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動機冒藍煙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普姿宿沛

你好柴油機冒藍煙是柴油機使用過程中最為常見的故障之一。柴油機作業時冒藍煙,基本原因是柴油機機油參與了燃燒。也就是說,柴油機工作時冒藍煙的主要原因是“燒機油”。

造成柴油機“燒機油”的因素主要有下列幾個方面。

1、缸套、活塞環磨損嚴重;

由於某些原因(這些原因包括:

磨合試驗不足,空氣濾芯質量低劣,長時間低速低溫運轉,機油質量不符合要求等),造成柴油機活塞環與缸套之間的早期磨損或非正常磨損,使氣缸內活塞環與缸套之間的密封狀況惡化。這一方面使機油直接進入燃燒室燃燒;另一方面又由於缸套與活塞環密封不嚴,燃燒氣體竄入曲軸箱,使曲軸箱內廢氣壓力增大,迫使機油通過呼吸器進入通氣管,如果柴油機安裝的閉式呼吸器,則將有大量的機油進入進氣管並被吸入汽缸參與燃燒,柴油機作業時將嚴重冒藍煙;如果柴油機安裝的是開式呼吸器,通氣口將冒機油。

另外,如果是由於活塞環、缸套的嚴重磨損導致柴油機嚴重冒藍煙,則柴油機在工作時還有啟動困難和動力不足等現象。

因此,如果發現柴油機作業時嚴重冒藍煙,且啟動困難或動力不足,一般應該認為是活塞環、缸套嚴重磨損造成的,柴油機至少應該中修。

2、呼吸器故障;

對於閉式呼吸器,如果與大氣平衡的通氣口堵死,可能導致曲軸箱廢氣壓力升高,迫使機油通過呼吸器大量進入進氣管並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柴油機作業時將嚴重冒黑煙。但啟動效能和作業動力不受影響。

因此,如果柴油機嚴重冒藍煙且動力效能不變,應該認真檢查呼吸器。

3、機油油量太多;

如果機油機油加油量太多,機油油麵太高,也將導致曲軸箱內廢氣壓力增大,其結果與呼吸器故障一樣將導致大量機油進入燃燒室,柴油機嚴重冒藍煙。曾經發生過一臺外接機油箱的柴油機,嚴重冒藍煙,且機油消耗量很大,開始認為活塞環與缸套嚴重磨損,但拆缸發現活塞環、缸套正常。然後逐步拆機分析,最後發現柴油機油底殼內的機油回油泵進油口堵死,大量機油不能回到外接機油箱,而是全部存在柴油機內,所以導致柴油機嚴重冒藍煙。

4、增壓器故障;

對於增壓柴油機,如果增壓器壓氣機側浮動軸承損壞,可能導致大量機油通過壓氣機進入柴油機進氣管並進入氣缸參與燃燒,導致柴油機作業時嚴重冒藍煙。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冒藍煙是燒機油的典型現象,一般是發動機缸筒活塞磨損和氣門油封引起,需要分解發動機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冒藍煙說明氣缸內有機油,這些機油在低溫小負荷時呈藍煙排出。在高溫大負荷時,呈深灰色煙霧排出。

原因:1、油底內機油油麵過高.

2、空氣濾清器油麵過高。

3、活塞環故障.

4、導管配合鬆曠。

5、氣缸磨損與活塞環配合鬆曠。

6、扭曲環、錐形環裝反。

簡介柴油發動機是燃燒柴油來獲取能量釋放的發動機。它是由德國發明家魯道夫·狄塞爾(rudolf diesel)於2023年發明的,為了紀念這位發明家,柴油就是用他的姓diesel來表示,而柴油發動機也稱為狄塞爾發動機(diesel engine)。

發動機冒藍煙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突然冒藍煙怎麼回事?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藍煙的話就燒機油了,一般就是活塞環磨損,氣門油封老化 一般來說是燒機油的哦 汽車發動機突然冒藍煙怎麼回事?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冒藍煙是因為發動機工作時燃燒了起潤滑作用的機油,如果只是啟動的時候冒一會,事情不太大,如果啟動後一直都冒,就要檢查一下發動機了...

汽車發動機排氣管冒藍煙是怎麼回事

全新汽車發動機 1 汽車排氣管冒藍煙可能是因為燒機油。在實際駕駛過程中,如果排氣管冒藍煙,怠速狀態下發動機出現抖動,發動機機油在一個例行保養 換機油 週期中 無滴漏現象 嚴重缺少,那麼車就可能是燒機油。其中,涼車 燒機油 時,每天早晨第一次著車,後排氣管會有比較濃的藍色煙霧排出。過一段時間藍色煙霧消...

柴油車冷車發動起來冒藍煙怎麼回事?

造成涼車冒藍煙這種潤滑油消耗情況主要是 發動機的上部燃燒 氣門油封的老化 氣門導管的間隙過大 曲軸箱通風單向閥工作不良發動機的下部燃燒 活塞與缸體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的漲力降低或犯卡 汽缸壁的拉傷其實潤滑油在車況良好的情況下也存在正常的消耗,按標準消耗量一般在每行駛一千公里不超過公升。但在車況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