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為什麼銷量好

時間 2021-07-29 11:4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汽車可以說是國產車企的一匹黑馬,短短的幾年時間,從一個名不見經的民營車企,發展到今天的國產汽車領軍品牌,是什麼原因吉利產品的銷量會這麼好呢?

很多網友會說吉利會營銷,的確吉利確實會營銷,一開始就採用了田忌賽馬的策略,用最好的東西打造了一款低價的帝豪。帝豪一開始就嚴格按照西方的標準來研發的,榮獲了安全防撞的四星(西方標準),這是國產車在當時很不錯的成績。與合資車相比不但**低,配置豐富,而且空間夠大,外觀也大氣。

老百姓能以低於合資車許多的**,買一輛看上去很有檔次的家用車,何樂而不為呢?雖然在某些方面還存在不足,但又有多少人會去強調一款家用車要有多好的效能呢?於是吉利成功了。

帝豪的成功給吉利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啟發,使吉利對市場的研究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層面。他們根據市場的反饋,及時對帝豪存在的不足加以調整,採用小步慢跑的方式,不斷提升產品效能,使帝豪越來越成熟,競爭力越來越強。

在發展帝豪的同時,吉利也在不斷的累積技術,提升工藝。他們根據市場的變化不斷拓展新的產品,豐富產品線,滿足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

關注吉利的朋友會發現 ,吉利很少以效能做為產品的賣點。論產品效能,國產車與合資產品還有差距,所以吉利揚長避短,總是用成熟的技術,搭配優良的設計,生產出質量穩定的產品。讓老百姓能以最少的錢買一輛外觀漂亮,內飾精緻,配置豐富,質量穩定的車,銷量怎麼會不好呢。

正是因為吉利緊跟市場,聽取消費者的意見,用心維護產品線。善於定位,根據市場變化不斷調整產品思路。踏實進取換來了今天的不錯成績。

2樓:吉利保定軒吉

10月10日,吉利汽車控股****(簡稱“吉利汽車”)(hk.0175)公佈了2023年9月銷量資料:9月銷量113,832輛,環比增長約12%,持續保持中國品牌銷冠的王者地位。

9月海外出口量2663輛,同比增長15%。今年1-9月份,吉利汽車累計總銷量達958,110輛,持續排名中國品牌乘用車銷量第一,目前已完成全年136萬輛銷量目標的70%。

當前車市仍處於週期性調整期,吉利汽車集團旗下的各品牌、各品類產品持續發力,suv、轎車、mpv、新能源均保持著齊頭並進的穩健發展勢頭,星越等**值產品銷量也再創新高,“金九”成色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時代高階品牌領克汽車9月份銷量也持續破萬輛,累計總銷量已突破21萬臺。吉利汽車9月份逆勢增長,不但繼續保持穩健的高質量發展步伐,更提振了車市寒冬下中國品牌向上的信心。

吉利品牌:星越銷量創新高,博越、帝豪、繽越、帝豪gs均破萬

suv方面,“高效能運動suv”星越9月銷量再創新高,達到了3,270輛,上市4個多月累計銷量達到12,955輛,領跑溜背造型運動suv市場。其中,在星越的增換購使用者中,合資品牌佔比高達45%。自博越pro上市後,博越家族的市場號召力持續增強,9月銷量達到了21,378輛,環比增長17%。

“中國鋼炮”繽越9月銷量11,116輛,目前累計銷量已突破12萬輛。值得一提的是,9月25日,基於繽越開發的吉利酷瑞(coolray)正式在菲律賓馬尼拉上市,開啟了繽越走出國門,全面參與全球競爭的序幕。帝豪gs 9月銷量10,729輛,環比增長51%。

遠景suv、遠景x3與遠景s1分別貢獻了4,371輛、7,438輛與3,096輛。

轎車領域,全新帝豪9月銷量15,911輛,持續保持中國品牌轎車銷冠;遠景9月銷量6,708輛。作為吉利在a+級市場的“雙子星”,繽瑞與帝豪gl在9月分別交出了5,890輛與5,189輛的成績單。其中,博瑞家族9月銷量1,277輛,持續引領中國品牌中高階車市場。

首款mpv嘉際9月銷量2,662輛,上市半年來累計銷量23,586輛。其中,phev車型備受一二線限購、限牌城市的青睞,成為2023年銷量最好的插電混動mpv。值得一提的是,嘉際增換購使用者佔比高達84%,換購使用者多來自合資品牌車主。

領克品牌:9月銷量13,613輛,最快突破21萬的中國高階品牌

領克品牌9月總銷量13,613輛,環比增長24%。其中,領克01、領克02、領克03分別取得了4,774輛、2,311輛與6,528輛的好成績。今年1-9月,領克品牌總銷量89,090輛,目前品牌總銷量已突破21萬輛,達到215,516輛,表明領克品牌和產品實力獲得市場充分認可。

領克“suv+轎車”產品銷量發展均衡、體系健康,為領克品牌的健康發展和後續發力奠定堅實基礎。領克首款效能運動轎車03+於8月初上市後歷經四輪搶購、1669臺2023年產能全部售罄,真正意義上邁出了中國效能車的第一步。

在邁向全球價值鏈高階的征程上,“不止於車”的領克已成為中國品牌的領軍力量,在引領中國汽車文化發展的同時,持續印證領克不斷進階的技術硬實力與文化軟實力。在9月15日落幕的wtcr房車世界盃中國寧波站賽事過後,領克車隊躋身積分榜首位,為衝擊年度總冠軍奠定堅實基礎。

新能源及電氣化:1-9月累計銷量78,738輛,同比增長80%

吉利在新能源及電氣化車型上銷量上的表現可圈可點。9月份,吉利新能源及電氣化車型銷量8765輛,今年1-9月累計銷量78,738輛,同比增長80%,成為吉利銷量的一大增長點。其中,“高階純電品牌”幾何的首款車型幾何a 9月銷量1,184輛,上市5個月累計銷量7,571輛,逐漸成為眾多消費者純電出行的“a選項”。

此外,依託行業領先的cma電氣化模組架構,領克品牌也在成都車展推出了01、02、03 phev插電混動家族,持續完善“燃油+新能源”車全系產品佈局,以更加完整的產品矩陣踐行新能源戰略,充分滿足使用者與未來市場的需求。

風平浪靜時拼快,風暴來時比穩。在複雜的車市環境下,吉利始終堅定以技術和品質立品牌,保持戰略定力,持續優化產品結構,推動渠道的健康發展,經過幾個月的主動調整,吉利汽車的高質量發展轉型的成果也不斷顯現。金九銀十,隨著傳統銷售旺季的到來,國內車市已呈現出回暖跡象,多款3.

0代精品車型的持續熱銷,新品的不斷髮力,相信吉利汽車也將在第四季度再創佳績,更加從容自信地完成136萬輛的年度銷售目標。

3樓:鎮江順達吉利汽車4s店

吉利汽車主要得益於一個品牌做得好,價位比較親民,買車***外觀好**合適自然買的人就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因為品牌,慢慢國產品牌的競爭力上去了,吉利的技術實力和口碑在自主裡算強悍的。

第二因為產品線全,吉利可能是自主裡唯一在suv、轎車、mpv、電動車的產品線上都有拳頭產品的。

5樓:雙魚座不是愛情

因為質量還不錯,**也不錯

吉利汽車為什麼銷量好?

6樓:浙江吉利控股集團

2023年11月,吉利汽車銷量為141,661輛,逆勢環比增長10%。今年前11個月,吉利汽車總銷量達1,407,505輛,同比增長29%。在車市持續下滑,尤其是諸多主流合資品牌均呈現負增長的態勢下,吉利汽車持續保持穩健增長,以遠高於行業的增長速度,引領中國品牌逆勢上揚,助力中國品牌自信向上。

接下來,從“產品為王”、“使用者思維”、“體系能力建設”、“開放包容態度”、“人才培養與企業文化建設”等維度,闡述吉利汽車的發展之道。

產品為王,好產品是開啟市場大門的鑰匙

品牌的本質是消費者的認可度、喜好度,更是對產品技術、產品質量、產品服務和使用者體驗的認可。

吉利從以**為導向的“造老百姓買得起的車”,到以科技、品質、品位為導向的“造每個人的精品車”,期間品牌發展最為關鍵的轉折點有兩次:2023年釋出了《寧波宣言》,放棄**戰,開始打技術戰、品質戰、品牌戰、服務戰、企業道德戰;2023年在水立方提出了“造每個人的精品車”的品牌使命,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使用者為中心、以產品為核心”的精品車戰略。

之後,吉利汽車陸續推出了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3.0時代精品車型,在市場上收穫了良好的銷量和口碑。隨著吉利汽車高階產品結構的持續優化,單車售價逐年攀升,消費族群也在不斷變化升級,向一二線城市和年輕化精英化轉型。

而越級對標是吉利打造產品的一大心得。越級對標就是用越級的技術、品牌和服務給消費者帶來極致的價值感和體驗。比如,新時代高階品牌領克汽車越級對標豪華品牌的技術品質、製造工藝和服務水準,與主流外資品牌直面競爭,讓消費者充分感受到吉利產品帶來的品牌價值感。

堅持“使用者思維”,使用者是吉利發展的口碑基石

吉利擁有700萬使用者群體,使用者是吉利最寶貴的資產,是企業發展的口碑基石。

吉利始終“以市場為導向、以使用者為中心”,敬畏市場、感恩使用者。同時追求與使用者精神層面的共鳴,搭建車主文化圈,傾聽使用者最真實的聲音。吉利博越上市32個月累計銷量達到63萬輛,3.

0時代產品旺銷的背後,是長期累積的口碑效應得以釋放,真正印證了“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關注使用者,對使用者需求準確把握,及時有效解決使用者痛點,這是傳統汽車企業轉型的方向。如何把使用者放到心中而非口號裡,從工程師思維轉換到使用者思維,可以借鑑他山之石,跨界學習小米、華為等以使用者為中心、靠產品和口碑驅動、創新營銷的優秀企業,真正以網際網路人的思維模式進行產品、業務創新。

打造體系能力,制勝未來的關鍵

一個汽車企業,造一款產品容易,造一款明星產品也不難,但是要造出每一款產品都能成為明星產品、標杆產品,那就必須依靠體系支撐。20多年來,吉利在產品、研發、採購、製造、營銷等各個鏈條的關鍵節點,都提出了3.0時代的標準,形成有序的內部系統組合,也就是體系化。

體系化的競爭力正在發揮威力。

吉利在研發上形成全球化的研發體系,在全球範圍內有五個設計中心,五個研發中心,相互協調分工合作。堅持“自主突破創新,融合全球智慧,掌控核心技術”的研發戰略,通過持續性的研發投入,確保形成高水平的技術研發體系和技術原創能力。如釋出技術品牌“intec人性化智駕科技”、“gkui”吉客智慧生態系統、“智擎”新能源動力系統等,在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上進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實踐。

吉利總結形成了行業領先的新產品開發體系npds,有效整合工作流程、組織和制度,以更巨集觀、更科學的方法管理新產品的開發過程。這一體系的高效運轉加上所有研發人員的努力投入,保障能夠源源不斷地向市場提供優秀的產品,為使用者打造一流的體驗。

吉利加速了渠道、服務、採購3.0標準的建設。特別是在採購方面,從原有的本地化採購到全球採購,從原有低價採購到高品質採購,從分散採購到集中採購,堅持“一流企業要有一流配套商支援”的發展戰略,建設公開、公平、廉政的全球化採購體系,目前已有200多家國際化**商和吉利確立了零部件全球**體系的新模式,共同打造更具世界競爭力的產品和品牌。

吉利汽車近三年產銷量的提高,帶來的是吉利整個**鏈的全線革新,有80%以上的**商進行了新產線、新裝置、新技術、新工業的投入,那些單靠家庭作坊式、人海戰術式的**商,跟不上整車廠發展節奏的只能被淘汰。事實告訴我們低成本不是犧牲質量,而是要擁有核心技術、更先進的製造條件和規模效應。

開放包容,共享產業變革新機遇

當前,汽車產業正在經歷以網際網路、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新技術浪潮的衝擊,力度和速度前所未見。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迎來了全球汽車產業價值鏈重塑的歷史機遇。

在這場技術創新的征程中,必須重新整理思維方式,與朋友和夥伴聯合,通過協調與分享佔領技術制高點。吉利汽車與沃爾沃汽車、寶騰汽車、路特斯汽車、倫敦電動汽車,以及上下游產業價值鏈都在尋求最大的協同發展、合作共贏。

人才培養和企業文化建設,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動力

高素質的人才隊伍一定是企業發展的最強動力,而員工的價值觀和使命感同樣重要。

今天的吉利已經成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吉利對分佈在全球各地的所屬公司進行管理更多依靠的是文化。吉利目前正在推行奮鬥者文化、問題文化、對標文化、合規文化。

吉利的元動力工程顛覆了傳統管理思想,元動力工程的核心思想是領導為員工服務,部門為一線服務,員工考核領導,一線考核部門,極大的發揚了一線工人的工作熱情。同時,吉利積極推進全球型企業文化建設,打造尊重、適應、包容與融合的文化氛圍,實現文化理念全球化,文化落地本土化。

吉利汽車為什麼換車標,吉利汽車為什麼換新車標,有什麼含義嗎?

巴洛克紳士 吉利要戰略轉型,要從造老百姓買的起的好車,變的造最安全最環保最舒適的好車。吉利起家時靠的是純粹 戰,使得他早期的車型相當不怎麼樣,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壯大,吉利已經在技術工藝等諸多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完全可以擺脫走 戰的路線來走技術路線,再打 戰是極不利於吉利自身發展,也不利於中國自主品...

北京吉利汽車學院 什麼專業前景好

北京吉利學院汽車學院開設的車輛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汽車服務工程 汽車技術方向 物聯網工程 車聯網方向 等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依託吉利集團,產教結合,培養社會緊缺人才。 北方學校,四大專業,汽修,醫護計算機,廚師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我個人認為到 學習並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是否能夠學到技術。要想...

為什麼紅旗在國內銷量慘淡?紅旗汽車銷量為什麼這麼低

紅旗 國內的銷量在迅速增長,可為什麼道路上卻很少能看到它?紅旗h5火遍一時,如今卻銷量慘淡,國產車真的不行嗎?紅旗汽車銷量為什麼這麼低 生活我們要懂得細水長流,做企業也是一樣,匠心做好產品,放眼長遠未來。這種問題問自己啊,你要是有這錢會買紅旗還是別的車,不就明白了。為何半年紅旗能夠銷量暴漲327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