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汽車為什麼前面低後面高,為什麼車開了幾年後感覺車頭低車尾高?

時間 2021-07-07 01:35:27

1樓:全是菜雞

汽車前低後高原因:

1、為了更符合空氣動力學,減少風阻。

2、從美的角度,使整車有一種俯衝感。

當汽車高速行駛時,空氣從汽車上方通過的路線要比從汽車底部經過的路線長,汽車上方空氣流速快,壓力低,車底流速慢,壓力高。 現在汽車都是前低後高的楔形, 氣流通過斜面給汽車一個向下的壓力。使汽車更好的接觸地面。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車身的外形、油漆及色彩是汽車給人們的第一個外觀印象,是人們評價汽車的最直接方面,也是轎車的重.要市場競爭因素,是汽車設計非常重要的內容。車身造型既是工程設計,又是美工設計。

從工程設計來看,它既要滿足結構的強度要求、整車佈置的匹配要求和衝壓分塊的工藝要求,又要適應車身的空氣動力學的要求而具有最小的,空氣阻力系數。從美工設計來看,它應當適應時代的特點和人們的愛好,要像對待工藝品那樣進行美工設計,給人以高度美感,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2樓:

一般跑車會設計成這種造型,這種設計為了減少風阻,高速時利用風壓使車子緊貼地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為了更符合空氣動力學,減少風阻,二是從美的角度,使整車有一種俯衝感,這是趨勢,不過是這個,你可以觀察一下有的車也設計的發動機艙部分很長,後備箱位置很短,也是增加了車內部的空間,以及視覺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生產設計時考慮到好多學術問題,你說的前低後高為空氣動力學,流線型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出於空氣動力學的考慮,在高速情況下可以增加汽車抓地力,從而可以更好的操控汽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考慮,還有就是視野空間問題

7樓:張海寶下城

1、提高高速駕駛時候的車體穩定性.

2、美觀,有一種向前衝的感覺,很動感

8樓:

1.採用弧形流線設計,美觀,時尚

2.為駕駛者視線好

9樓:

前面比後面高了你試試坐在車裡舒服麼。

而且看前面視野會廣闊麼。

10樓:冬去春來夏又過

最主要的原始是安全考慮

以前的小轎車基本都是發動機倉和後備箱一樣高,從側面看中間高兩端低是船型。 當汽車高速行駛時,空氣從汽車上方通過的路線要比從汽車底部經過的路線長,汽車上方空氣流速快,壓力低,車底流速慢,壓力高。 這就和飛機翅膀的原理一樣,會產生一個向上的託力。

使汽車不能有效抓地而失去控制。

所以現在汽車都是前低後高的楔形, 氣流通過斜面給汽車一個向下的壓力。使汽車更好的接觸地面。

為什麼車開了幾年後感覺車頭低車尾高?

11樓:籃球的那些事

因為車頭重量大,發動機之類的都在車頭。同樣的胎壓,前面車頭的兩輪胎就是比後面兩輪胎扁些,就是因為重的都在前面導致的,所以車尾高些很正常。

前面重後面輕不用在意的,如果後面拉重物的話就會發現前面高後面低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什麼車啊,為什麼我發現都是車尾塌陷比較嚴重.看看減震和車架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的元件老化了,存在金屬疲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減震不行啦、求採納

15樓:庚暢睦向彤

可以看教練車上的小鏡子,當右邊的邊緣線在小鏡子裡的時候,且不超過小鏡子車身處,這個時候是最標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什麼車你要說清楚

車的底盤為什麼一般前低後高啊,有的汽車為什麼前面低後面高

紅掌櫃珠寶 1 很多車的底盤都是前低後高,前置發動機的車量尤其如此。2 車輛是有載重範圍的,由於大多數汽車發動機前置所以在滿載後底盤應是基本 不一定 平的。正常看到的車一般不是滿載,所以前低後高了。3 後面高一點也有利於倒車入庫。即使滿載後底盤基本平的情況下,也是後面離地距離稍大。4 舒適性考慮,發...

為什麼有的大學學費高,有的低,本二的

兩種情況 藝術 國際合作辦學這類的,是因為成本定價,比較貴 有些學校原來是本三,後來因為高考報名時候資訊處理能力增強,沒有必要劃分3個批次,就把這些學校改叫本二了,本三一般國家資助少,自己又沒能力從外邊拿錢,所以學費貴,公升成本二的時候資助不可能達到和傳統本二一樣的,學費就保留原樣 土建狀元 不是啊...

為什麼汽車的發動機在前面,油箱在後面

因為發動機在前面,車輛在行駛時可以藉助速度給發動機降溫,這是一點,油箱在後面,因為不能離發動機太近了,特別在夏天,發動機有較高的溫度,很危險的。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這裡涉及到四種汽車的驅動方式,即前置後驅 前置前驅 中置後驅 後置後驅的。隨著汽車的發展,汽車發動機的佈局根據實際的優缺點進行了多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