鍵和一般成績的要求也不盡相同。

體育考試專案包括身體健康和特殊技術。體能測試專案有:100米跑、繞杆跑、站跳遠、雙手放球(男5公斤、女4公斤)。

特殊技術考試專案:田徑、籃球、排球、足球(男)、體操、藝術體操(女)、武術、游泳、乒乓球。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知識參加考試。

參加田徑專項技術考試的考生,可選擇規定的考試專案之一。專業考試成績的評定,按照國家體育總局的有關規定執行。體育健身成績佔60%,專項技術成績佔40%。

體校也有豐富的課餘活動,**節體育節聖誕節肯定都是有的。

4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每個地方不一樣,我以前有個同學考體校考的是,專項(200米),一百米,鉛球(十斤),籃球(記時三步籃往返跑),他是短跑專項,就考了這些。

籃球體校招生要求:身高,體重,健康,跳,摸高,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體校什麼專案都有,要看你要練什麼,還有就是你那地區有什麼特別好的專案(就是地區有沒出比較有名的的體育人才)去體校很苦的沒毅力就別去了,去了也是浪費時間,體校5點30就要起來跑步了吃早飯,上文化課,下午練選的專案

6樓:

我比較愛玩標槍我看標槍比賽上的動作我才學會了我每天扔上好幾標槍我還有時候玩鐵餅我已經很適合標槍了

體育特長生都包括什麼專案?

7樓:殘害天地間

體育特長生測試專案:

田徑、籃球、足

球、排球、乒乓球、武術、游泳、羽毛球8個專案。

⑴、足球:正腳背顛球、20米運球過杆射門、定位球踢準。

⑵、籃球:助跑摸高、一分鐘投籃、往返運球投籃。

⑶、排球:助跑摸高(每考生必考),發球、正面雙手墊球、正面雙手傳球、正面扣球四項內容隨機抽取兩項。

⑷、乒乓球:左推右攻、正手扣殺或拉弧圈。

⑸、武術:左右正踢腿、騰空飛腳、套路(拳術或器械任選一套)。

(6)、體操:

男生:倒立架上手倒立、側手翻、單槓(1.60米):慢翻上成支撐--單腿經側擺越成騎撐--騎撐前回環--騎撐轉體180°成支撐--後襬挺身下。

女生:頭手倒立屈伸髖、側手翻、單槓(1.50米):單腳蹬地擺腿翻上成支撐--單腿經側擺越成騎撐--騎撐轉體180°成支撐--支撐後襬下。

(7)、田徑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女3000米、男5000米、女5000米競走、男10000米競走、女100米欄、男110米欄、400米欄、跳高、跳遠、**跳遠、男撐杆跳高、鉛球(男7260克、女4000克)、

標槍(男800克、女600克)、鐵餅(男2000克、女1000克)19個小項。游泳包括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9個小項。

(9)、羽毛球

8樓:匿名使用者

入學時特長能派多大用場?

●體育特長生

升學標準可降至及格

為了能讓孩子順利進入重點中學,一些家長在孩子只有五六歲時就將其送入體校。體育特長生究竟能在中考及小學升初中時佔多大優勢?

市教委體美處副處長白榮正介紹,多數學校設定的體育特長專案都有一定針對性,即面向每4年一次的全國大****會及每3年舉行一次的全國中****會。北京市“體育傳統專案學校”有100餘所,主要面向北京市招收體育特長生。其中被指定為足球、籃球等試點學校的中學已有18所。

這18所試點校為,男足:人大附中、八一中學;女足:大興第一職業高中;男排:

景山學校;女排:師大實驗中學;乒乓球:北京市66中;男籃:

四中;女籃:東直門中學;田徑:清華附中、一○一中學、北京九中、匯文中學、八中、八十中、潞河中學、楊鎮一中、昌平二中、十二中。

體育特長生的評定標準有兩種,一是基本標準,即在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金帆杯”足球、籃球、排球比賽;中小學生冬季長跑比賽;中小學生乒乓球比賽;中小學生游泳比賽;中小學生百隊足球賽;傳統專案學校田徑、足球、籃球、排球、棒球比賽;培養體育後備人才試點校田徑比賽;受市教委、市體育局委託由市中小學體協舉辦的足球、籃球、排球、游泳、田徑(專項)武術、健美操比賽等市級競賽中獲得個人前六名的初三學生均可推薦為特長生。這些運動員在中招錄取時可享受每門科目加一分的待遇,小學升初中不存在升學考試,錄取標準由各區縣自定。

能夠符合體育特長生基本標準的學生數量較多,但另一項測試就只有少數人才能過關了。這就是由市教委、市體育局共同進行的體育特長生統一測試,它主要針對的是為國家選拔體育後備人才,因此測試全市統一進行。統一測試包括跑、跳、投等基礎專案成績和個人的專項成績,滿分為100分,兩項成績相加能達到60分的學生,即可能享受到文化成績及格就可進入報考高中學習的優待,這些學生每年約為700人到800人。

●藝術特長生

文化成績最低只需80分

市教委體美處副處長王軍介紹,目前北京只有三類中學可招藝術特長生:藝術傳統專案學校、金帆團承辦學校、金帆書畫院承辦學校。這三類中學北京共計70餘所,其中小學升初中可招生2500人左右,初中升高中可招900餘人。

高中校的藝術特長生招生名額為每年招生人數的5%。除36所(目前還有不少中學正在申辦中)金帆團承辦學校可以面向全市招生外,其餘學校均只能在本區招生。

藝術類特長生的招生專案並不像體育特長生一樣有統一規定,雜技、曲藝等所有門類都可作為藝術特長生報名,各校可按需求每年對外公佈藝術特長生的招生專案。

在近一年中獲得市學生合唱節(市級比賽)、市學生藝術節(市級比賽)中獲得

一、二等獎或前六名者;在市學生藝術節區縣預賽中獲得一等獎的學生可推薦為特長生,並能在中招錄取時享受每科加一分的待遇。沒有參加過類似比賽的學生,也可以和這些學生一起在每年5月底直接參加區縣自己組織的藝術特長生統一測試。取得該測試合格證的學生,原則上只要在中考中拿到80分,就可以升入所報高中,但具體分數限制還可由各校自定。

小學升初中藝術特長生可不參加電腦派位。

藝術考級在升學中已不再發揮任何作用。

●科技特長生

不限人數開放招生

目前北京的科技特長生人數較少,在招生時並不受到人數限制。北京現有包括小學、初中、高中、少年宮、科技館等在內的100所科技示範單位,但真正涉及招生問題的中學只有30餘所。儘管這些學校每年都開放科技特長生的招生名額,但初中校最高一年只招到過不到300人,高中校則在100人到200人之間,今年北京高中校招收科技特長生的人數尚未達到100人。

科技特長生推薦專案包括: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市中小學生航空、航天、航海、車輛模型、無線電測、業餘電臺競賽;市中小學生電子技術、微控制器競賽;市青少年金鵬科技論壇評比競賽;市中小學生頭腦奧林匹克競賽;“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北京市評比競賽;市中小學生科技英語創意大賽7項。凡在市級競賽中獲得

一、二等獎或前六名者,可推薦為特長生,獲得上述成績的團體專案中,5人以下(含5人)的學校可選報1人,5人以上的按20%的比例選報。這些學生可在中招錄取時享受每科加一分的待遇。而各區縣每年也將自行組織科技測試,在這些測試中取得合格證書的學生也可享受到學校的降分錄取。

關於復旦大學收取的體育特長生,體育特長生如何考入復旦大學

請問獲得廣東足球二級運動員可以報名嗎?謝謝,非常嚴格,要求有點高哈 體育特長生如何考入復旦大學 10 特長生的意思就是說你有某個特長愛好且能力還不錯,因此在原有文化分的基礎上給你額外加點分數,相當於視你特長能力程度來決定要不要降低點分數標準來錄取你,錄取之後並不是體育專業,而是任何乙個你填報的非藝術...

體育特長生上出來可以幹什麼,我是體育特長生,體育特長生以後能做什麼?

愛教育的人 1.體育專業出來的,最主要的是體育教育。就是做體育老師。做老師也不錯!每個學期有一個月的放假。又有雙休日!2.可以當體能教練,或者關於體育方面的教練,如俱樂部等娛樂設施。現在社會上,跆道 街舞 小球 傳統武術 散打 網球等很多專案的教練陪訓,或者裁判都很熱門。3.保安 運動員 很多東西都...

體育特長有什麼出路?體育特長生有前途嗎?

練體育的出路如下 1 職業運動員。成為職業運動員的話,必須有好成績來保障,先贏得小比賽的參賽資格,慢慢積累大賽的資格,然後成為一名職業運動員。2 成為一名教練。成績好的或者是參加過大賽的有可能成為專業訓練隊伍的教練,也有很多職業運動員退役後成為教練,其餘成績一般或者沒什麼參賽經驗的很有可能選修健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