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表的尿素標誌是什麼樣子的,汽車儀表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2 21:5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燈的標誌形式各異。一般小轎車的是一個瓶子往下倒水的標誌;大貨車的是電樁充電的模式(ad blue)標誌。

一種使用在scr技術中,用來減少柴油車尾氣中的氮氧化物汙染的液體。其組成成分為32.5%的高純尿素和67.5%的去離子水。該燈亮時,說明尿素液不足,請新增。

由來及其現狀:

由於各國的環境保護部門提出進一步減少柴油機排放放的氮氧化物汙染物。國內俗稱歐iv標準。發動機生產商開始使用scr技術(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technology選擇性催化還原技術)來達到環保部門的要求。

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國內俗稱為:汽車尿素,車用尿素,汽車環保尿素),是scr技術中必須要用到的消耗品。其實在歐洲,2023年就已經開始實施這個政策。

歐洲柴油機尾氣處理液稱為adblue。主要代表有bp等。

在美國,2023年開始,隨著epa2010標準的實施,也全面加大了本產品的應用實施力度,在美國,柴油機尾氣處理液稱為def(diesel exhaust fluid)。主要代表有bluedef等。

本產品在國際上有兩大主要的認證,一是德國****協會(vda)的adblue認證,另一個是美國石油學會(api)的def認證。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表的尿素標誌表示專用尿素還原劑液位過低指示燈無法重新啟動發動機或 adblue 系統故障。

簡介:不同汽車儀表板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等。 現代汽車上,汽車儀表還需要裝置穩壓器,專門用來穩定儀表電源的電壓,抑制波動幅度,以保證汽車儀表的精確性。

另外,大部分儀表顯示的依據來自感測器,感測裝置根據被監測物件的狀態變化而改變其電阻值,通過儀表表述出來。 儀表板中最顯眼的是車速里程錶,它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車速里程錶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一個是車速表,另一個是里程錶。

原理:傳統的車速表是機械式的,典型的機械式里程錶連線一根軟軸,軟軸內有一根鋼絲纜,軟軸另一端連線到變速器某一個齒輪上,齒輪旋轉帶動鋼絲纜旋轉,鋼絲纜帶動里程錶罩圈內一塊磁鐵旋轉,罩圈與指標聯接並通過遊絲將指標置於零位,磁鐵旋轉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線大小的變化,平衡被打破指標因此被帶動。這種車速里程錶簡單實用,被廣泛用於大小型汽車上。

不過,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很多轎車儀表已經使用電子車速表,常見的一種是從變速器上的速度感測器獲取訊號,通過脈衝頻率的變化使指標偏轉或者顯示數字。

機油壓力錶:機油壓力錶是顯示機油壓力的儀表,單位是kpa(千帕)。機油壓力錶感測器是一種壓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連在發動機機油管路上。

由機油壓力推動接觸片在電阻上移動,使阻值變化從而影響到通過儀表到地的電流量,驅動指標擺動。由於機油壓力有一定的壓力範圍,為了清晰明瞭,有許多汽車的機油壓力錶用指示燈表示,如果發動機運轉時它仍然亮著,就表示發動機潤滑系統可能不正常了。

水溫表:水溫表是顯示冷卻水溫度的儀表,單位是℃(攝氏度)。它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發動機冷卻水道上。

熱敏電阻決定了流經水溫表線圈繞組的電流大小,從而驅動表頭指標擺動。以前汽車發動機的冷卻水都是用自來水來充當,很多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都用專門的冷卻液,因此也稱為冷卻液溫度表。

燃油表:燃油表是顯示油箱內的油量的儀表,單位是l(升),指標指向"f",表示滿油,指向"e",表示無油;也有用1/1、1/2、0分別表示滿油、半箱油和無油。燃油表內有兩個線圈,分別在"f"與"e"一側,感測器是一個由浮子高度控制的可變電阻,阻值變化決定兩個線圈的磁力線強弱,也就決定了指標的偏轉方向。

故障診斷:(1)拆線法:當汽車電器儀表讀數異常,通過分析、推斷可能是感測器內部或感測器與指 示儀表間的導線存在搭鐵故障時,常採用拆線法進行檢查。

即通過拆除有關接線柱上的導線,來判斷故障的原因及部位。以電磁式燃油表為例,當感測器內部搭 鐵或浮子損壞,以及感測器與燃油表間的導線搭鐵時,無論油箱內油量多少,接通點火開關後,燃油表指標總指向"0",此時可採用拆線法進行檢查。首先,拆下感測器上的導線,若此時燃油表指標向"i"處移動,則為感測器內部搭鐵或浮 子損壞;若指標仍指向"0",則應拆下燃油表上的感測器接線柱導線,若儀表指 針向"i"移動,為燃油表至感測器間的導線搭鐵;若指標仍不動,則可能是燃油 表內部損壞或其電源線斷路。

(2)搭鐵法:當汽車電器儀表讀數異常,通過分析、推斷可能是感測器搭鐵不良或損壞, 以及感測器與指示儀表間的導線存在斷路故障時,常採用搭鐵法進行檢查。通過 導線將有關接線柱搭鐵,可判斷故障的原因及部位。

接通點火開關後,對於電磁式燃油表無論油箱存油多少,燃油表指標均指向 "i" ;對於雙金屬片式燃油表,燃油表指標則均指向"0" ,以上情況均說明相應 儀表感測器可能搭鐵不良、損壞,或者是感測器與指示儀表間的導線存在斷路故 障,此時,可利用搭鐵法進行檢查。首先,將感測器與導線相連的接線柱搭鐵, 若指標轉動,說明感測器損壞或搭鐵不良;若指標不轉動,可用導線將指示儀表 上接感測器的線柱搭鐵,若指標轉動,則為感測器與指示儀表間的導線存在斷路 故障;若指標仍不轉動,則說明指示儀表內部損壞或其電源線斷路。

(3)短接法:在其它電器儀表工作均正常、只有與穩壓器相連的儀表(如燃油表、電磁式 水溫表等)不工作時,可利用短接法進行檢查。用導線將穩壓器的輸入、輸出端 短接,這時與穩壓器相連的儀表指標若立即偏轉,則為穩壓器內部存在故障。

3樓:keyboy說汽車儀表

小轎車的尿素標誌

【柴油機專用尿素還原劑液位過低指示燈】

無法重新啟動發動機!

adblue(柴油機專用尿素還原劑)液位過低或 adblue 系統故障。

大貨車的

【貨車adblue(尿素)不足報警燈】汽車尿素,它是一種使用在scr技術中,用來減少柴油車尾氣中的氮氧化物汙染的液體。其組成成分為32.5%的高純尿素和67.

5%的去離子水。該燈亮時,說明尿素液不足,請新增。

汽車儀表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4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比如剎車片過薄時提示燈會亮, 提示你該更換剎車片了,其它,如防凍液、機油、繼電器等,只要你的愛車使用中不符合車輛的設計規定的一定資料都會有所提示

一般故障燈亮時,只是提示,並不是說你的車不再能開,而是該檢查了,就像人身體有了不舒服,該去醫院檢查一樣。愛護好你的愛車,正確掌握駕駛技術, 並定期去修理廠去檢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習完的車證,怎麼會又忘記了呢?網上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p是沒鬆手剎,電瓶該知道呢吧,epc是行車電腦,燈就不用說了吧,還有一個是發動機故障燈,採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系統、電子節氣門、蓄電池、夜視燈光、發動機故障燈

9樓:木人摩羯

缺電,剎車,燈光,機油,

保時捷標誌是什麼樣子的,保時捷標誌是什麼樣子的?

異鳴 保時捷標文字描述 標誌採用斯圖加特市的標誌。紋章 是一匹馬,上部標有stuttgart 斯圖加特 字樣。在歷史上斯圖加特早在16世紀就是名馬產地,保時捷標誌的左上方和右下方是鹿角的圖案,表明該地也曾是狩獵的場所。右上方和左下方的黃色條紋是成熟麥穗的顏色,意味著肥沃的土地和帶給人們的幸福,紅色則...

寶馬車的標誌是什麼樣子的,寶馬汽車標誌的含義是什麼

bmw 寶馬 是公司全稱 bayerischemotorenwerkeag 的縮寫。寶馬 採用了內外雙圓圈的圖形,並在雙圈圓環的上方,標有bmw字樣的商標。整個商標就像藍天 白雲和運轉不停的螺旋槳,喻示寶馬公司淵源悠久的歷史,既象徵該公司過去在航空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又象徵公司的一貫宗旨和目標...

lv標識是什麼樣子的,lv的標誌是什麼樣子的

1 lv的標誌 2 lv 路易威登於1854年成立於法國巴黎,從皇室御用到頂級工藝作坊,路易威登的種種經典設計順應了旅行歷史的重要發展。1896年路易 威登monogram帆布首次面世,宣告了品牌的時尚面貌,其獨有的創意也成為其經典象徵 隨著遊輪旅行的風靡,1901年推出steamer旅行袋,標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