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虛擬機器安裝linu與真實安裝linu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6-02 17:00: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區別!虛擬的硬體和真實硬體差別很大。虛擬硬體根據真實硬體的不同,所虛擬的硬體也不同!但都是虛擬機器可用的硬體!

如果你買有vm虛擬機器,試一下在虛擬機器中使用物理磁碟裝一次linux,之後從物理啟動次系統很可能就無法進入,因為核心的原因,虛擬機器下的虛擬裝置需要核心,到了真實硬體下便不能識別了!

虛擬機器的技術含量是非常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模擬是真實安裝,虛擬機器是一個用軟體模擬出來的硬體架構,一般裝完後用起來差不多,但聯網可能需要橋接模式,基本上就屬於模擬一個真實的電腦

3樓:匿名使用者

的,作業系統都是獨佔硬體資源的,不允許執行別的作業系統同時指揮硬體,輕量級的運用就在windows裡面的虛擬linux下執行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學習linux的話,虛擬機器更方便。對於學習而言,操作沒有區別

用虛擬機器把linux安裝到硬碟和直接安裝有區別嗎

5樓:我討厭註冊

有區別,而且很大。虛擬機器裡的linux,系統登記的硬體絕大部分都是被虛擬出來的,相應的驅動、引數什麼的都與實機不同。雖然也是儲存在真實分割槽上,但用虛擬機器安裝的系統基本上無法通過實機的grub引導起來。

在虛擬機器安裝linux與真實安裝linux有區別嗎?

6樓:久落江邊

有很大區別!虛擬的硬體和真實硬體差別很大。虛擬硬體根據真實硬體的不同,所虛擬的硬體也不同!但都是虛擬機器可用的硬體!

如果你買有vm虛擬機器,試一下在虛擬機器中使用物理磁碟裝一次linux,之後從物理啟動次系統很可能就無法進入,因為核心的原因,虛擬機器下的虛擬裝置需要核心,到了真實硬體下便不能識別了!

虛擬機器的技術含量是非常大的!

在虛擬機器安裝linux與真實安裝linux有區別嗎

7樓:鈕德夾谷尋綠

有很大區別!虛擬的硬體和真實硬體差別很大。虛擬硬體根據真實硬體的不同,所虛擬的硬體也不同!但都是虛擬機器可用的硬體!

如果你買有vm虛擬機器,試一下在虛擬機器中使用物理磁碟裝一次linux,之後從物理啟動次系統很可能就無法進入,因為核心的原因,虛擬機器下的虛擬裝置需要核心,到了真實硬體下便不能識別了!

虛擬機器的技術含量是非常大的!

linux與vmware linux裡的區別

8樓:

最大的區別在於記憶體佔有上,如果你是雙系統的話,你的linux會完全佔有你電腦的cpu及記憶體資源,而虛擬機器的只能佔有你分配的那部分記憶體,相比起來虛擬機器的linux無論在速度還是處理效能上都會比雙系統的差勁,並且有些東西是無法編譯的,譬如linux核心及驅動部分,這部分東西只能在完整的系統下進行編譯。

除了這個區別外,其他沒有顯著差異,不過對於新手或者不需要很多linux學習的人來言,虛擬機器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畢竟大家對windows熟悉,隨時的切換查詢資料會很方便上手,並且虛擬機器的檔案共享更容易一些,雙系統情況下要一系列配置才行

9樓:集方

1,vmware 是虛擬機器

2,linux是作業系統

你可以把linux直接安裝到硬碟上,也可以安裝到到vmware或者virtualbox等這樣的虛擬機器軟體上。

虛擬機器只要保留映象檔案就可以,安裝起來方便快捷。但是需要依賴一個已有作業系統,比較浪費效能。

但直接安裝的話雖然速度會有所提升,但如果換電腦或者換硬碟的話不利於維護。

10樓:尋萍者

在使用上沒什麼區別,唯一的區別是vmware linux所使用的裝置是基於你主機裝置虛擬出來的。

11樓:刨冰奶熙

本人現在用的就是雙系統……

當然區別很明顯啦:

在linux系統下,你可以實現xp下所有的功能,本人是用的ubuntu8.10最新版本,可以玩到桌面3d效果http://forum.

ubuntu.org.cn/viewtopic.

php?f=94&p=1156941。

而在vmware虛擬機器下,你只能接觸到linux的一些毛皮,安在虛擬機器下,你想學什麼??你能學到什麼??

同時還有一個好處:每當我在xp下網速不行時,我就會切回到linux下,因為linux下速度更快。並且能看到xp下的所有東西……

12樓:我暈甘都有人有

linux是個開源**,每個公司或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修改他的功能,改變他的實現方式。所以每家公司的都有不同的。

13樓:齊魯冰雨

沒有區別,vm是虛擬機器,會虛擬出一個平臺,裡面的系統和真實硬體安裝是完全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你裝的linux是同一個版本麼?如果是同一個版本,怎麼會感覺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好好學linux還是裝在主機裡

誰說說安裝linux虛擬機器和直接在電腦上安裝linux系統的區別!直接在電腦上安裝linux會有什麼危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安在電腦上沒危險,只是說你沒法兩個一起用了,必須來回重啟切換。

如果裝個虛擬機器,用windows的同時還可以用linux

17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安裝一般意思是安裝在虛擬硬碟上,虛擬硬碟是你當前硬碟裡的一個檔案。當然其實虛擬機器也是可以像直接安裝電腦上 linux 一樣直接安裝到物理硬碟的。所謂的什麼危險估計是怕你是新手而導致磁碟分割槽破壞等問題。

風險和收穫成正比,自己權衡吧。備份好資料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虛擬機器安裝,必須先分配一定的電腦配置給虛擬作業系統。linux系統,如opensuse有他自己的最低要求。 用虛擬機器安裝,能讓你裝其他作業系統下應用到linux系統,就像執行一個軟體一樣。

是用虛擬軟體匯入你的linux安裝檔案的。實際上,你本身的作業系統沒有安裝到linux的系統。

直接安裝linux,會將是覆蓋安裝和雙系統安裝的可能。你每次開機要再引導先選擇某一個系統。

裝linux虛擬機器和裝一個linux系統,用起來有什麼區別?

19樓:薛水冬汪揚

執行速度區別很大的,linux虛擬機器是通過vmware之類的軟體來在原有系統的基礎上虛擬出一臺電腦來,然後再在這臺虛擬的主機上安裝linux作業系統,那麼他最多隻能佔用一部分你的電腦效能,比如說我的電腦是512m記憶體的,但安裝虛擬機器時,虛擬的主機的實際記憶體只有192m。這樣的系統用起來很不爽的,一般也就做做實驗用用吧!

原生安裝linux與在虛擬機器下安裝linux,使用起來有啥區別麼?

20樓:珠海付剛律師

右擊計算機或這臺電腦選屬性/選擇左面的高階系統設定/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選項選擇更改/自動管理取消勾選/點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上添上數值,看下面,添好後按設定選項,在按確定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不用設定,我就是這樣的,不要去掉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大小選項前面的勾,如果沒有進行勾選按確定就可以了。

一般設定與您的記憶體大小是有關係的: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1-2倍,比如2g設定為4096mb(2g記憶體是2倍),3g設定為4608mb(3g記憶體是1.5倍),4g記憶體先設定為4096mb(4g的1倍不夠在加),6-8g記憶體或更大就選則自動管理就是了,如果你的實體記憶體是2g,建議升級一下你的實體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設定要一致)。

如果6-8g或更大的話,您一定要設定,最大值最大是實體記憶體是1倍,或少設定一點,初始大小設定半倍,因為實體記憶體越大,虛擬記憶體就沒必要設定太大了。

vmware簡易安裝的linux和自己動手安裝有什麼區別。虛擬機器安裝的linux和雙系統的linu

21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上應該沒有什麼區別的。

22樓:張天

建立虛擬機器的同時安裝linux 選擇簡易安裝的話非常方便快捷 速度很快,但是會缺少一些管理工具,但 如果你不是開發用機的話沒什麼關係的 普通使用者直接簡易安裝就行了。

使用方便的話 還是虛擬機器版本更方便

雙系統安裝 需要單獨分割槽,而且可能會危及到windows, 其實功能上是沒有區別的,效能上會略有降低 但對於linux來說 也是沒什麼太大感覺的 而且虛擬機器版本比較容易進行硬體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