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與vmwarelinu裡的區別

時間 2021-06-02 17:00:37

1樓:

最大的區別在於記憶體佔有上,如果你是雙系統的話,你的linux會完全佔有你電腦的cpu及記憶體資源,而虛擬機器的只能佔有你分配的那部分記憶體,相比起來虛擬機器的linux無論在速度還是處理效能上都會比雙系統的差勁,並且有些東西是無法編譯的,譬如linux核心及驅動部分,這部分東西只能在完整的系統下進行編譯。

除了這個區別外,其他沒有顯著差異,不過對於新手或者不需要很多linux學習的人來言,虛擬機器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畢竟大家對windows熟悉,隨時的切換查詢資料會很方便上手,並且虛擬機器的檔案共享更容易一些,雙系統情況下要一系列配置才行

2樓:集方

1,vmware 是虛擬機器

2,linux是作業系統

你可以把linux直接安裝到硬碟上,也可以安裝到到vmware或者virtualbox等這樣的虛擬機器軟體上。

虛擬機器只要保留映象檔案就可以,安裝起來方便快捷。但是需要依賴一個已有作業系統,比較浪費效能。

但直接安裝的話雖然速度會有所提升,但如果換電腦或者換硬碟的話不利於維護。

3樓:尋萍者

在使用上沒什麼區別,唯一的區別是vmware linux所使用的裝置是基於你主機裝置虛擬出來的。

4樓:刨冰奶熙

本人現在用的就是雙系統……

當然區別很明顯啦:

在linux系統下,你可以實現xp下所有的功能,本人是用的ubuntu8.10最新版本,可以玩到桌面3d效果http://forum.

ubuntu.org.cn/viewtopic.

php?f=94&p=1156941。

而在vmware虛擬機器下,你只能接觸到linux的一些毛皮,安在虛擬機器下,你想學什麼??你能學到什麼??

同時還有一個好處:每當我在xp下網速不行時,我就會切回到linux下,因為linux下速度更快。並且能看到xp下的所有東西……

5樓:我暈甘都有人有

linux是個開源**,每個公司或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修改他的功能,改變他的實現方式。所以每家公司的都有不同的。

6樓:齊魯冰雨

沒有區別,vm是虛擬機器,會虛擬出一個平臺,裡面的系統和真實硬體安裝是完全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你裝的linux是同一個版本麼?如果是同一個版本,怎麼會感覺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好好學linux還是裝在主機裡

在虛擬機器安裝linu與真實安裝linu有區別嗎

有很大區別!虛擬的硬體和真實硬體差別很大。虛擬硬體根據真實硬體的不同,所虛擬的硬體也不同!但都是虛擬機器可用的硬體!如果你買有vm虛擬機器,試一下在虛擬機器中使用物理磁碟裝一次linux,之後從物理啟動次系統很可能就無法進入,因為核心的原因,虛擬機器下的虛擬裝置需要核心,到了真實硬體下便不能識別了!...

redhat的linu系統與centos有什麼區別

答對有驚喜 centos是linux發行版之一,它是來自於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開放源 規定釋出的源 所編譯而成。它與redhat使用同樣的源 但redhat是商業版本,需要付費的,而centos則免費。centos並不包含封閉源 軟體。 安全鷹 核心一樣。只是redh...

linu怎麼備份與還原,Linux怎麼備份與還原

筆刀俠 廣州 本人每次對作業系統更新後都做一次系統備份,我的做法是 1 在儲存備份檔案的目錄 下建立乙個檔案 backup.sh,其內容是 tar zcf bin.tar.gz bin tar zcf boot.tar.gz boot tar zcf dev.tar.gz dev tar zcf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