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窗玻璃公升到一半就公升不上去了,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6-04 03:32:27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這種情況是由於門框玻璃導槽內部髒汙卡滯造成的,先清潔一些玻璃導槽,之後在導槽內噴塗少許w40d潤滑劑或表板蠟就可以解決了,千萬不能用黃油或者機油潤滑,不然時間稍長就會出現非常嚴重的油泥。

2樓:阡陌上花開

你說的這個問題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車窗公升降機出了故障或者是缺少潤滑油,另一種情況就是車窗公升級機中有雜物卡著,如果是前一種情況下,中檔車也就是150元至300元左右,高檔車就得800至1500元左右了,後者話很簡單了 到4s點清理一下就可以了,大約費用在80元左右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幫住。

3樓:春曼凝

這個的話就不太清楚了,像你這種的情況有很多種的,所以說還是很多種的,有可能就是那種。你的潤滑袋不怎麼好了。

4樓:九零演繹

不管你開的什麼車,相信這種情況你可能會遇到:車窗玻璃公升到一半就不動了,或者公升降功能直接失效。車窗降不了時,過收費站時取卡付款或者開窗透氣都非常不方便,而一旦公升不上去,車主也不能放心的離開車輛。

其實這種情況通常都是小毛病,只要我們平時用車注意一些就能避免這種故障發生,那麼我們該如何做呢?

別把樹下當做停車勝地

說起停車,樹底下可能是很多車主心中的首選位置,因為樹下停車可以避免太陽光強烈照射,對車身零部件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長年累月停在樹下,書上落下的樹葉樹脂等細小雜物會順著車窗玻璃間隙進入玻璃軌道,積累到一定程度軌道堵塞,就會導致玻璃公升降不流暢甚至卡死,所以盡量不要經常在樹下停車。

複雜路況緊閉車窗

若果不是車內開著暖風或者冷風,敞著車窗透氣應該是很多車主開車時的常態,索然這樣比較怡然自得,但有些路段還是關著窗戶行駛比較好。比如修路或其他"髒亂差"路段,這種路段往往空氣中的懸浮髒物較多,開著車窗時,軌道完全裸露在外面,更容易存留雜質,最終就會導致玻璃公升降出現問題。

切勿任由"小廣告"在車窗上自生自滅

現在大街上發傳單和宣傳卡片的人可謂是見縫插針,車停在路邊一會兒再或來看就可能有卡片或者傳單插在車窗玻璃的縫隙中,有的車主見怪不怪也懶得動手清理,想著車窗開關的過程中自然會掉落。這種做法是千萬要杜絕的,這些東西在玻璃公升降的過程中有很多都會掉到車門中,堆積太多就會一方面影響玻璃公升降器的正常工作,另外也會因散熱不及時導致公升降電機燒壞。

汽車玻璃公升不上去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玻璃公升不上去是因為玻璃公升降器開關出現故障。玻璃公升降器是汽車門窗玻璃的公升降裝置,主要分電動玻璃公升降器與手動玻璃公升降器兩大類。現在許多轎車門窗玻璃的公升降一般都改用按鈕式的電動公升降方式,使用電動玻璃公升降器。

轎車用的電動玻璃公升降器多是由電動機、減速器、導繩、導向板、玻璃安裝托架等組成。總開關由駕車者,控制全部門窗玻璃的開閉,而各車門內把手上的分開關由乘員分別控制各個門窗玻璃的開閉,操作十分便利。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車窗玻璃公升降器的分類:

汽車車窗玻璃公升降器從結構上劃分,總體可分為臂式玻璃公升降器和柔式玻璃公升降器。其中臂式玻璃公升降器包括單臂式玻璃公升降器和雙臂式玻璃公升降器。柔式玻璃公升降器包括繩輪式玻璃公升降器、帶式玻璃公升降器和軟軸式玻璃公升降。

玻璃公升降器的作用:

當電機旋轉時,輸出端上的鏈輪與軟軸外輪廓嚙合,帶動軟軸在成形軸套內移動,從而使與門窗玻璃相聯結的滑動支座沿著支架機構中導軌上下運動,達到了公升降玻璃的目的。

柔式汽車玻璃公升降器的結構特點:

柔式汽車玻璃公升降器的傳動機構為齒輪軟軸 嚙合傳動, 具有「柔式」的特點, 故其設定、 安裝都比較靈活方便, 結構設計也比較簡捷, 且自身結構緊湊, 總體質量輕。

6樓:途虎話養車

公升窗機電路故障

電機故障,無法運轉

對應的公升窗電機保險絲燒毀

公升窗機變形,或者膠條膨脹卡死,導致玻璃無法運動

7樓:課文與閱讀

1、汽車玻璃公升不上去是因為公升降開關出現故障。通常有以下三點原因:

(1)玻璃公升降器螺絲鬆動。這種情況玻璃會有震動異響。

(2)玻璃公升降器卡滯;所有玻璃公升降器都無法工作。

(3)車輛使用久了,車窗玻璃的橡膠導槽由於橡膠老化、灰塵聚集等原因,往往會使車窗玻璃上公升緩慢或公升到一定位置停滯,有些車窗玻璃在上公升時會往一變傾斜,使上公升困難等等。

(4)平時沒有正確操作公升降開關。公升降開關的正確用法是:公升的時候要把開關抬到位,降的時候也按到位,忌一點點一點點的開關,因為那樣觸點會瞬時承受很強的電流而導致燒壞開關。

2、解決途徑

(1)初始化開關的程式。初始化的方法一般都是開啟點火開關,扳著開關上公升並儲存住,玻璃公升到頂後繼續扳3秒鐘以上,鬆開開關並立即按下並保持住,使玻璃下降到底等3秒鐘以上,再次扳著開關上公升並儲存住,玻璃公升到頂後繼續扳3秒鐘以上,初始化完成,車窗可恢復原有功能。

(2)不同的車型,初始化程式稍有不同,可參考車主手冊,或諮詢一下維修站。如果是有正確的方法也無法初始化成功,就很有可能是左前門鎖、車身電腦、門鎖位置開關、鎖芯開關等部位出了問題,建議到維修站檢查維修。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玻璃公升降不起來的原因:

玻璃膠條(包括內壓條)老化、過髒、變形等,這會對玻璃上公升或下降形成阻力。一般老化、變形等,最好是更換新的密封條,過髒的話直接清理就好。往玻璃密封條上噴點錶板蠟,或者塗抹滑石粉(起到潤滑作用),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玻璃公升降導軌太髒。同樣是潤滑的問題,清洗玻璃公升降導軌並塗抹潤滑脂,可消除故障。

注意是不是電瓶電量低的問題。在發動機未啟動的時候公升降玻璃,消耗的是電瓶的電量,如果電瓶電量過低,就會有公升降困難的情況。

電機故障。電量充足、沒有阻力的情況下,公升降困難,就很有可能是電機故障。

玻璃公升降器故障。包括玻璃公升降導軌故障,拉線故障,滑塊故障等,只能更換玻璃公升降機。

玻璃膠條不合適。確實有一部分車存在玻璃膠條不合適的情況,這個時候可通過diy,用剪刀、刀子等對膠條形狀進行調整。

9樓:崔華皓

動力不足,力氣不夠,還是磕磕絆絆,有何不好?沒在現場,看不到你的車呀,你幹嘛不去修理呢,開到4s店看一下,肯定也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10樓:塔濱海

看看是不是公升降系統出了問題,可以去檢查一下

汽車車窗公升降困難,公升到一半就公升不上去也下不來,還發出"吱吱"的聲音,是什麼問題,修下大概多少錢,請

11樓:雲嶺風雨

你說的這個問題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車窗公升降機出了故障或者是缺少潤滑油,另一種情況就是車窗公升級機中有雜物卡著,如果是前一種情況下,中檔車也就是150元至300元左右,高檔車就得800至1500元左右了,後者話很簡單了 到4s點清理一下就可以了,大約費用在80元左右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幫住

12樓:小伍京

門子內部車窗公升降電機齒輪可能壞了,或是公升降槽壞了

車窗玻璃公升到頂就自動下降到一半,什麼原因?

13樓:小花兒小花兒

根據您的情況描述很有可能是玻璃公升降器的問題,建議您聯絡4s店進行檢測與維修。

玻璃導槽膠條老化吧,車應該有放夾手功能,受到阻力自動下降,你將玻璃糙噴點潤滑的東西,如w40之類的,潤滑下看看。

此問題可能是玻璃上公升時如果玻璃導槽內阻力過大,導致電動機的電流變大,當沒有達到關閉是,執行防夾功能,將使電機反轉,這個故障需要清潔或更換玻璃導槽,然後對電機進行位置初始化就能解決問題。

這是公升降器帶有防夾供能,公升降阻力大造成的!需要檢查公升降器是否缺油,玻璃位置是否偏移,橡膠滑槽是否變形。

車窗玻璃公升到一半不公升了用手拉一下就掉下去了什麼壞?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玻璃公升降器與玻璃固定螺栓脫落,導致玻璃下掉。

15樓:橫刀躍

車窗玻璃的公升降器壞了,必須到維修點維修。

16樓:我想我該知道

檢查公升窗馬達!這可能是經常摔門,損傷了的!

邁騰前車窗升到一半,不動了。但還能下降,再上升,還是升到一半!什麼原因

聽聲音,看卡住的時候升的聲音還有哇,沒有可能升降的電動馬達不好了,反之可能卡啦,反正都得去店裡修,不過價錢不一樣,多留個心。求採納 甜甜甜甜甜甜靨 可能是有東西卡在車窗的縫隙裡 有地方卡住了,開啟修下 採納 有東西卡住了,去維修下吧 汽車升降門窗玻璃升到一半就升不動了,活動活動玻璃就可以升了是什麼原...

換後車窗玻璃多少錢,車窗玻璃多少錢換一面

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需要看具體的車型和去 更換,如果4s店更換可能比較貴,修理廠相對會便宜。一般 200 500元 車窗玻璃多少錢換一面 候建弼容孤 要看你換成什麼樣的,是原廠的還是副廠的。並且這個也要看你是什麼車,從幾百塊錢到幾千塊錢不等,甚至更貴。第一次回答,希望能給個評價,謝謝 polo...

車窗玻璃結冰一下來怎麼辦,車窗玻璃結冰搖不下來怎麼辦

默默她狠傷 處理車玻璃冰霜辦法 暖風除冰最簡單也是最好用的,啟動車子,當發動機水溫上公升後,用暖風吹風擋玻璃,直到冰層消融。但這類辦法也有必然的短處,就是費時 吃力 費油。假如是下雪的時分,在收車後可將擋風玻璃擦拭潔淨,然後在擋風玻璃上籠蓋上一層報紙,這麼再出車時將報紙撕去便可,不必再擔憂擋風玻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