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等紅燈被電動車追尾,結果電動車車主身亡,汽車車主有責任嗎

時間 2021-07-24 18:09:14

1樓: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汽車車主是沒有責任的,但是考駕照的時候,科目一的培訓中有一條規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那就是,無論是誰的責任,機動車主都要向沒有機動車輛的方面,負10%的責任,只不過不知道現在電動車主,算不算是機動車輛的駕駛人,這可能具體要讓交警同志來決定了。

不過就我個人的觀點,我認為電動車主應該負全責,因為電動車也屬於車輛,只要在交通上面走,那麼都應該受到交通管理的管制,應該全權遵守交通規章制度,就拿追尾這件事情來說,如果保持足夠的車距、正常的行駛速度和正確的反應,是不會發生的,只能說發生這件悲劇事情,是電動車駕駛人員,對法律意識的淡薄,對自身安全責任的輕視,對自身的生命和家人的關心置之度外。

所以,我覺得自今年7月1日以後,對於電動車的管理是正確的,因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只有通過正規的管理手段,才能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安全有序的環境當中,電動車的駕駛人也應該相應的考取駕駛證件,經過正規的培訓而上路,這樣才能大大的降低我們道路上的風險,電動車也應該按照機動車輛的標準上牌照,方便交通管理。

除此之外,我覺得電動車納入交通強制保險,或者商業保險範圍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說就拿上一個例子做比方,即使電動車方面負有全部責任,那麼如果他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賠付的能力將大大降低,如果再碰上家庭環境不太好,那機動車主等待賠付的期限又是遙遙無期了,這在很大程度上的耽誤了我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如果有保險,這一切都很簡單了。

2樓:忙碌枉然

如果你的車是在等紅燈且停止不動的情況被追尾,電動車負全責。

3樓:11夭夭

汽車車主是沒有責任的,因為汽車在等紅燈,說明汽車在自己的行車道中按照交通法的規定在正常形式,而電動車是非機動車卻行駛在機動車道,且撞到汽車尾部屬於違法的行為。

4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此種交通肇事事故,電動車車主負全責。

5樓:o0寂寞v天空

如果是正常等紅燈的狀態,汽車停車的位置也沒有問題的話,那麼汽車的車主應該是沒有任何責任的,反倒是電動車主要為自己的行為買單。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責任,但電動車車主屬於弱勢群體,所以會讓保險人道賠付10%

7樓:

聽你的描述,汽車車主沒有責任,顯然這次事故電動車主是全責,如果汽車撞上電動車,那麼汽車要付主要責任

8樓:胥傲

從交通法規定你是無責任方,現實情況一般你購買交強險,保險公司會賠償死者一定的費用。

9樓:醉花陰

汽車車主是沒責任的,出於道義可能會讓汽車保險給予一定補償吧?

10樓:陳栓木

電動車車主全責,汽車車主無責,汽車在等紅燈,電動車非要撞怪誰呀。

11樓:經典

有!簡單說誰讓你這麼硬,你車要是棉花做的,人家會撞死?每個人都有權利犯罪,但你沒權利殺他!

按法律好像說電動車這些是弱勢群體吧。我同事車停在廣場邊上,過路的摩托撞上去我朋友都罰款了

12樓:盈赫

有,人道主義責任,對方付主要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車主沒責任,還要求賠賞

14樓:懂車以後吧

等紅綠燈被電動車追尾,導致電動車車主身亡!汽車車主要負責嗎?

騎電動車闖紅燈被撞誰的責任,騎著電動車的人闖紅燈被撞死,誰的責任

芸a芸 只要機動車合法駕駛員沒有犯錯,採取緊急制動就是電動車負全責。但是中國有個無責任賠償,機動車賠償10 說不好聽的就是無責任賠償害苦了非機動車,非機動車會認為汽車反正不敢撞我,我闖紅燈出了事還是他賠我錢,我怕什麼呢?中國式過馬路就是這樣形成的,出了事故呢?最吃虧的還是非機動車 承受完全可以避免的...

開車被一輛電動車追尾電動車跑了,保險公司會怎麼賠

要報交警,交警開證明註明,對方沒有損失已離開你全責,會賠的,否則是已無法證明事故原因,賠付80 如果你的車子保了車身損失險的話,直接讓保險公司給你修就是了,如果你負全責,保險公司會有一定的免陪率。 戰神 你就說倒車撞了,報個單方事故就行 老實說了,大概保險公司會賠你損失的70 到80 之間。最好找個...

孩子被電動車撞傷,孩子被電動車撞傷 20

交通亦法龜 1 就你所說,交警稱你要佔95 責任估計是勸你雙方調解時說的,也不會體現在事故責任認定上,你方車輛逆行是沒有路權的,對方騎車帶人等問題對造成此起交通事故並無直接關係,所以你方一般情況下是要承擔主要責任的。2 就處理問題,待事故責任認定書做出後,依據事故認定書認定責任,相互賠償損失,賠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