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車有什麼好為什麼那麼多人買125排量的摩

時間 2021-06-20 23:03:42

1樓:衛斯多姆

先說虛的,中國的摩托車引進發展史中,最早有750,再有250之類的,先是傻大笨粗的。再後來為了民用化、輕型化,又引進了輕騎的半自動50,渭陽50之類的小型。幸福125和嘉陵125當年是以高檔車的身份出現的,大家對他都有著特殊的感情,那是富人的座駕。

再後來有了重慶80,再來70、90以及力帆開發的100,功率稍小,且產品檔次一直代替不了125。

現在各種排量多了,但是技術上卻沒有優越性,110以下的四衝多是臥式的,本來臥式缸就有活塞偏重偏磨的缺點。再往上150多半是125擴缸,結構沒變,加大缸徑後質量下降很多。再往上的排量,做單缸會很難啟動,做雙缸成本就高。

目前有的125技術穩定,結構合理,功率扭矩適合民用。

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對於國內目前以代步為主的使用條件來說,125排量的摩托車在動力、油耗、車型款式、**等方面都比較適合,所以是銷量最大的車型。國內的摩托車排量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到現在,也是在逐漸上升,當時的摩托車以50、70、80、90和100等為主,到目前以110、125和150的車型為主,排量的增大是個漸進趨勢,較多的人買125排量的摩托車,也說明這個排量的車現階段是比較適合國情的產品。

3樓:rayao不是酒

當然有,有150排量的,相比125,150的摩托車動力要強些,可能是大家覺得125排量小耗油量偏小吧!

4樓:匿名使用者

125排量的摩托車在動力、油耗、車型款式、**等方面都比較適合人們的需求。

5樓:段暮

中國能進口的最大排量摩托只有125cc,在大的就只能是外省或者不給予進口。車子一般為走私車。正式的入不了中國。所以最多人買125.

至於100cc只有yamaha的100最為多人買而且改裝。不過車子太輕太小。所以90後最多人買來改裝。

6樓:匿名使用者

1.**便宜,125基本都在1萬以下,150很多都上10000了,這是分水嶺

2.油耗低

3.量大,維修便宜

總的來說,就是便宜啊,你有錢人理解不了這種感情的

什麼牌子的125摩托車最省油

7樓:暴走少女

省油的125摩托車推薦:雅馬哈yzf-r15、本田cross cub 110、super cub c125、本田monkey 125、本田msx 125 sf。

1、雅馬哈yzf-r15

本來以為r15這種輕跑跟省油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沒想到卻有如此驚人的表現。雅馬哈yzf-r15採用155cc sohc blue core引擎,雖然是小排氣量車款,但是卻擁有極為出色的超級運動車款外型,車重部分也只有137公斤,讓油耗表現取得1級的出色等級。 yzf-r15油耗測試值:

1.7l,市區耗能:2l,定速耗能:

1.3l。

2、本田cross cub 110

經典之姿再起!來自本田的經典車款cross cub 110或許大家有點陌生,但看到他那像是拆掉了金旺腿部護罩的外型相信大家一定很眼熟。2023年曆經改版的cross cub 110有著精簡俐落的車身外型,輕快的騎乘體驗無論是通勤旅行或是商用都能夠勝任,是一款相當優秀的輕檔車。

油耗當然也不在話下,測試值為1.29l,市區耗能也能有1.3l的表現,定速耗能更達到1.

26l。

3、super cub c125

同樣來自本田的經典小車super cub c125,歷久彌新的復古造型讓這輛小車深受喜愛。除了參考初代super cub車系的造型外,還加入大量最新配備。氣冷式sohc二汽門單缸引擎,可以發揮出和msx 125(grom)相同的9.

7ps最大馬力。油耗方面更是驚人!測試值為1.

26l,市區耗能也能有1.33l的表現,定速耗能更達到1.15l。

4、本田monkey 125

monkey 125在2023年的7月於日本發售,這輛從小50升級125的單座小檔車,是本田炙手可熱的熱賣車款。monkey 125搭載汽冷四行程2v單缸引擎,最大馬力8.8hp,重量107公斤的monkey 125被定位在“fun bike”,屬於騎乘樂趣取向的車型。

即便如此他的油耗還是漂亮到無法忽視,測試值為1.23l,市區耗能也能有1.28l的表現,定速耗能更達到1.

15l。

5、本田msx 125 sf

省油霸主出爐,包辦了省油排行榜前四名的本田,第一名的車型就是msx 125 sf!這輛受到世人喜愛的小輪徑輕檔有著超乎常人的油耗表現與不凡的效能。搭載四行程sohc單缸氣冷引擎,最大馬力9.

79ps。油耗表現則是誇張的美麗,測試值為1.17l,市區耗能也能有1.

22l的表現,定速耗能更達到1.11l,省油霸主非他莫屬。

摩托車選購:

1、摩托車在選購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一下摩托車的輪胎,一般效能好的摩托車,輪胎都是口徑比較大的,而且輪胎的流線型很強,輪胎的質地十分的堅韌,大家選擇的時候要注意。

2、摩托車的質量我們還要看整體的造型,一般摩托車的整體造型優雅,給人一種十分動感的形象,那麼這款摩托車應該很不錯,造型是摩托車設計裡面的一個重要特點,是仿造不出來的。

8樓:好吧

雅馬哈天劍ybr125.五羊本田wh125-8統御.豪爵鈴木en125.

gn125,這三個品牌比較好,口碑也不錯。五羊本田的車是絕對省油的,其次就是雅馬哈天劍,豪爵鈴木的車比起兩個品牌都稍微要高一點。最關鍵看駕駛摩托車的習慣吧。

如果要省油,經濟首推五羊wh125-8。舒適性首推雅馬哈天劍125。如果要載貨,載人,實用選擇豪爵的gn125吧。

如果要最舒服選ybr125,其次wh125-8。天劍**是9000多。統御**7500-8000能拿下。豪爵的車比以上兩款車要便宜一點。應該在7000塊可以拿下裸車。

綜合來說,豪爵的車價效比最高,gs125機型的發動機,載貨,載人都可以,配件好找。

相對來說五羊本田,建設雅馬哈的車配件都不好找,而且比較貴,尤其是雅馬哈的配件,比五羊本田和豪爵鈴木要高。

關鍵看你自己怎麼使用了,還有價位的選擇。

其他摩托車的話,我個人總結,只要是gs125機型的摩托車都可以考慮。

9樓:傑子之歌

五羊本田wh125-8統御.豪爵鈴木en125.gn125,這三個品牌比較好,口碑也不錯。

五羊本田的車是絕對省油的,其次就是雅馬哈天劍,豪爵鈴木的車比起兩個品牌都稍微要高一點。最關鍵看駕駛摩托車的習慣吧。如果要省油,經濟首推五羊wh125-8。

舒適性首推雅馬哈天劍125。如果要載貨,載人,實用選擇豪爵的gn125吧。

如果要最舒服選ybr125,其次wh125-8。天劍**是9000多。統御**7500-8000能拿下。豪爵的車比以上兩款車要便宜一點。應該在7000塊可以拿下裸車。

綜合來說,豪爵的車價效比最高,gs125機型的發動機,載貨,載人都可以,配件好找。

10樓:龐亦綠

鈴木就不錯,gsx系列和en系列口碑不錯,自己看看吧

11樓:請叫我騎士

雅馬哈最省油!其次 本田 鈴木,

125排量的摩托車能跑長途嗎

12樓:最愛

看你要跑多遠咯。對於摩托來說,100公里以上就算小長途了。125摩托跑幾百公里專也可屬以的,甚至更遠也可以,不過跑長途的話,你要把自己的車車檢查好,特別是輪胎,鏈條之類的,還有車的電氣系統也要檢查一遍,該換的要換,該緊的緊。

這樣做的好處是對你要安全跑長途提供必要保障,最好換次機油。跑個幾十公里或百多公里休息下,冷卻下發動機。自己也休息下,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再看看車反面有沒有異響,有就儘快處理好。

保證下面的安全騎行。記得帶頭盔哦

13樓:可可兒

長途是多遠呢?速度不快就沒事

14樓:寸淑英次琬

125排量的摩托車也能跑長途,出行前保養好車況,做好相關準備,行駛中注意控制安全車速,中途適當停車休息就沒事。

哪種125摩托車好,哪款125摩托車價效比高

我也是有9年左右的駕駛經驗了 你上邊說的品牌其實都很不錯,但是你在現在想買到雙缸摩托車要是好點的其實都得在萬元左右,我個人認為如果是為了出行方便的話 125排量的 最好還是買單缸的 至少在燃油方面是很可觀的,ax 100這款車雖然是2衝程的 但是我個人認為它在質量上確實是很好的但是在現在確實感覺有點...

摩托車一般用什麼機油號,踏板125的摩托車能加殼牌機油嗎

春意盎然 1 摩托車一般用殼牌,嘉實多 殼牌 美孚,埃爾夫,魏爽機油號,踏板125的摩托車能加殼牌機油。2 機油有很多種不是 任何機油都適合使用的。機油檔次也有很多 一般分為 礦物油 較普通,合成油又分為兩種半合成與全合成油品。3 夏季可以用15w 40的機油,冬季可以用10w 40。1 機油的粘度...

哪款125電單車價效比高,什麼牌子的125電單車最省油

戀人的蜜語吹過 125電單車價效比高的車有豪爵鈴木銀豹125 新大洲本田的cb125s 海王星 豪爵鈴木鑽豹125 巧格i。1 豪爵鈴木銀豹125 豪爵鈴木銀豹125使用的發動機,跟同品牌的小太子hj 125 8是同一款,這款發動機在功率引數上雖然沒有什麼大的亮點吧,但是發動機的製造技術還是很成熟的...