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之星汽車儀表盤圖示說明,長安之星汽車儀表盤故障圖解

時間 2021-06-02 17:01:40

1樓:姬覓晴

1、巡航控制指示燈、車輛維修警示燈、超聲波倒車輔助指示燈。

2、盲區監測指示燈、傳動系統警告燈、前向碰撞預警提示燈。

3、車道保持指示燈、升檔提示燈、燃油表/加油口蓋位置。

4、電子節氣門控制指示燈、變速箱過熱警告燈、dbc下坡制動控制。

5、abc主動車身控制、空氣濾清器更換警告燈、掛車接合器故障燈。

6、車身太低警告燈、車輛正被升起指示燈、燃油濾清器警告燈。

2樓:鞏以晴

是制動指示,即是手剎車指示。當你在停車後拉起手剎,該指示燈就點亮。作用途是在開車前告訴你鬆手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上面第一個是機油燈在以下情況該燈才點亮:1.

發動機機油泵不泵機油該燈點亮,應立即停車,不然會造成發動機拉缸,抱瓦等,後果不堪設想,2.機油感應塞損壞,該燈點亮,及時更換,3.發動機缺機油過多,該燈應機油泵泵油不足點亮,補加機油或更換,檢查缺機油的原因及時處理,4.

機油燈電路故障,檢查電路;最上面第二個燈是發電機指示燈,該燈在以下情況點亮:1.發電機不發電時,該燈點亮,應檢查保養發電機,2.

該線路出現故障時,該燈點亮,檢查線路,下面第一個是發動機故障燈,該燈在以下情況是點亮:1.發動機各個感測器出現問題時點亮,應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並清楚故障碼。

下面第二個燈在以下情況是點亮:1.拉住手制動時該燈點亮,鬆開則滅,2.

手制動燈開關損壞時該燈點亮,應換開關,3.該線路出現故障時該燈點亮,檢查線路。祝你好運!

一路順風!擁有愛車幸福一生!闔家幸福!

長安之星汽車儀表盤故障**

4樓:楊必宇

這個標誌代表水箱,往往在少水或水溫過高亮起。往往在發動機溫度高,或是冷卻液少時發生。汽車儀表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

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

現代汽車儀表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麵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麵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5樓:づ遺忘☆ゞ夢

s是sport的縮寫,是運動模式的意思。儀表盤上顯示s,表示當前已經工作在運動模式。

一、關於運動模式:

將腳踩在制動踏板上,右手抓著變速箱排檔桿從p檔的位置向下移動,當移動至d檔也就是前進檔的位置。按下排擋杆上的s按鈕。儀表臺內轉速錶的下方所顯示,會出現一個s標誌這就表示你已經選擇了用運動模式換擋駕駛汽車。

採用運動模式換擋駕駛汽車與其他模式換擋駕駛有所不同的是:變速器會自動傾向於運動型駕駛,並具有更大動態的加速度。它會使變速器在發動機轉速達到4500轉甚至超過5000轉時才實現加檔,讓車輛更直接的得到動力,從而使車輛的加速性得到很好的提高,車速也能保持在一個較快的範圍內。

不過,由於採用了s運動模式換擋駕駛車輛會使車輛油耗增加,所以在平時還是選擇d自動模式換擋駕駛車輛比較經濟實惠哦。

在任一時刻,您都可以返回到用自動模式換擋駕駛汽車。只要再次按下這個s按鈕,就可以關閉正在執行的運動模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雷蒙車儀表盤和怠速表不管用,請問是怎麼回事。

汽車儀表盤指示燈**

7樓:小浩

汽車儀表盤指示燈**如下:

1、汽車儀表盤扳手指示燈的意思是:愛車到了保養的期限了,該去4s店保養一下了。4s店保養過後,這個標示會沒有的。

2、汽車儀表盤水龍頭指示燈的意思是:是由於車輛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爆震、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汽車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等等原因。

3、汽車儀表盤汽油燈指示燈的意思是:油箱燃油不足的警告或是感應器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1 、電子油門指示燈

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2 、前後霧燈指示燈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3、 轉向指示燈

轉向燈亮時,相應的轉向燈按一定頻率閃爍。按下雙閃警示燈按鍵時,兩燈同時亮起,轉向燈熄滅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4 、遠光指示燈

顯示大燈是否處於遠光狀態,通常的情況下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在儀表盤遠光燈接通和使用遠光燈瞬間點亮功能時亮起.

5 、安全帶指示燈

顯示安全帶狀態的指示燈,按照車型不同,燈會亮起數秒進行提示,或者直到繫好安全帶才熄滅,有的車還會有聲音提示.

6、 o/d擋指示燈

o/d擋指示燈用來顯示自動檔的o/d擋(over-drive)超速擋的工作狀態,當o/d擋指示燈閃亮,說明o/d擋已鎖止。

7 、內迴圈指示燈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空調系統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開啟內迴圈按鈕,車輛關閉外迴圈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8樓:愛子豪的兔子

儀表板錶盤圖示意義:

1.油箱蓋警告燈。如果油箱蓋沒有正確擰緊而丟失,該警告燈亮。

2.車門未關緊警告燈。在發動機運轉時,警告燈指示車門沒有關好或行李箱開啟。

3.前大燈近光指示燈。

4.前大燈遠光指示燈。

5.轉速錶。

6.左轉向燈。

7.**(stop)警告燈。該警告燈與“發動機機油壓力”、“制動液液位低”、“冷卻液溫度表”和“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故障”警告燈相連。在點火開關開啟時,該燈亮。

8.保養指示燈、機油液麵高度與總里程計數器。

9.右轉向燈。

10.車速表。

11.顆粒排放濾清器堵塞 (柴油發動機)。在發動機運轉時,該燈閃爍,或者表示顆粒排放濾清器需要清汙,或者表示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間過長(排氣冒白煙)。

12.前霧燈指示燈。

13.後霧燈指示燈。

14.動態穩定性控制(asr/esp)指示燈(僅限汽油發動機)。在系統工作時該指示燈閃爍。如果該功能解除或出現故障,指示燈連續點亮。

15.冷卻液液位低警告燈*。16.冷卻液溫度指示燈。17.里程錶清零復位按鈕。

18.手剎與制動液液位低警告燈。表明:或者拉起了手剎或者沒有正確鬆開手剎

19.座椅安全帶未扣緊警告燈。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駕駛員座椅安全帶沒有繫緊,該指示燈亮。

20.安全氣囊警告燈。

21.abs系統警告燈。每次開啟點火開關時,該燈亮3秒鐘。如果在車速超過8 mph(12 km/h)時點亮,表明abs存在故障。

22.發動機診斷警告燈。如果在發動機運轉時它連續點亮,表明排放控制系統中存在故障。

23.電瓶充電警告燈。

24.柴油發動機預熱指示燈。

25.乘員側安全氣囊解除警告燈*。

26.柴油濾清器放水警告燈*。

27.前剎車片磨損警告燈。

28.發動機機油表。

29.電子防盜器警告燈。指示電子防盜器中有故障。

30.照明亮度調節器。

31.燃油表。

32.燃油液位低警告燈。當警告燈亮後,油箱內所剩的燃油至少還能行駛約50公里。

9樓:碩穎卿柏胭

那是冷卻液位指示燈,看看缺不缺水,如果不缺的話就是水壺上的感測器壞了

10樓:途虎話養車

指示燈大致可以分為三種顏色:紅色、黃色和綠色。一般用紅色故障燈表示禁止。

只要是儀表盤上顯示紅色的故障燈,汽車必須立即停止,並將發動機熄火,禁止繼續使用。

需要查明故障原因,將故障消除後才能使用;用黃色故障燈表示警告,此時的汽車上的某些系統可能出現了引數超出設定範圍的現象,此時的汽車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不要激烈駕駛,不要讓汽車超負荷,儘快去修理廠查明故障原因即可

如果是綠色表示的是顯示某一項功能,比如燈光指示、檔位顯示等

11樓:覃芙沃嬋

1.發動機指示

燈2.電瓶指示燈

3.安全帶指示燈(亮說明沒記安全帶)

4.機油指示燈

5.手剎指示燈(亮說明手剎沒放下)

發動機燈、機油燈、電瓶燈在開啟鑰匙汽車自檢完後亮,發動車後應該全部熄滅,否則說明對應的零件存在故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儀表盤的故障燈**應該是網上都可以搜尋到,當然有些車型的這**漲的並不是通用的,它是屬於獨特的,這個就要看車輛使用說明書了。

13樓:惟嘆相逢晚

汽車儀表盤上面的指示燈你都知道是什麼意思嗎?下面是關於汽車儀表盤的指示燈**,一起來了解下:

電瓶指示燈

顯示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

燃油指示燈

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燈,該燈亮起時,表示燃油即將耗盡,一般從該燈亮起到燃油耗盡之前,車輛還能行駛約50公里左右。

清洗液指示燈

顯示風擋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燈。如果清洗液即將耗盡,該燈點亮,提示車主及時新增清洗液。新增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

電子油門指示燈

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前後霧燈指示燈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轉向指示燈

轉向燈亮時,相應的轉向燈按一定頻率閃爍。按下雙閃警示燈按鍵時,兩燈同時亮起,轉向燈熄滅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14樓:衣以鬆紫美

以我的車為例吧,都是些常見的。

左邊儀表從左到右:大燈或示寬燈、遠光燈、(這個我也不懂)、定速巡航、升級提示、氣囊故障、駕駛位安全帶未系、車外霜雪低溫警告。(其實左儀表下部還有兩個的,是前霧燈、後霧燈)

右邊儀表從左到右:手剎、電瓶故障、機油壓力故障、發動機故障、燃油不足、abs故障、esp關閉

15樓:居秀英銀娟

鑰匙轉第一下的時候不亮

第二下的時候電瓶燈

機油燈水溫燈亮

第三下打著的時候全滅

可能只有手剎燈和安全帶燈亮

16樓:猶利葉但環

1。也是比較重要的,電池指示燈(如果發電機不充電此燈就會亮)。機油指示燈(如果機油過少此燈會亮)

2.還有轉向指示燈和燈光指示燈。

3停車制動指示燈、安全帶指示燈。

4車門指示燈。

5打洞機故障指示燈。

汽車儀表上的圖示各代表什麼意思?

17樓:小小辣椒

右邊(從左至右)第一列,地圖、導航、聲音設定、螢幕設定,上一曲、下一曲;

右邊第二列,座椅加熱、前擋風玻璃加熱。

汽車儀表上的圖示各代表意思,汽車儀表上的圖示各代表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黃色感嘆號,用括號括在裡面,括號底邊象鋸齒。請問代表什麼意思

汽車儀表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19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