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方向有輕微的咯噔聲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聲音是車內發出的還是車外發出的呢?

如果是車內的發出就需要檢查下方向盤下方的氣囊遊絲和方向立柱內部的十字萬向節是否正常。這2個部件磨損或者出現故障就會出現你說的故障現象。

如果是車輛外部出現的異響就需要檢查下兩前避震上方的平面軸承是否磨損。方向機的球頭是否鬆動。方向機內部的齒輪齒條磨損。這3個部件出現了故障會導致車輛出現你所說的故障現象。

以上幾點就是常見的打方向有異響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點需要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2樓:都市名車匯

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可能是助力系統異常或者是方向機軸承有損,還有檢查下外球籠,可能有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地打輪有咯噔聲音建議檢查轉向機、轉向拉桿、下支臂等部位。如果是打輪行駛中咯噔聲音建議檢查球籠(萬向節)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聽見是車外的聲音,那可能是底盤上哪個球頭缺油了

6樓:好有聊的春天

去4s點看看吧,應該是方向盤內部什麼東西掛到了。

或者有可能是輪胎部分與地邊的摩擦產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萬向節球頭磨損情況。

8樓:

轉向軸承護套磨損了!

9樓:lcy林

就是打方向有? 打死舵有沒有?

汽車踩剎車老是有咯噔聲是怎麼回事

10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你好,如果是急剎車的話那就是abs啟動了屬於正常的,要是慢慢剎的那就是剎車片沒有了

11樓:

剎車有時候有聲音,因為剎車片用久了,摩擦力比較大。

剎車也稱為制動,是指使執行中的機車、車輛及其他運輸工具或機械等停止或減低速度的動作。制動的一般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一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適應的閘瓦、帶或盤,在外力作用下使之產生制動力矩。剎車裝置也就是可以減慢車速的機械制動裝置,又名減速器。

簡單來說:汽車剎車踏板在方向盤下面,踩住剎車踏板,則使剎車槓桿聯動受壓並傳至到剎車鼓上的剎車片卡住剎車輪盤,使汽車減速或停止執行。汽車手動剎車是在排擋旁,連於剎車槓。

常見的還有自行車剎車,是靠固定在車架上的桿狀制動器或者盤裝抱剎制動器等來進行減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踩得太用力了,太狠了!abs會啟動的,就會有這種聲音的,要不是的就要去檢查了

13樓:東北羅先生

檢查剎車片,球頭,膠套,間隙過大。

14樓:陳工聊車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方向,前輪有咯噔咯噔的異響,怎麼回事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盤式制動器異響

特徵:車輛以低速行駛在平坦路面上時,在輪軸部位發出間斷無規律的“嘎嘎”聲,車速提高時響聲會隨之略有加重,而上下坡和轉彎時卻沒有變化;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駛時,聲響加重,用腳踩制動踏板響聲減輕或消失。停車檢查時,來回旋轉車輪即可聽到異響。

原因:這是由於盤式制動器的制動蹄片支援板、減振彈簧板或導向板損壞、變形、脫落,使制動蹄鐵與制動鉗支撐架上下左右的間隙增大,互相撞擊而發出聲響。可到維修站修理變形的零件,更換脫落的零件。

二.前懸掛球頭異響

特徵:車輛以低速擋位行駛在起伏不平的路面上時,前橋部位發出不間斷的“咔咔”聲,路面質量越差,響聲越大,隨車速的提高響聲加劇,停車後用力左右搖晃車輛前部會出現異響。若車輛在平坦的公路上行駛,前橋部位則會出現間斷無規律的異響,像是鋼鐵斷裂的撞擊聲。

原因:球頭與球頭座之間的間隙變大,鬆曠嚴重

打方向的時候咯噔咯噔的響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來說,一般有可能是方向機存在故障導致的,建議到維修店檢查一下。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來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

自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bai哪些是合理異du響。去修理廠檢測zhi異響的車輛,只dao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瞭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

打方向時候,方向盤總是有咯噔咯噔的響聲,怎麼回事

1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最好去4s店檢查下檢查下方向機轉軸是否缺油或者異常磨損

1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方向機轉軸是否缺油或者異常磨損,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打方向的時候咯噔咯噔的響 5

2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正常行車沒問題的,到4s店換個eps就沒有了。

具體問題如下:

這種情況首先需要檢查一下減震器的上座和壓力軸承,可能是軸承損壞導致的。

應該是減震器壓力軸承壞了,更換就可以,如果還不行就檢查汽車底盤懸架,像下肢臂,穩定杆鬆動干涉都是.

解決方法:

檢查下方向機轉軸是否缺油或者異常磨損,最好去4s店檢查下檢查下方向機轉軸是否缺油或者異常磨損

汽車打方向方向盤咯噔咯噔響,汽車打方向的時候咯噔咯噔的響 5

大城小魚 首先你看一下響的那個輪內側是否有做動平衡時給鑲上的鉛墜與平衡杆或轉向拉桿有沒有摩擦 要是沒有的話 就去檢查球籠,肯定是球籠的問題 按正常情況15000公里方向機是不會出什麼問題的,按現在的技術,像這樣的硬體質量都應該不錯。但也有例外的,像你這樣的,形成這樣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就是本身這輛車...

汽車有輕微刮痕怎麼處理,汽車漆面輕微刮痕怎麼處理

輕度損傷,可以先在家進行預防處理,具體如下 1 輕微損傷 建議不去管它 日常使用肯定不能避免被一些硬物體劃過車漆留下痕跡,比如路人揹包上的拉鍊或行駛時迸濺的小石子都會給車漆留下輕微的痕跡。往往這種輕微的劃痕在車身上是最多的,但他們並不影響車身的美觀,對於這種情況來說我一般不去管它。另外乙個不花錢的小...

求助,方向盤打方向的時候有異響,汽車打方向盤時有聲音,為什麼?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 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1 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 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配氣凸輪輪廓磨損 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 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 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