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動系統故障指示燈和abs防抱死制動系統指示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0 15:51:36

1樓:低調額低調額

分析如下:

一、制動系統警示燈亮通常有兩種情況:手剎沒有鬆開或者是沒有鬆到底(檢查手剎);

剎車油液位不足(檢查剎車油壺液位);

如果是剎車油不足,可能會影響剎車效能和行駛安全,應當儘早將車輛送至修理廠檢修。

二、abs故障燈亮,意味著abs可能會不起作用,即車輪存在抱死的風險,但對正常的剎車系統以及正常的駕駛是沒什麼影響的,所以abs故障燈亮不用過分擔心,車子還是可以繼續開的,但也要及時到維修站進行維修,在特殊情況下如果abs能及時啟動能夠最大限度的降低行車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防抱死制動系統的優點

當車輪即將到達下一個鎖死點時,剎車油的壓力使得氣囊重複作用,如此在一秒鐘內可作用60~120次,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點剎”。

因此,abs防抱死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不讓輪胎在一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從而加大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上,同時還能減少剎車消耗,延長剎車輪鼓、碟片和輪胎兩倍的使用壽命。

裝有abs的車輛在幹柏油路、雨天、雪天等路面防滑效能分別達到80%—90%、10%—30%、15%—20%。

2樓:峰中冪語

、制動系統警示燈亮通常有兩種情況:手剎沒有鬆開或者是沒有鬆到底(檢查手剎);

剎車油液位不足(檢查剎車油壺液位);

如果是剎車油不足,可能會影響剎車效能和行駛安全,應當儘早將車輛送至修理廠檢修。

二、abs故障燈亮,意味著abs可能會不起作用,即車輪存在抱死的風險,但對正常的剎車系統以及正常的駕駛是沒什麼影響的,所以abs故障燈亮不用

一、制動系統警示燈亮通常有兩種情況:

手剎沒有鬆開或者是沒有鬆到底(檢查手剎);

剎車油液位不足(檢查剎車油壺液位);

如果是剎車油不足,可能會影響剎車效能和行駛安全,應當儘早將車輛送至修理廠檢修。

二、abs故障燈亮,意味著abs可能會不起作用,即車輪存在抱死的風險,但對正常的剎車系統以及正常的駕駛是沒什麼影響的,所以abs故障燈亮不用過分擔心,車子還是可

正常情況下只有在車鑰匙送電時這兩個才亮,一旦開啟就熄滅了,abs(防抱死系統)亮影響到安全,儘快去修吧

制動系統故障指示燈亮起,可能是剎車油缺或其他制動系統故障了,abs防抱死制動系統指示燈亮起,可能是abs防抱死系統失效了,當然都有可能是感測器壞掉或汙損了。

abs制動系統是指剎車系統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劃、實施計劃、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

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藉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劃、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和**線索.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abs燈亮,說明abs剎車系統有問題。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如果燈滅了,說明是偶發故障,沒有問題。如果燈還亮,則讀取abs系統故障碼,然後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內容,排除故障

4樓:熗鍋劇情勿噴

制動效能作為汽車安全的重要效能,重大交通事故往往就是因為剎車距過大或者緊急剎車側翻引起的,所以現在車上都會安裝abs防抱死系統,但大家真的都知道abs的工作原理嗎?

5樓:

制動系統故障,指示燈是說你的制動系統出現問題,防抱死系統燈,是指防止你的車輪打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只有在車鑰匙送電時這兩個才亮,一旦開啟就熄滅了,abs(防抱死系統)亮影響到安全,儘快去修吧

7樓:

制動系統故障指示燈亮起,可能是剎車油缺或其他制動系統故障了,abs防抱死制動系統指示燈亮起,可能是abs防抱死系統失效了,當然都有可能是感測器壞掉或汙損了。

8樓:裔慕

abs制動系統是指剎車系統,其他的解釋不了

abs和制動系統故障燈同時亮 什麼原因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汽車abs指示燈亮什麼意思?

10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儀表的abs燈常亮說了車輛的abs系統存在故障了。

先簡單點介紹下車輛abs系統的作用: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簡單點說就是abs系統只有在車輛需要急剎車時才會工作,就是在輪胎滑動和滾動的零界點不聽的切換,這樣可以有效縮短剎車距離,防止車輛在急剎車時出現側滑的現象。

這個系統對行車安全起動很大的作用,所以現在的車輛abs是必須配置。

abs系統的組成有:abs模組、abs總泵、油管、輪速感測器等等。

一般常見的故障點是abs的輪速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導致abs燈常見。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具體的可以使用檢測儀進入abs系統讀取下故障碼,之後根據故障碼檢查出故障點。

abs燈常亮對車輛的正常剎車是沒有任何的影響,不會導致剎車失靈。但是如果出現緊急情況需要急剎車的話,那這個時候abs系統就不會工作了。

所以abs等燈常亮,建議儘快去檢查下。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abs系統,是主動安全控制系統,對汽車行駛安全非常重要。abs系統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還存在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指示內容,排除故障。

abs故障指示燈亮,可能原因有:1、路況不好,前輪打滑;2、abs感測器被嚴重汙染了,接觸訊號不良;3、被碰撞過,abs感測器的連線線損壞了;4、abs感測器老化了。上述第1種情況,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

第2種情況,則需要將感測器拆下,用車用清洗劑清洗汙垢,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第3、4種情況,則需要更換感測器,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指示燈就滅了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有問題。

需要去4s店用車用電腦檢測一下故障碼,然後讓師傅對照故障碼排除一下故障,完了再清楚故障碼就可以了。

一般abs不會出什麼大的問題,可能是由於某個車輪上車速感測器故障。最好還是去4s店檢測一下故障碼最好。這個在保車輛都是免費的,而且用時也很短。

13樓:

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防抱死制動系統,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制動踏板一定要踩到底,才能啟用abs系統,這時制動踏板會有一些抖動,有時還會有一些聲音,但也不能鬆開,這表明abs系統開始起作用了,abs指示燈就亮了。

14樓:汽車故障檢測

汽車abs(防抱死系統)指示燈亮,說明防抱死系統有故障!建議去汽修廠或4s店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防抱死系統,讀取故障碼,就能發現問題,然後根據故障內容提示維修好。如果是偶發故障,清除故障碼,指示燈就滅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剎車防抱死系統。

這個燈啟動時應該短時間點亮幾秒,系統自檢沒有問題後會自動熄滅,行駛中把剎車快速踩到底abs也會啟動,啟動時燈亮,鬆開剎車abs也關閉滅燈。

abs燈常量說明系統檢測到abs系統報錯,直接關係到行車安全,需要儘快去修理廠檢修。

16樓:塔詩蘭

abs”(anti-locked braking system)中文譯為“防抱(鎖)死剎車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使汽車在煞車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

17樓:杜丹丹

我家車就是指示燈總亮,電腦都檢測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是不是偶發故障,清除一下再看看、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汽車儀表盤上的手剎指示燈和abs指示燈一起亮是什麼意思

20樓:籃球的那些事

故障現象是發電機系統電壓高,由於發電機發電量高,所以會有相關故障燈點亮,時間長了會燒壞電瓶及電器元件。到服務店更換發電機總成,用專用電腦清除電腦內記憶的故障碼,故障即可排除。請儘快處理。

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手剎的專業稱呼是輔助制動器,與制動器的原理不同,其是採用鋼絲拉線連線到後製動蹄上,以對車子進行制動。長期使用手剎會使鋼絲產生塑性變形,由於這種變形是不可恢復的,所以長期使用會降低效用,手剎的行程也會增加。

求助,福田歐曼GTL緩速器系統故障指示燈

我惜情愛 福田汽車故障燈大全之 福田歐曼gtl緩速器系統故障指示燈 緩速器作為一種輔助制動裝置,在汽車減速 或下長坡 時,可以使汽車平穩減速 或維持較低的速度 減輕汽車傳動系的衝擊,增加汽車在減速過程中的平穩性 減少制動器的磨損和發熱,進而提高了制動器的使用壽命和車輛行駛的安全性,降低了汽車的保養費...

汽車ABS系統故障怎樣排除,汽車ABS系統故障怎麼判斷?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abs系統,是主動安全控制系統,對汽車行駛安全非常重要。abs系統故障指示燈清除之後還亮,說明該系統還存在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指示內容,排除故障。abs故障指示燈亮,可能原因有 1 路況不好,前輪打滑 2 abs感測器被嚴重汙染...

車輛故障指示燈

1 感測器受損 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 2 發動機保養不良 3 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 4 混合氣燃燒不充分 5 火花塞故障 點火線圈故障 6 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 7 空調濾芯堵塞。1 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量 進氣溫度 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