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方向不穩怎麼辦,新手開車上路,方向盤總是控制不穩,車身左右擺,這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9 19:0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駕駛,多練習,多請教,注意力集中。

1、思想上一定要放鬆,保持需要的警惕性就可以了。畢竟學車或者哪怕是考試的時候,副駕駛 座上都有教練或考官坐著,他們比學員本身更不願意出事,所以沒有什麼可以緊張的,一旦有什麼 危險,教練或考官會伸手替你把一下方向盤,或直接幫你踩剎車。在開車時,無論什麼狀態下,無 論需要分心去換檔或者是做別的什麼動作,一定要留出較多的心思顧著另一隻手中的方向盤,記得 輕拉方向就是,切忌左右來回晃動。

2、 你要大體知道方向盤轉多少能控制車輪能轉多少 , 開車的人一定要始終記住, 自己是在車上, 而不能用在車外的感覺去開車。如:同樣是要讓過前面的自行車,在車外的人看起來,可能車子需 要一個比較大的角度(例如需要轉動 10°左右的角度) ,但是開車人本身其實只要輕輕撥動一下方向 盤(大概是 3到 4度的角度)就足夠了,如果此時司機卻將方向盤轉動了 10度,那麼車子會猛地向 某個方向大幅度偏離,車子自然感覺不穩。

3、方向盤是有一定自由(遊動)間隙的,否則,手在上面一動方向就會偏;方向盤只要帶住不 跑方向就行了,千萬不要握的太緊。在正常駕駛時,手扶方向直行的時候方向的自由行程在自動調 整車輛的行駛直線方向,當路面情況改變時左右兩側的路面不平均時就會朝摩擦力大的一邊自由滑 動。這時方向也就走偏了,你的手上也是有感覺的,就是方向盤在向跑偏的一邊自己轉動,你的手 上也會有感覺有受牽制感, 你只需要向相反的方向動一下盤子, 剛感覺到過了自由行程有一點點阻 力時,你就穩在那裡,車輛就會在你人為的情況下自己走正,感覺到阻力小了或沒有時,你就把方 向再回過來一點點到自由行程裡,這樣車就會又自動走直線了。

主要是手感,要用心感覺,一旦適 應就好了。

4、 掌握好方向在不同速度下要如何打; 最重要的是不要追求速度, 如果不得已要將速度跑上去, 那麼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方向盤轉的太猛。其實除了轉彎和其它緊急情況之外,正常開車時,方向盤 是不需要太大幅度的轉動的,車子行駛過程中,只要輕輕動一下方向盤車子本身就會有很大的方向 改變了。如果行駛時,方向盤經常一下掰到這兒一下掰到那兒,自然會給人感覺車子在左右飄動, 開得不穩。

5、調整好座姿,後背靠在座椅上向前伸平雙手,手腕可以達到方向盤上端,當離合踩到底時, 關節仍然有彎曲;駕駛時兩臂平伸握住方向盤,注意肩膀、肘部關節要放鬆;目光平視遠方,看遠 顧近,雙手自然。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轉向機內的傳動機構間隙過大。橫、制拉桿球節磨損鬆曠。轉向節主銷與襯套的配合間隙過大。前輪輪轂軸承鬆曠。前輪定位失準。一點建議,望採納!

新手開車上路,方向盤總是控制不穩,車身左右擺,這該怎麼辦

3樓:

新手不瞭解汽車設計的一個原則:當你不動方向盤時,汽車方向會自動回正。因為 調整汽車前輪時兩個前輪略向內傾,這樣會產生一個向前進方向回正的力。

因此,當發現汽車方向稍微偏離時,不必急著去調整它,他會自動調過來。如果你急著去調整,同時它自動也在調整,就很容易調過頭了。

4樓:冷暖z知

直行時抓穩方向別老是來回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還是很好控制的吧,首先坐姿一定要正,方向盤一定要扶的穩,最後弱弱地問一句,你開的什麼車

新手開車方向不穩怎麼辦?

6樓:華實藥業****

方向盤不穩偏離車道如何解決一、首先就是思想上一定要放鬆,保持需要的警惕性就可以了,畢竟學車或者哪怕是考試的時候,副駕駛座上都有教練或考官坐著,比學員本身更不願意出事,所以沒有什麼可以緊張的,一旦有什麼危險,教練或考官會伸手替你把一下方向盤,或直接幫你踩剎車。

方向盤不穩偏離車道如何解決

二、有些女士確實力量比較小,又碰到一輛方向盤比較重的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開車的時候儘量保持不要太快的勻速,基本上40邁就差不多了。另外儘量用雙手把方向盤,如果需要換檔,那麼一定要在直行狀態或一定時間內不需要轉動方向盤的情況下換檔。

方向盤不穩偏離車道如何解決

三、如果是因為自身的感覺確實不好,那就需要多加努力和適應了,最重要的是不要追求速度,如果不得已要將速度跑上去,那麼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方向盤轉的太猛,其實除了轉彎之外,一般正常開車的時候,方向盤都是不需要太大幅度的轉動的,車子行駛過程中,只要輕輕動一下方向盤車子本身就會有很大的方向改變了,如果行駛時,方向盤經常一下掰到這兒一下掰到那兒,自然會給人感覺車子在左右飄動,開得不穩。

方向盤不穩偏離車道如何解決

四、開車的人一定要記住,自己是在車上,而不能用在車外的感覺去開車。舉個例子:同樣是要讓過前面的自行車,在車外的人看起來,可能車子需要一個比較大的角度(例如需要轉動10°左右的角度),但是開車人本身其實只要輕輕撥動一下方向盤(大概是3到4度的角度)就足夠了,如果此時司機卻將方向盤轉動了10度,那麼車子會猛地向某個方向大幅度偏離,車子自然感覺不穩。

方向盤不穩偏離車道如何解決

五、就是在開車時,無論什麼狀態下,無論需要分心去換檔或者是做別的什麼動作,一定要留出較多的心思顧著另一隻手中的方向盤!很多學員之所以容易跑方向,就是因為做不到“一心多用”,換檔的時候總是全神貫注於第幾檔的位置在何處、應該換到第幾檔了之類的問題,另一隻把方向的手自然鬆弛下來,不由自主的偏離了正常方向。

7樓:伊麗莎白二娃

現在正是打好基礎的時候,等你變成老司機後你的所有開車習慣都是現在養成的,所以新手開車別急。

1、上車前養成掃視車周圍環境有無障礙。

2、繫好安全帶、調好座位後視鏡、起步前多看鏡子。

3、雙手握方向盤,11點和5點鐘方向。控制好車速。

4、行駛中別亂動方向盤,多看。

個把月的時間就熟悉了,純手打,求採納

8樓:安卡汽車

新手開車方向不穩的原因:

1、開車最好望著遠方

對於一些高速公路或者大道來說,一些新手總是難免出現跑偏現象,這是因為達到的空間和視野過於寬廣,前面所說的參照物並不能用上,這時候車主就要把視線往前方看去,這時候更容易發現自己是否開偏了,以便於及時的糾正。

2、開車時方向盤應該扶穩

部分車主開車前就沒給方向盤回正,然後就這樣一直歪著行駛,作為新手司機來說可能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因為在駕校的時候經常你一上去方向盤就是扶正的,而當你開自己的車時候,由於沒有人幫你扶正,這樣開車其實很容易導致車輛偏離直線,如果方向盤偏離的情況下應該慢慢打而不是大大方向盤,而且在開車的時候方向盤應該扶穩,切忌不要手抖。

3、路上找尋參照物

對於有些車主來說,因為緊張等各種因素,開車總是走不好直線,那應該在馬路上找一些合適的參照物,從而來輔助車主保持車輛正常的直線行駛,比如一些路中間的一些標誌線,馬路上的路燈、大樹或者一些其他的標誌都可以。

4、勤練習找到車感

作為車主來說,其實上面的都是一些建議,真正的防止開偏的方法還是要多練習,可能新手開車對於路感和車感並不是很強烈,二者並不是在駕校所能傳授的,最好找一段空曠的路多進行練習,練久就相對好一點,期間可以找個朋友幫忙提醒或者開帶有車道偏離預警系統的車輛。

9樓:阿帕汽車照明

這個是正常的,新手剛接觸,對與汽車方向的把握就不熟悉,多練就好了。但是要排除車輛有沒有問題。

新手練習方式

直行方向感。

駕駛時,眼睛看向車道中間,如有偏離,就要方向微調,直到對這些角度有個初略的把握。必須要多練才知道。練直行方向感,要車身快才行。

彎道方向感。

彎度的話,打多大的方向盤,打的時間,什麼時間打,這裡都已一個比例的,汽車的速度和打方向盤的速速也有一個比例。這些也要多練,才會有一個自己的判斷,這些就是個人的經驗。

注意:駕駛的時候,不要緊張,對於方向盤不能抓太緊,眼睛的焦點要看著遠方,來進行微調。

10樓:夏日情

開車時,方向盤不要抓太緊,眼睛看遠一點,不要盯著近處,這樣就不容易遊方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儘量放鬆,不要緊張,開車是熟練工,越開就會越穩了

12樓:陳家明

1.雙手握方向盤、2.眼看前方100米以外。3.不要經常輕微轉動方向盤,車子不會跑偏的,在路況轉彎的時候才順著轉動方向盤,就像摩托車一個道理,自然點、放鬆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慢慢開,慢慢練,練幾次就熟練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握好方向盤,往前面看。

1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轉向機內的傳動機構間隙過大。橫、制拉桿球節磨損鬆曠。轉向節主銷與襯套的配合間隙過大。前輪輪轂軸承鬆曠。前輪定位失準。一點建議,望採納!

請問開車在直線情況下,方向盤老是拿不穩怎麼辦?

1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轉向機內的傳動機構間隙過大。橫、制拉桿球節磨損鬆曠。轉向節主銷與襯套的配合間隙過大。前輪輪轂軸承鬆曠。前輪定位失準。一點建議,望採納!

新手開汽車,方向盤老是控制不穩,用什麼方法提升?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司機,剛從bai駕校訓

du練場走出,進行實際道路駕駛,難免

zhi不適應,出現方dao向盤操控不回穩的現象,

答可以按照如下方法慢慢習慣:

一、路況較好,儘量直線行駛

路況較好的情況下,雙手正確放置在方向盤上(如下圖),微調方向盤,每次的調整幅度都控制在30度之內,當方向偏離行駛中線時才稍做調整,以保證車輛平穩行駛。

二、大角度轉彎:

大角度拐彎是,可以採用一手輕推一手接應的“傳遞法”來轉向,每次傳動幅度在60至90度之間,不要太大,一次不夠分兩次,接應著來,直到將方向轉過來。

三、彎道上打方向的技巧:

1、車速不能太快過快的車速,可能導致新手不能及時的操控方向盤;

2、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地轉動方向(右腳可帶點剎,左腳可放在離合上,根據需要踏離合),要看著車頭,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後,則將方向回完,再加油前進。

四、新手駕車,需要有一個不斷熟練的過程,熟能生巧,在正確駕駛的基礎上不斷的訓練,才能使駕駛技術不斷的得到提升。

1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放鬆別緊張,手握方向盤時別抓太死,多開車多練習,幾次過後就沒問題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熟手帶一下,先把座位調好不要緊張,從慢到快,慢慢掌握不同速度轉方向盤車身移動的幅度,就是多練

20樓:記憶

多開,開的多了自然就穩了,大多數人剛開始開車都是這樣的。最好的方專法就是去車稍微多點的地方屬,哪怕你稍微慢點。但是這樣效果很快,開上幾次就穩了。

如果你在車少的地方或者沒車的地方練,等走到車多的地方你還是會不知所措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買部小輛汽車來駕有自動牙箱會更好

新手怎麼開車正確方法,新手學車 新手怎麼開車才安全 標準開車方法教學

啊往事知多少 第一 新手開車的時候,心理作用很大,有很大的新手開車的時候十分的緊張,技術動作幾乎都變形了,而遇到一些路況的時候,也不會及時的處理,這樣就造成的一些事故,建議新手要放鬆心態。第二 新手開車上路的時候,建議大家最好拿出一個月的時間進行道路練習,每天多學習一些道路交通的實際操作經驗,這樣積...

新手開車經常刮蹭,怎麼辦

途虎話養車 新手司機駕車,最重要的是確保自己和乘車人的安全。不違法行車,不帶情緒駕車,不僥倖駕車,多學習安全駕駛知識,多停車讓行,安全自然會伴隨你。至於那些小擦掛,別當回事。車輛不過是代步工具,它的功能是為車主和乘車的人服務。既然是工具,就應該存在正常的磨損 貶值以及損壞。壞了就維修,沒什麼大不了的...

新手開車轉彎問題,新手開車轉彎問題

新手駕駛汽車轉彎時由於經驗不足,有可能會發生危險。今天就給大家來說下四點注意事項,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正確的方法,先減速,因為你現在掛的是5檔,當減速到40或以下時 依據車的效能排量 車會發出轉速不高,發抖的現象,所以依據車況在適當速度判斷踩下離合器 不放 右腳繼續減速,直到你認為合理的速度轉彎,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