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摩托車撞向正常行駛的汽車,汽車會是全責或主要責任嗎

時間 2021-07-24 19:52:19

1樓:陌語哲僅

追問:您好!現在交警的責任認定還沒有出來,交警建議先協商解決,可是山西不同北京,摩托車大部分都無牌無證,逆行也常見,這個您懂的。

現摩托車家屬就以其方受傷要求我們賠償所有,包括維修他撞壞的車和營養誤工費,我方沒有違章且相撞前早已停車,眼看對方控制不了自己撞向我車,這個責任認定會是汽車全責或主要責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常的法律法規來說 你肯定是無責的

但是在中國 只要是車撞人(自行車、摩托車)後人受傷人就被當成弱者對待

覺得受傷了就應該先掏錢救人在說

卻不考慮究竟是誰對誰錯

交警在認定責任時往往也會受到影響

看到你的提問有點晚了 不知道你現在怎麼處理了我只想說 如果是我 我自己出現這種事 自己毫無責任我堅決不會掏一分錢給他治病 交警只要判定我有責任 我就起訴判定我無責 我就要求摩托車賠償

當然 在中國 這麼做也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對方比較強勢 還是量力而行如果對方只是無理取鬧又沒有門道 你說你該咋辦

交通事故中摩托車逆行超車撞上正常行駛的汽車該怎麼認定責任?

3樓:時間的流

1.對方是逆向行駛,

2.對方載人是否違反道交法條例。

3.核實對方駕駛員是否有駕駛證。

4.充分向交警反饋意見。因對方屬機動車車輛。雙方的事故認定因按照機動車與機動車的事故認定事故責任。

5.緊密跟蹤交警的定責過程及結果,如認定你有責任,在責任認定書下達的三日內向其上級主管部門申請複議,確保 事故的責任認定清晰公平。

4樓:傻迎迎

承擔不超過10%的責任。

我國《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等一系列法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上,對交通事故的賠償責任進行了較為粗略的劃分。具體內容如下:

1、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2、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的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3、受害人和機動車一方對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沒有過錯的,由雙方分擔損失。

4、交通事故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責任在不在摩托車,現在這個社會就這個**,只要是摩托車撞人,或者小車撞摩托車,吃虧的總是大車的,這個沒有**可言的,只能是法律的不完善。

你首先去保險公司索要賠償,弄清楚你的全保的賠償,因為全保也分好幾種的,各保險公司的賠償尺度也不一樣,推出的保險方案也相去甚遠,不同保險公司的起伏標準也不一樣,有些公司可能不賠付小額賠償,但按照交通法的相關規定,“第三者人身損害險”是必買險種,應屬於“全保”的範圍,很多事故也都是因為全保保的爭議而將保險公司告上法庭,原因就是現在保險公司為招攬客人而將全保說的天花欲墜而誘導客人認為不管什麼事故都是有保險的,其實全保也分好多種的。你首先去保險公司要求賠償,接著看交警怎麼劃分責任事故,再找傷者家屬坐下來談。你吃虧是難免的,錢肯定是要賠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不中聽的話 理在你 但你還是要快一點到交通局找人 畢竟你沒受傷 你的只是物品上的損失 對方有錯在先 但他們是身體上的損失 有可能他們會反告你

人家會問 不是你的錯 你為什麼你要前給他們伏醫藥費 為了不產生誤會和民事糾紛 所以你最好在近期去交通局做個事故調查報告

7樓:匿名使用者

麼託車全責呀....

逆行摩托車醉駕與正常行駛的汽車相撞,導致摩托車司機重傷,誰負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 全責 但賠償上 會多少讓你給些錢 但不會多 這在法律上是 對弱勢一方的一點可憐 望採納 你不會扣分 沒責任

9樓:唱就要唱的響

如果汽車正常行駛,沒有其他違章的話可以定摩托車駕駛員全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逆行就要負全責.更何況是逆行+醉駕全責

我騎摩托車正常走汽車逆行過來撞到我這個責任是不汽車全責?

11樓:億律

交通事故的責任bai是由交du警來劃分的,交警根據事故發生的

zhi原因來作判斷。dao然後再根據專原因看是哪一方的過屬錯導致的,過錯大的一方,承擔的責任越大,當然也要承擔主要的賠償責任,所以事故責任的大小與賠償責任息息相關。另外交警作出責任劃分不是口頭的形式作出,而是需要出具一份書面的《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書上主要會寫明事故的經過、認定依據、承擔事故的責任人、責任承擔情況。

事故責任一經作出,雙方確認並認可,就可以作為該事故的賠償依據。具體也得分析你的摩托車證件是否合格?你是否有駕駛資格?

等等,具體以交警認定書為準。

開車正常行駛把摩托車撞了,汽車正常行駛 摩托車撞過來,摩托人受傷 責任如何認定

俗話說,上路三分險,遇上這樣的事是夠黴的。首先要說的是,汽車與摩托車在行駛中相撞,雙方都有責任,當然,摩托車駕駛者無牌無證,沒帶頭盔,超載均屬違法違章行為,違法在先,應負主要責任。但可以看出提問者也有兩個方面的過錯,一是行駛的車速可能過快,沒能及時採取防撞措施 二是出事後,在交警未處理前,肇事車是不...

電單車醉酒逆行駕駛撞到正在正常行駛的大貨車導致電單車駕駛員當場死亡

是這麼乙個計算方法,既然是3比7,那麼我們也可以理解成為所有費用的30 比70 賠償金金額較大的大概分為以下幾項,前期的搶救 費 死亡賠償金 農村戶口和居民戶口不一樣 喪葬費 如有兒女或老人,就還會有未成年人撫養費 至18歲 老人的贍養費 80歲 這些費用不是規定具體數額的,是有乙個上下線的,所以至...

電單車撞汽車責任在誰,電單車撞汽車責任在誰?

電單車撞汽車責任在有過錯的一方。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